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端午節那波忙碌期

先是帶團去普陀江南8天接著帶2團國旅 

6/14先生在他生日那晚上去台北報到

開始為期3週銀行的職前訓練

〈別人是3天一週就結束訓練,先生是從一群人減低成10個人還在訓練---〉

接著兒子出車禍--展開2週的擔心期 

7/7去台北受到領隊職前訓練的我--成天都掛心兒子!

偏偏就是不聽媽媽的話沒有好好休息! 

事後沒有2天--兒子就喊頭痛及頭暈--真的是讓我好擔心---

每晚都在MSN上問他有沒有好轉---

當7/17在世新結束課程後---便趕去國光復號跟先生排後補回家--

在車上興奮地睡不著---

卻一直想起受訓這8天所遇到荒謬無比的事!

●不是考上領隊就可以有團帶?
〈有領隊證的一堆跟山一樣吧!真正有團帶的應該不到10/1的--〉

●不是沒經驗就拼命巴結老師或從業人員就會排團給你帶?
〈那個公司老闆會拿自己的團當犧牲打呢?〉

●不是你想要努力認真學習虛心求教?就能夠在領隊這圈子生存?
〈有那幾個人領隊真心願意將他所知道的--無私傾囊相授呢?〉

●不是你聽老師說:你可以自己組親友團然後交給旅行社就可以?
 抱歉!領隊是不可以自組團的--這是旅行社才能執行旅行業務的---
〈分明是講師也想賺你的錢---要你充當牛頭找人組團給他--
然後你再去實習帶團--這樣不是變相煉財嗎?
沒辦法啦!今年因為流感--旅行社生意清淡--只好老闆親自出馬找客源吧!
願者上鉤--趕快抄下連絡手機號碼---〉

●不是你有興趣--就認為甚至於想要帶團省團費--
〈就可以免費旅遊又賺錢的工作?你有沒有捫心自問?
果你是客人你願意;把自己的旅遊交在---
齡半百頭髮灰白或乳臭未乾的年輕人身上嗎?
甚至於甚麼都搞不清楚狀況的領隊上嗎?---〉

●居然有人問老師回扣有多少?還沒有會走路就想要跑步嗎?
〈也怪講師太會吹牛了?說帶長線團一團回來就可以買棟房子--
而且學生時代帶國旅外島團時一個月就有60萬---怎麼可能---台灣奇蹟嗎?〉

 還有某位講師--超級誇張的---
〈還在補習班教課的喔!有事不能去上時還會叫他們家工讀生去代課,
一堂1200乘8堂---這樣一天就賺11600---
反正工讀生有華語領隊證---比補習班學生有經驗就可以---〉

吹噓他們家旅行社出團有出差費--還說別家也有喔!
一天2000乘12天就2萬4出差費+團員有25個人
一天10歐元乘12天連薪資加一加有12萬台幣左右---而且還是工讀生而已---
〈沒有天理對不對?因為隔壁的同學馬上轉頭看我--只差沒有開口問有這樣穩賺嗎?〉

----------------------------------------------------------------------------------------------------------------------------------------------------------------------------------------------------------------------------------

上課期間講師可能太久沒有出去帶團吧!

在景點及飯店資訊上有落差---所以我有舉手做了補充--

說難聽點應該是更正--在某些人眼中會認為我是個囂張之人--

但大部份同學卻認為收穫良多---

7/13上課前的早晨我照往例在一樓吃早點

學員長把我叫去一旁--打開一張紙條是請他轉交給我的--

上面寫:妳那麼愛回答--你很行的話--幹嘛不去當講師---

我把筆跡記在腦海---有點火大---是真心話!

我不再說--不會將自己25年的經驗說出來!

將來不要有機會遇到--絕對不會認識地走過去---

然後!我吃了感冒藥從第一節睡到最後一堂課---

一堆人很不習慣---開始有妹妹說--姐姐別睡了!醒醒吧!求求你別再睡了!

我還大剌剌地說是故意吃感冒藥睡覺的---

〈從兒子6/29出院後--我就感冒到領隊訓結束那天!〉

後來我有利用下課四週看了一下同學筆跡---

知道是誰寫的--也大約知道是受誰所慫恿的?

小眼睛小鼻子小腦袋---成就不了大業的---然後放心上點上記號---

將來自己吃虧時就會明白沒有人肯將經驗提供---是多慘之狀況---

沒想到我上課不回答問題也不行ㄟ

下午第一堂有人在我桌上放紙條--

叫我上課不要講話--有事下課再跟隔壁去討論--這樣會影響別人的學習!

這樣真的是莫須有罪名--惹火我--連睡覺也不行嗎?

