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maker.com/

取自http://www.youmaker.com/video/sa?id=7a2a2ada05b74115954225db40ab6dbf001


若你碰到他   蔡健雅


我的脆弱堅強 互相作戰
理性與感性 失去平衡感
不想讓自己 活在過去的遺憾
問宇宙 他是否還愛我嗎
這問題 早就有答案

若你碰到了 替我問候他
告訴他 我過得很美滿
已忘記他 已把淚水全部擦乾
若你碰到了 替我問候他
祝福他和他的另一半
不在乎他 不再愛也不再等待
就這樣吧 若你碰到他

愛 沒有絕對 雖曾經以為
我終於體會 愛不能倒退
該讓它頹廢 收起心碎

若你碰到了 替我問候他
告訴他 我過得很美滿
已忘記他 已把淚水全部擦乾
若你碰到了 替我問候他
祝福他和他的另一半
不在乎他 不再愛也不再等待
就這樣吧 若你碰到他

就這樣吧 若你碰到他


-------------------------------------------------------------------------------------


帶團去曼谷的領隊朋友在回到桃園機場返回北部的路上
打了通電話給我
原來是讓導遊帶口信給我
她講了一個手機號碼要我抄下來
沒有任何動作的我--連聽都沒有聽進去
只有道聲謝謝就把手機掛了!

失聯有2年的小瓦終於想到我---但是手機號碼十幾年沒有改變的我--
在這2年多來沒有接到他的任何來電及口信
暑假在模特兒秀外場休息區還遇到阿明
阿明拉著我閒聊許多--說著兒子的出世--緬甸父親的過世以及他大病一場的種種
就等我開口--開口問有小瓦消息嗎?
還一直問我這2年過得怎麼樣?先生怎麼樣了?
這不是阿明的作風及對我的關心---分明是替好友小瓦打聽我的近況如何?

因為阿明曾經對前女友〈台灣人以前所帶的客人〉說我喜歡小瓦---
讓我知悉後就很難對阿明說些真心話--這樣曲解我的關心及友誼--
造成許多的不便及誤解---很是麻煩及困擾---

像我們導遊及領隊這樣的認識及相知的好友--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謠傳---
我很感謝這18年來他一點一滴地教我外站旅行社的種種問題--
甚至於曾經幫忙找和尚解救被下蠱的我--
教會我泰國導遊的自費行程及採購站的背後所隱藏的深奧!
按理--我對他有一種很深很深的的依賴情愫--
在他面前我似個純真的小女孩--像雀躍的小鳥跳呀!跳的!
若不是有個夜裡--他突然說喜歡我!
這友誼應該就不會造成我對他的恐懼及怯步----

他在泰國那裡!我在台灣這裡!
所隔離的不是一道太平洋而已!
還有2家人的幸福----
很喜歡這樣--喜歡這樣偶爾想起這個人---
想起他曾經在過去這13年間愛過我!
雖然我不知道那是愛!
有時候不知道反而是種莫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