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除了旅行業務工作之外,幾乎沒有甚麼休閒娛樂的我,

其實是過得昏庸的無趣極了!

根本跟出國帶團時那個客人眼中幽默風趣及樣樣能通的我,

判若兩人--或者說根本不是同一個人吧!

10月帶九寨溝那團回來台灣後,產生後高原反應加上台灣數度寒流來臨,

我足足感冒到今年2/15從泰國回來才算間接痊癒,

包括大過年我還開始發燒及頭痛欲裂地開始咳嗽及喉嚨痛----

種種重感冒的狀況都一一伴隨著好朋友的到來,

開始在整個人身體蔓延起來----

大年初二曹醫生在宏仁醫院是有門診的,但卻被排到永靖的分院去,

先生只好開車送我去看病了!

這半年以來,曹醫師成為照顧我的家庭醫師,

個性開朗風趣的曹世達醫師時常給我鼓勵及支持,

讓我在精神上有許多的鼓舞作用!

難為他這樣仔細地研究我的病情,因為我去帶九寨溝----

他上網去找資料看相關訊息---知道這是世界自然遺產所在地,

曾經大略問過我九寨溝整個景區的實際狀況如何?

還跟我討論過高山跟高原有何差別?

 

其實---我真的很幸運!

常常遇到貴人---有許多人直接或間接地幫忙著我!

讓我在生活上、工作上---都能夠有足夠的勇敢及毅力走下去!

因為這兩三年時常感冒,最早是以為免疫力較差之緣故,

但是就是覺得喉嚨不太舒服---而且還脖子腫起來--

汪醫師認為會不會是甲狀腺有問題,

所以有做抽血檢驗---都是指數正常---沒問題---

這樣的狀況維持2年多!

曹醫師也做過抽血檢驗報告也是正常---

但是他卻建議我去大一點醫院做超音波檢查,

所以用轉診單讓我去員生醫生甲狀腺內科做檢驗。

前後經過3個專業醫生鍆診及超音波及抽血檢驗,

證實甲狀腺長了2粒大小的腫瘤及囊泡。

廖醫生建議每2個月定期回診超音波檢查。

不到2個月我因為感冒之緣故--曹醫師建議我需要再去看甲狀腺專科--

所以我看了王醫生---她超音波一掃瞄---發現長大許多---

並且抽甲狀腺的血做化驗,看是否為良性?

無論是否良性都就建議我開刀,並且排隔週的外科楊力衡醫師門診等排開刀日期!

楊醫師看過檢驗報告,告訴我很可能是發炎引起的腫脹,

所以只叫我每2個月定期回診就可以----

還開心悸的藥給我吃--並且告訴如果覺得那裡不舒服隨時回診。

這時10月從九寨溝回國後後高原引起的反應----

讓我病的奄奄一息--咳嗽咳的心都要跳出來了!

加上我要做立委選舉的手語翻譯晚會---

寒流一波又一波地冷下去---

曹醫師成了我最常每週見2-3次的醫生了!

如果不是他細心地調整用藥---我想我應該會更慘才是!

還是讓他提醒再去看甲狀腺的狀況----

廖醫師的門診---他建議我去做3年一次的健康檢查---

甲狀腺有些腫大是真的---

一週回診廖醫師---那天是週一忙得不可開交--錯過門診時間--

隔日才去掛王醫師的門診。

她還是非常仔細地帶我去做超音波掃瞄----

腫瘤擴大了!而且壓迫到支氣管了----

這次她還把廖醫師一起請過來2個人共同研究電腦裡的腫瘤----如何?

並且再從甲狀腺抽血進行化驗,2週後看報告--

結論是2週後到楊醫生門診,讓他安排時間開刀----

1/30照時間去楊醫生門診,

已經作好開刀心理準備的我---又被安排抽血一次檢驗---

因為卡我帶團出國--所以排2/21門診看報告--

2/21我自去看診--

楊醫師還是堅持再等等看,因為他認為我的甲狀腺指數是正常的?

就是正常的--那就無需開刀!

腫瘤多半是囊泡所形成的,有百分之80是良性的。

目前雖然內科極力建議開刀,但如果開刀了--會有更無法想像的後遺症產生的。

通常有良心的外科醫生會建議再等等觀察看看,

因為很可能是因感冒所引起的支氣管所引起的發炎所造成壓迫,

只是感冒痊癒後--可以自身增加免疫力--腫瘤自然會消變小。

昨天甲狀腺外科醫生跟我說得非常仔細及清楚,

不能因為腫起來就吃藥控制或開刀割捨,

因為將來老了會引起甲狀腺亢進或低亢時,就更難處理了!

另外硬是吃藥控制讓它消下去,也會造成其他附作用,

相對正常的甲狀腺指數反而會變亢進或低亢,

這樣反而更糟糕了!

所以當我非常清楚自己目前確定的狀況後,

猛然覺得好像是自己被甲狀腺內科醫生的建議聽得胡思亂想起來了----

頓然開朗起來了!

若不是之前沒有仔細詢問整個狀況,就不會誤解了!

我真的很幸運遇到這樣好的醫生!這樣仔細及為患者評估。

放心吧!我一定會更健康地活下去的!

我的身體狀況讓你擔心了!謝謝你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