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大美女囉...哈哈哈
不過我那天真的沒辦法去,實在太遠,我也人生地不熟。
@@a 我沒出過遠門說^^"
要是獲得什麼健康祕訣,要透漏一下喔,呵呵..
希望那天大家都玩的開心唷!

春天的種子,撒在秋初的稻田,戀人的苦澀必須與如種子般, 渡過秋夏的冷暖,才能開花結果。幸福的人吶,努力飄過那片試煉的洋流吧!繼續分享著千古的愛戀,美麗的果實,將會在你手心盛開。
 
 

lcli0419回覆於 7/28/2005 6:31:00 PM [ 編輯 ]

liwen-小呆子
看到你們說的-都覺得是很熟悉的過去-
因為很多人都是在困境中這樣成長歷練長大的----
當然也會留下一生無法抹去的紀念品--一生相隨--
長期走路帶團-我已經有點脊髓側彎-全身酸痛-尤其季節變化永遠比中央氣象局報導還準確--
不過這個世界上-只有自己先在乎自己-才能引發別人關心---
你們2位也要加油ㄡ----liwen妳打工的經歷跟我好像--
我們家媽媽認為女子無才便是德--無需唸太高學歷--
所以在求學過程上就辛苦跟堅難很多--身體也是這樣弄壞的--
我也是一路上這樣打工到大學畢業的-寒暑假去擔任救國團的註站老師及帶隊的副隊長-
-不過我的系主任對我很照顧--都會幫忙申請較高的獎學金-讓我可以少付點註冊費--
也許是因為我們自己的努力老天爺看到ㄌ--所以這樣考驗我們提爬我們在困境中向前進---讓我們的人生多一種體驗及經過--我們也許只是比別人提早經驗而且吧--

8/20我們在俊逸那兒見面時----會後去聚聚--
放心我看不出來已經44歲--客人都說看不出來我結婚而且有個17歲兒子--
所以我們聚集在一起--會變成漂亮美女大會集---
 
 小呆子回覆於 7/24/2005 7:21:00 PM

liwen
以前的生活真的是很苦呢!一路磨過來,相信你在未來的路上一定是很扎實吧?
塑膠機台ㄚ,其實我家也有耶,嘿嘿~~我常常得幫忙顧@@a
聽妳這麼說,我覺得好像每個人的人生中,必定會經歷一些苦吧。
聽你說了你自己的身體,我也是感到很心疼呢,誰喜歡讓自己病呢..
也許是先天、也許是後天,但就是逃不掉。
你說的是,就去面對吧,反正也逃不掉,何必要自哀自憐呢?
與其默默的痛苦,不如趁藥物壓抑他的時候,好好的去享受快樂(感覺好像絕症=. =)
我也是常常跌倒的人耶@@a
有時候我媽都會跟我說一些台語的俗語吧?他會說:喔~這種事情"用膝蓋想也知道"!(台語)
可時我常常跌倒,摔到的都是膝蓋,也因此常去看國術館。
我就說"ㄚ我膝蓋早就壞了ㄚ!"...我媽就會笑@@" CC..
可是工作有時後苦歸苦,但是真的學的到一些東西,是在課本上沒有的!
是吧^^"

春天的種子,撒在秋初的稻田,戀人的苦澀必須與如種子般, 渡過秋夏的冷暖,才能開花結果。幸福的人吶,努力飄過那片試煉的洋流吧!繼續分享著千古的愛戀,美麗的果實,將會在你手心盛開。
 
 
 liwen
回覆於 7/24/2005 12:16:00 AM

小呆子啊!
這樣感覺讓人很心疼呢!
不過學護理的妳,應該要更懂得注意自己的身體喔!

妳這樣讓我想起讀大學時候的我。

大一那年的暑假,為了籌學費,我和同學到一家塑膠工廠打工,作大夜班喔!
除了要顧機台之外,還要把一個個的塑膠零件分別剪開來,剛開始,動作很慢,又常常剪到自己的手,傷痕累累,很痛,還要被老闆娘嫌棄。
她居然很鄙夷的說:大學生就是吃不了苦!
輸人不輸陣,只好跟她拼了!
我連睡覺前都還在想著工作的流程,思考要怎樣才能加快速度,剪得又快又好.......
暑假結束前,我工作的速度是全工廠第一。終於贏過有多年經驗的老闆娘。
得意歸得意,每天早上下了班回宿舍,睏死了,要洗澡睡覺,傷口一碰到水,就知道痛了。
放假回家,也不太敢跟家人說,怕他們擔心!有一次被媽媽發現了,傷口都結痂了,她才知道。
那一整個暑假賺的錢剛好夠學費,一個月也不過才一萬多塊,還是大夜班才有的咧!
後來兩個暑假,我又回工廠打工賺學費,做熟了,老闆和老闆娘居然要我留下來做長期的!

