陳年舊事無關情愛!華語歌曲:蔡健雅-無所謂








蔡健雅 無所謂

愛 變成疑問句 寫在彼此心裡面 
不抱歉 不告別 用沈默 劃上句點

若 逃不過思念 把淚藏在夢裡面 
不去想 不去猜 你窗內 那個人是誰
如果相愛過程感覺是千真萬確 
我想 我要 我喜 我悲 只見你沈默以對
如果那個人彌補你寂寞的空位 
我盼 我等 我愛 我恨 
你可以都聽不見 無所謂 無所謂 


大學學妹的男友在2009年9月去休士頓與學妹一起繼續人生的未來!
原本這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
卻在10月的聚餐,讓健國學長得知我在台灣的近況與連絡電話。
婚後就沒有再跟健國學長連絡了!
他對於我嫁給他完全不認識的先生很介意
沒有出席婚宴!也沒有祝福!
以沉默代替回答!
那年的秋天就回休士頓---沒有再回來過台灣!
這樣居然是23年前的事!
歲月真的是漫長地走過春花秋月一年又一年!


2009年的10月天!還是熱著!
下午一點多
接到一通沒有見過的國際電話號碼
聽到很熟悉的問候及口音---很是欣喜若狂!
電話中的激動讓人想起跟學長去東歐的自助旅行30天----
他說七年前才結婚、太太是大陸跟韓國的混血第2代、小他18歲是在書局認識的,
因為初見時就決定要娶她--因為她長得跟我年輕時一模樣尤其是笑起來時!


學長:
謝謝你告訴我,當年你是喜歡平凡無奇的我!
也謝謝你沒有忘記我年輕時的模樣!
當年!沒辦法接受你對我的關愛!
跟大鍇分開時--我不後悔--從不後悔這樣愛過這個人!
是自己選擇這樣做的--就為愛過的人設想比較重要!
分開時沒有想過自己會在遇到愛我、我能再愛的人--

我知道你對我一向很疼愛--但我始終認為你是把我當做妹妹
否則跟你出國旅遊10-30天這3年間
你應該就會告訴我---要我們在一起的
何況在旅遊中是最容易發生感情及情愛的滋長的!
錯過當年最適合的時間與機會
就再沒有機緣可以有圓滿的結果的!
你要珍惜跟太太的緣份!
她才是你今生最好的眷屬,你了解我的意思對否?
無論她像誰?都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你們有一雙自己的兒女及溫馨的家庭!
學長我不是個好女人--不會整理家務--對整理很笨拙的---
一個男人最終還是需要一個會理家的女人才能有幸福可言的!


往後逢年過節你可以打電話給我
喝了酒?心情起伏太大時
千萬別打電話給我---我會害怕這些言語是如何迷惑?
讓人陶醉亂了方寸影響生活的!
朋友還是單純一點會更迷人及長久的!
我的心沒辦法再擠進任何一個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