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隊小姐吃碗餛飩 湯 吧!

2005一月陽朔的清晨特別的熱鬧,坐在餐廳用早餐,
我兩眼朦朧眼睛怎麼樣都不爭氣,直想閉上眼繼續睡覺。
昨晚-昨晚-昨晚我被穿著黑外套+服務生制服的男子驚嚇到---
至今都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會遇到這個仁兄呢?
我也不好意思告訴客人--說昨晚我吃了一袋餛飩!
也不是特別好吃-是莫名其妙被服務生送餛飩來的行為嚇倒!
最離譜是用兩個薄薄的外袋裝的餛飩湯,我直跟服務生說送錯ㄌ--
我沒叫--真的沒叫--難道陽朔新西街飯店有附送夜宵嗎?
而且現在已經半夜1點多--我的胃它早就休息睡覺ㄌ-----
反正就是胡言亂語說一大堆拒絕的話--只要能打發他走就行ㄌ--我都快累得昏厥---
領隊小姐妳不記得我ㄌ--我媽媽上次在九寨溝跌傷,是妳給她上藥及止痛藥吃才沒事的。

半夜1點半--我傻在那?腦中一片空白?

領隊小姐妳今晚住房時一眼就認出來-
妳穿跟在九寨溝一模一樣的-紫紅色中國式衣服還-那頂紫紅色的毛線帽有朵小花--
他仔仔細細形容我今天的穿著--

原來是帽子跟衣服讓他記住我--這下我是鐵定賴不掉ㄌ--
因為帽子是我自己勾的-獨一無二!
頓然清醒起來的我終於想起來-是2004年10月在九寨溝的事-

想起來了--在九寨溝遊溝區景點-珍珠灘,往下停車場走的路上--
有位頭髮半百的老婆婆沒看到青苔滑一跤-把腳膝蓋撞到地--那件事對不對?

對!對!對!妳想起來了!

當時我跟導遊小周分兩條路各帶聾啞客人走近路及照相路線,
我跟慧珍老師-玉雪姊-芳成老師等等一起走-
是看到路上那裡坐ㄌ一個老婆婆一直說疼--我只是走到那裡看了一眼-
也順手拿起紙巾用溪水在膝蓋冰敷消腫-擦乾水後把青草藥膏敷在紅紅踵踵的腳膝蓋而已。
因為她實在是太痛-我實在是心軟才會破例給她一顆普拿疼。
〈做領隊是不可以隨便給客人藥物的,以免發生藥物過敏或病情加重之現象產生。〉
因為離集合時間就差10分鐘必須趕緊到停車場集合-
所以就匆匆忙忙走了!還叮嚀出溝後一定要再去就診。
老婆婆跟家人直點頭後--我轉身趕路去-一下子這件事就拋到九霄雲外---忘記ㄌ--

這一袋餛飩湯-他一直說是陽朔非常著名的小吃-請我吃吃-是他的一番心意--
我接過這一袋餛飩湯進房開始發呆--怎麼樣吃呢?
對用杯子-倒一部分到玻璃杯然後用手拎著袋子-就這樣吃-
在這麼冷的深夜2點鐘用玻璃杯吃餛飩湯拎著袋子-
我還是生平第一次-邊吃邊覺得好笑又溫暖--

陽朔---真是溫暖ㄚ---

但是講真話--別打我-我還是最喜歡吃臺中市的江家大餛飩啦-又大又香-想到口水就快流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