我們那個年代(民國七十幾年),沒有這麼多的便利商店、速食店和餐館,打工機會不多,能到工廠打工算是不錯的囉!窮人家的小孩為了唸書是得要辛苦一點的。
我讀的是夜大,當時要讀五年才能畢業。
學期中間,要上課,到日間部旁聽,還要參加社團(雖然是讀夜間部,可是我不想完全錯過屬於我想要的大學生活),只能利用空餘的時間,在麵店、自助餐廳、影印店等地方打工賺生活費,寒暑假就只好到工廠去囉,錢比較多咩!有一年春節前,我還到百貨公司的賣場去促銷保養品喔!雖然那時候的我從來也沒用過保養品.........

我唯一沒打工的暑假是大四那一年,因為我考上了小學代課老師,整整代了一年的課,不用擔心學費和生活費,所以暑假的時候終於可以出去玩了。我記得我從淡水出發,學弟騎機車載我到新竹,住了幾天,然後搭車去台中找另一位學弟,到台中公園還有溪頭玩,然後再到高雄跟同學會合,大概一個多禮拜,玩的方式很克難,可是讓人記憶非常深刻!

我跟你一樣,也有皮膚過敏的毛病,發作的時候,晚上幾乎都癢到不能睡。那是大學畢業之後的事,白天在小學教書,晚上為了準備研究所的考試,常常讀書讀到二、三點才睡,研究所還沒考上,身體就出狀況了。為了這毛病,吃藥吃了好幾年,後來才慢慢好了。

沒想到,就在終於考上研究所之後,我的甲狀腺居然出問題了──機能亢進,因為嚴重影響生活,最後決定開刀,卻料,開完刀之後,竟又變成了機能不足。我開刀前狂瘦十幾公斤,開完刀之後胖了不只十幾公斤..........
輾轉做了很多檢查,超音波、穿刺,藥吃了又停,停了又吃,最後醫生跟我說,恐怕這一輩子都得吃甲狀腺素來維持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

晴天霹靂.......

一晃眼,就十幾年過去了。

對從小就是健康寶寶的我而言,面對身體的問題,自己卻無能為力,其實是很難堪的。醫生說身體過敏和甲狀腺的問題,都跟身體的免疫系統有關,我有時會想,如果那幾年不要那麼糟蹋自己的身體,或許我應該還是可以很健康的生活的!

可是,事已至此!再多的埋怨、傷心也無濟於事。我很高興自己熬過來了。
而且我沒有因為這樣,讓自己停滯不前。

我慢慢學習盡量和自己的身體病痛和諧相處。
我現在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吃一顆小小的白色的甲狀腺素補充劑,就好像是個宣告這一天開始的儀式喔!

我的身體常常也會莫名的酸痛,長時間坐著讀書,又不動,年輕時候不經意碰碰撞撞的,又不在乎,現在難免會腰酸背痛的。有一次去推拿的時候還被骨科大夫罵,他說身體是自己的,如果不愛惜,醫生也幫不了你。

為了身體,我克服曾經溺水的恐懼學會了游泳,雖然很癟腳;我也逼不愛動的自己常常做一些柔軟操;比較舒服的應該就是泡熱水澡和溫泉囉!那會讓自己的身體得到一些舒緩。


小呆子啊!妳年紀還這麼輕,千萬不要像我這樣,身體健康真的是很重要的。
學護理的妳,更要將學得的健康知識活用在自己身上,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一起為身體的健康加油吧!
 
 
 
小呆子回覆於 7/23/2005 3:28:00 PM


跟諸位報告
我呢,因為暑假時再找不到工作了..這也是我最後一個暑假了
因為明年的暑假我就必須去實習了。
唉,我媽很堅持要我去打工。
所以,找不到工作之下..去了工廠=. = 那算女工吧?
時薪超低,雖然只是一些包裝等等的工作。
卻讓我帶了點傷,可能因為我工作太認真了吧=. =
包裝黏貼膠帶,反反覆覆的,每當膠帶離開手指就會撕扯嘛..結果一直反覆這樣的動作
我竟然把我食指的皮撕了下來,我也傻眼..因為我做的很快,所以撕扯會比較大力吧!
認真努力的後果是,皮被撕了下來。@@a這天就跟人借了個OK蹦!
隔天,割紙箱子的時候,本來割的很順,卻一不注意,一刀劃去,我的手指皮也跟著去了。
就在這天,又跟人借了個OK蹦!=.. = 我妹說,我看你從今以後都自己自備OK蹦算了。

