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的隔天的午后,
在很吵嚷的泡沫紅茶館,
接受靜宜大學觀光事業研究生的實地研究訪談,
我是那種極為平常又平凡無比的中年女子,
在我眼前的是正是陽光燦爛的年輕女孩。
訪談有2個半小時左右---然後送她去搭火車回台中---
我順著中山路逛起街,
街上盡是青春揚溢的少男少女,
就是突顯出一對女大男少十指交扣特別的突出!
突然想起小木跟她的小男友,不知道最近好不好?

華燈初上時回到家然後上網在信箱中看來信!
剛好小木寄了一封信來
信中提到最近2個人吵得很冷戰?
她原先的預料全在戀情確定後一一出現問題及挫折?
要面對如排山倒海般的朋友的質疑及不看好---都是心力交瘁的折磨!

小木是我的大學直系學妹唸社會學系--
加上高中及大學時代都是康輔社團及山地服務隊的隊長
在個性上是十足的活潑熱情像極十足陽光般火力的吸引著每個人!
小K是同校的學弟---前後差了6屆--
按理這樣2個人是不會遇的---偏偏就在小木踏入社會工作後多年--
在偶爾機會中28歲的小木去幫忙山地服務隊的教育課程,
從此跟21歲小K有接觸的機會與相處。
小木的個性是很容易吸引男生的注意力,
她們怎麼樣開始這樣的感情---說真的!我沒問過?
因為愛情它要發生絕對沒有原因跟理由可以解釋的?不是嗎?

當初他跟她2個人在一起---只是很單純地想在一起!
真心地想在一起然後愛著對於方而已!
年齡的差距--在當初應該不是問題?
後來!在現實的世界中---
他跟她的愛情就像大部份的人一樣!
沒有那麼樣偉大!
小木要屈就於小7歲的男友許多觀念及看法--
小K要跨越這7歲的成熟度--
愛情變成另外的一種心靈試煉!
考驗著這段愛情!
這個社會是不公平的,男人可以娶小自己10歲甚至於20歲以上的女子。
女人卻無法跟比自己小5歲甚至於10歲以上的男子--
談戀愛或結婚鮮少獲得大家的祝福!

依照我對小木的了解,她一定是經過許久的考慮及思索---才可能跟小K 在一起的!
不可能不知道未來既將面對的種種問題!
而我也相信他們只要彼此相愛一定可以克服這些外在的問題。
現階段所遇到的譏諷只不過是小兒科而已?
因為將來應該有更多數才是!
他們2個人的愛情不該成為對方的絆腳石!
也不該為了對方而停止不動--為了彼此不是更應該努力往前前進嗎?
小木告訴我:這段感情讓她開始對自己產生懷疑?
懷疑自己不夠勇敢?不夠堅強?
甚至於讓自己變成一個沒自信的女人?
尤其是在校園中看到自己的男人跟比自己小8歲以上的學妹討論隊務時,
小學妹眼中所散發生的崇拜---
原來小木的不安是來自小K在社團中所受到的愛戴?
還是害怕自己的年華消逝嗎?

回過頭!
瞧見那青澀歲月裡---跟某人的相識---相戀---
夾雜著甜蜜以及傷害〈傷心及害怕〉。
我想--某人應該無法十分透徹地瞭解當時他的愛帶給我有多少的擔憂及害怕--
就像小K一定也不知道小木的恐懼是來自他一樣!
我們愛著一個人---不是給他愛就可以!或是給她溫飽就是愛了?
而是讓他可以依靠!而是給她踏實的安定!
依靠是兩個人彼此的---然而安定才能維繫彼此情愛的!
差七歲的姐弟戀--算甚麼困難?
最大的困難應該是彼此怎麼樣面對自己心理的不惑吧!
當決定接受對方的那一剎那!
你們就要彼此扶攜一起面對未來----
小木跟小K
無論將來是花開花落或並結連理---
只要你們在相愛的日子裡就真心相待--
這樣就夠了!

請接受我由衷真誠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