下課後我把紙條交給主辦單位請他們協助處理--

學員長自己也嚇一跳---說他會妥善處理---

他應該是要息事寧人--因為早上的紙條在他手上也不肯交給我-

所以多半會知道是誰給的----

隔日我就靠自己--沒有2堂課我就找到第2張紙條誰寫的--

坐我隔壁的好好先生要我寬大為懷--做人上人--不要計較她這樣行為--

這樣就真的表示他有看到指條拿過來時的情形--

只是他不想擴大而不肯吐露出來---

下課後前面的大哥及小妹請我去吃麥當勞---聊聊天及未來去向--

建議她先往旅行社業務或op先開始做

了解旅行社運作之後再執業去帶團---

等我搭公車轉捷運再走回太原路民宿時快8點

老公臉很臭---超級臭---

我把早上事件告訴他---他要我別氣餒--因為別人妒嫉我的實力才會這樣--

無需為這樣小人就放棄我原本熱心助人慷慨分享所知的真性情!

〈先生說的人真的是我嗎?〉

並且刺激我一定要完成所有課程不能缺席----

當時我覺得先生好強喔!他比我更了解我自己----

往後4天--在課堂講師那些耍嘴皮-騙學員賺大錢--的春秋大夢

通通讓他們去吧!相信者--得失敗---

機場實地像我家附近市場一樣熟悉---

有人問我去過幾次---3跟手指--我至少去過300次啦!

最後一天口試---第2場是主動先上--缺一個人所以我就舉手--

題目不難---對我那20題+宣導題真的都不難---

當在口試教室隔壁大哥問我某題護照遺失如何處理時?

我看到上面的解答居然是準備照片2吋3張、身分證正本、費用1000

大哥我給你1100麻煩你幫我的團體辦護照如何?

1000護照費?那裡有啦!

都是該死的自私做法

要學員將自己寫的解答寄給某人--某人才會寄其他人寫的解答給你--

意思就是你沒有寄就不用想看啦!

我有點火--所以不肯上網寄去--

但是又不忍心前排同學都是沒經驗--
所以當大哥拿著班上某位好心同學自己花錢影印給全班120個人的題目解答,
我就把自己所知所了解全部補充及修改完整上去。
大哥是自己影印給我們這幾個人--我於心不忍隔壁同學沒有--還拿給他去影印好準備口試。

想起一件事!

●先生受導遊訓時擔任副學員長,跟一般服務的先進都相同,
到茶、按鈴、---------沒有甚麼特別!
但是有代訂便當及麵食,每天讓同學登記--中午有熱騰騰的午餐可以吃---

○而我呢?因世新靠近考試院--
遇到高考--加上中午休1小時--出外吃飯人擠人居多--
所以這8天---共吃7天泡麵、米粉、粥---通通是用開水沖泡的---
如果不是主辦單位有提供熱飲機--我想我應該會乾啃麵包過7天吧!
也要怪我們自己不肯冒著外頭35度高溫去外覓食--
就只有躲在冷氣樓中吃泡麵了!

●另外先生還將危機處理題及宣導題全部重新打字並將大家討論的答覆--
全部整理打字送去影印訂成冊---

○我的職前訓練怎麼差這樣多呢?
沒有人幫忙服務代訂午餐?
也沒有整理成冊的解答---

※所以將來如果你有機會考上領隊導遊或任何資格要去受訓時--
對於那些舉手說自願上台來服務--
建立服務精神或經驗的同學時可能要提出質疑?
能做到怎麼樣的服務呢?
還是藉著擔任學員長之職---
可以就近跟老師連絡以便將來有較多機會--讓老師介紹去帶團呢?
結業式時應該自己也知道為什麼掌聲這樣稀少--
副學員長都比較大聲--是因為大家都看到她每天辛苦的協助種種。
難道同學沒有眼睛可以看嗎?

有同學如果提出某些事務的建議馬上就被學員長指派去處理此事!
這樣行徑有失服務精神反而比較像指揮任務----
又強調他很忙晚上還有課要上---
既然是這樣幹什麼?強出頭來自願擔任職務---
失言!失言!小女子這樣說--會不會是小眼睛小鼻子了呢?哈哈!
希望不是我以婦人之心去想---
如果是----請說我是小心眼的女人吧!哈哈!

--------------------------------------------------------------------------------------------------------------------------------------------------------------------------------------------------------------------------------------------------------------------------------------------------------------------------------------

幾乎都是說埋怨的話!怨聲載道這樣多!

其實我們班有許多優秀的同學:
很可愛的人妻妹妹同學--宜蘭來的笑口常開的大哥--
還有一直很有紳士風度卻長得像黑道道大哥--
還有會做蛋糕來給我們吃的新竹人妻--
當然還有更多主動關心同學的好姐妹们,
輔導員更是很努力地鼓勵大家及提醒大家----

謝謝大家讓我在8天領教台北的10天暫居生活!

除了帶團工作外---我從來沒有這樣離開家這樣久!

吃不慣台灣的飲食--不是很油就是淡而無味要不就是味素放太多

吃得我起紅疹塊---東西又貴到不行---

去台北市10天住宿+學費+證件費+交通費+伙食費

差不多花25000左右----------真傷ㄟ!

沒關係!努力工作再賺回來就好了!

未來無限寬廣---不怕沒團帶!

8/3-7清邁5天、8/16-21純泰6天、8/29-9/4世新觀光系泰國畢旅7天

8月我要變泰國人了----------------

青芒果、白柚、辣母----------等著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