我腰以前有受過傷,所以坐著一整天..也有點吃不消
加上最近的工作,常常要彎腰..回家之後,真的是說不出口的痛呢。
我連脖子都不好=. = 容易僵硬,容易痛。只能偶爾找時間去國術館,讓師父推拿一下。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更好的發法,可以治我的腰和脖子。
我才18歲就一身老人病,還挺妙的..當然是會比別人吃力,沒辦法=.. =
相信有受過傷的人,有時候季節改變或下雨天舊傷都會痛。
哦,說到季節改變..我有皮膚過敏的現象呢=.. =
其實跟大家偷偷說,我是國中去露營回來後,就得了蕁麻疹!
雖然吃了藥,但是每逢換季就會過敏,真的是很不好受。
聽說吃蛇膽有效,我爸就請在大陸的小叔,帶了蛇膽、血回來。
硬是逼我吃=. = 雖然聽起來的確可怕,但是..我覺得真的有效呢!
也不是生吃啦,是有泡過久的..所以都是酒味,我陸續吃了兩顆。
雖然還是無法痊癒,但卻有改善。這可能和吃蛇粉是一樣的道理吧!
雖然我勉強吃了蛇膽,但是我始終不敢嘗試的是.."鹿茸血"我覺得很噁心。
我媽都說"為了你自己好,你就喝啦!"..我還是不敢喝,所以都騙他有喝。

這是我的..人生阿,扯太遠了..哈哈!

 liwen   回覆於 7/22/2005 2:37:00 PM


我記得有一年,搬家到淡海附近的大樓,剛搬去,很多人、事對我來說,都還有待適應。
我其實是個蠻好相處的人,只是從小怕生,尤其剛到一個新的地方,會需要多一點時間調整心情。
因為作息時間和別人不太一樣,每天搭電梯上上下下,常常都只有自己一個人。
可是有一天,一位太太進了電梯,我對她微笑致意,她也是。
不過她比我多做了一些,她問我住那一樓,工作嗎?還是在唸書?
極短暫的時間裡,我也只能簡短的回答。
沒想到就在出電梯前那一刻,她居然跟我說:妳笑起來好漂亮,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經過大門警衛室,她也指著我跟警衛伯伯說同樣的話,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是個很容易因為這樣而尷尬臉紅的人.......
可是,很神奇的事發生了──那一整天,我的心情都很好。
我還跟朋友、學生說,我今天遇見了一位不吝讚美別人的好人,所以覺得自己真的變美了,而且啊!還覺得今天碰到的每一個人也都是帥哥美女喔......
哈哈!還被學生笑呢!
可是,老實說,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幸福的感覺喔。

讚美的力量真的很大!

李姐:
讀過你的留言,還聽過你在廣播裡跟俊哥對話的聲音,
讓我不由想起那年短暫相遇的那位笑容和言語都很美的太太,
妳讓人感覺起來,應該就是那種對生命具備有無限活力的人。
樂觀、開朗,不管在什麼樣的年紀,都能把自己放在一個適切的位置上。

這幾年認識的人,也都覺得我是一個熱心而樂觀的人,也許年紀漸長,經歷的事也比較多了,屬於性格中那樣怕生的成分逐漸減少,所以,面對很多事,心會比較篤定。
可是很多時候,我是習慣一個人的,我必須擁有屬於自己極私密的空間,不被打擾,就好像是我的充電室一樣吧!在這裡休養生息,安靜的想通一些事情......
然後在離開這個空間之後,才會有滿滿的力氣去面對外界的人、事糾纏。

這應該是性格上很難打破的侷限吧!可是我覺得挺好的,因為這就是我啊!有些自閉,也常常會人來瘋..........

我其實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參加聽友會,因為怕見到一大群陌生的人,自己會手足無措。不過,我還蠻想認識李姐的,當然,還有只知其名,聞其聲,卻未見其人的諸多聽友們.......
──慎重考慮中!
底下是我的自言自語啦!

這些年的教學生涯,面對形形色色的學生,從一開始的要求整齊劃一,到後來慢慢的接受每一個學生的殊異性,我做了很多的調整。

在這個過程中,其實自己也得到很多的成長。我看見的不僅僅是學生,也重新省視自己。
或許可以這樣說,我接受的不只是每個學生在素質差異上所有的高與低,也了解並接受自己的不夠完美。

因為這樣,不會每次去上課,都像要去打仗一樣,搞得自己筋疲力竭,還一肚子火,結果學生還是依然故我。

如果是希望學生可以學習到一些東西,隨時變換方式,好像也不錯啊!

記得第一次放下老師的身段,跟學生耍賴的時候,學生當然都覺得我很離譜,還有很白目的學生直接嗆聲,問我當老師怎麼可以耍賴?我也很白目的回答他,政府有規定只有學生可以耍賴、耍笨、耍白目,當老師的就不可以喔?──「好耍賴者人恆賴之咩!」

當下,學生臉上出現的就不只是三條線囉!那感覺,怎一個「爽」字了得!

我慢慢知道,每個學生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我自己不也是嘛!)
我學會不逼他們要每個人都達到我的標準,畢竟那只是我的標準。
可是我堅持要求他們必須試著了解自己,接受自己,並且學會如何為了更好的自己而努力、而負責。
終究,生命的路,還是得自己去走的。父母師長,再愛,有一天,也都得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