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兒子回家
他說可以帶*點點*回來洗澡嗎?
〈點點是大丹母狗,兒子宿舍前的流浪狗,是跟書記官回來的。〉
因為點點好像不舒服又因為天冷在發抖
要我找舊衣服給牠禦寒--

去看過之後發現鋪在地上的舊衣是濕的
難怪狗會發抖
先幫牠穿件不合大小的背心
然後跟兒子先去吃晚飯
趕回家去找衣服
找了幾件長版背心式的棉衣
然後量了點點胸圍及長度
改了一件灰色的先給牠穿--

幫她重新整理紙箱放上毛衣
穿上修改好的狗衣服--看得出牠很喜歡
因為尾巴一直搖--看得我很高興
送兒子回趣後我又改了一件有帽子的背心
我相信點點一定會喜歡的

點點真的很乖--
不肯進屋簷下睡
只肯在宿舍前的電線桿下草地上窩著睡
我猜測一定是以前被人趕過或打過
所以牠非常認份地在屋外睡

不是狗願意投胎為動物
這樣的狗早先絕對有人養的
雖不知道為什麼棄養於山上
再讓騎自行車的書記官遇到生病的點點跟著回來
這樣的緣份--不是可以預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