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覆於 7/22/2005 3:36:00 AM

今晚工作全部忙完是9點30分吧--
給4隻狗狗理成光身狗--讓他們一個一個舒服點--
就不過因沒有陪伴而自憐自哎的舔起4隻腳趾頭--
看得好心疼---弄得會得濕趾症長一粒粒的疙瘩--

因為沒進來流覽一下--方錯過跟大家交流時間跟機會--有些許可惜--
liwen他寫我我

**其實啊!我總覺得,不管在什麼樣的位置,都要為自己找到快樂生活的因子。
我想李姐應該也是這樣的人吧!.........**

然而他闡述自己一路求學的心路歷程---
*以前不懂,總以為自己的未來是要符合別人的期待的,
因此,讀書要拼名次,考試要搶志願,工作更是要求表現,
深怕自己就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裡被擊垮......
liwen
你現在看到的是你過去所做下得所以決定及努力的成果

我們來約定一件事如果呢?大家一起做--試試看
每天早晨醒來先搖頭運動一下--然後走出家門後要跟遇到的第一個人說*早安*
第二個人說*你好ㄚ*第三個人問聲*吃飽沒--*
這些都是讓自己快樂的誘因你知道嗎?
人不是天生是樂觀的--也是需要培養的--
要做樂觀人很容易ㄚ--先打開心房接受別人的想法跟意見--
好的我們聽進來接納然後虛心受教--
也許我們這生可以認識很多人-遇到自己喜歡或仰慕的人-甚至於是自己很討厭的那種人--
或許情勢所逼迫就只好一起前進--終走ㄌ一小段路就遇到叉路--大家禮貌性打招待說再見--
也許還留在身邊的朋友興趣-嗜好-理想-目標比較接近吧--所以就繼續前進--
路途中遇到一條搖晃得吊橋--有人清清鬆鬆就走過去ㄌ--還在溪河玩起遊泳打起水戰--
享受這人生旅程中快活的樂趣---可是還是有人站在橋頭--連移動都沒有--
因為恐懼嚇壞他的腳使他無法邁開步伐前進----------------------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做一個怎樣的人--
A繼續打水戰-並且邀在橋頭的朋友下來完水--
B馬上起身會去牽他走過吊橋-安定他害怕的心--
C裝做沒事人一樣--陪他在吊橋邊陪他聊天--讓他舒發心情聽他說話做他的聽眾--
D仔細觀察地形--看是否有其他替代道路--
E一個人偷偷往回家的路走--再也許不會一起---

你想想如果是你自己--你會如果選擇--那就是深藏在你內心的自己跟靈魂--

至於答案--在你的心情--問問你自己就清楚ㄌ

如果我們有機緣認識ㄌ成為朋友--
或者我們遇到自己所喜歡的那種型的朋友--
千萬別輕言說放棄--
讓我們結伴同行在這個人生--一起前進-一同打氣加油-互相鼓勵幫助對方--
一年兩年過去ㄌ--也許我們剛好一起走到十字路口--因為理想-目標不相同--
所以就禮貌告別--互道珍重--祝福對方要堅持自己的理想及目標

若干時日後我们居然在再一個紅綠燈口相逢--也許就在攜手一起完成理想跟美夢--
或許從此海角天涯各分東西--永遠不會再碰到面--
也許日日相隨一生不離不棄---也許太多的也許---還是要自己決定方向--

如果你來海蝶*想你的夜*認識ㄌ這樣多優秀的聽友--希望大家有緣成為知心好友---
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四個人-五個人-百個人-千萬個人都在想你的夜---
等你認識--結伴--同行---走這未來人生路途
希望將來有機緣跟大家聚會時--喝杯好茶--聊聊天 員林的李姊94-7/22-03-32

        小果子---回覆於 7/21/2005 11:43:00 PM
對於自己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有時問自己再多遍,
還是得不到真正的答案,
記得大長今裏有一段台詞,
"妳想過輕鬆的生活還是辛苦的生活?"
"長今答到:這怎麼由的了您呢~我也想過輕鬆的生活,可是卻一直過的很辛苦"
最近突然想起了這段話,
其實不管辛苦與否,
主要還是取決於自己的想法吧~~
煩惱了許久的我,
現在覺得讓自己往好的方面去想,
讓自己樂觀是最好的辦法,
或許有人說這是駝鳥心態,
但總能讓自己不在死胡同裡繞圈圈,
或許還能看見不同的出路也說不定ㄚ~~
我大學畢業3年了,
唸的是餐飲管理,
會選這個系是因為覺得很有趣,
但未來卻一點也不想朝這方面走,
這大概就是標準的由妳玩四年的寫照吧~~
所以畢業後就進入前途茫茫的困境中,
目前在一家粉紅色連鎖糖果禮品店工作,
一年了呢~~
在別人眼中不是一個大學畢業生該做的工作,
小小的店員嘛~~
我自己的想法呢~~
只能說有苦有樂,
腦袋也打架了好幾次~~
但總希望可以做出點什麼吧~~
那種可以做一輩子的工作,
是我期望的~~
目前這個是不是呢?
就是腦袋打架的原因囉~~
不管結論如何,
希望自己還是可以每天快快樂樂的~~
希望大家也能快快樂樂的囉!

小愛~~
妳也愛唱歌嗎?
我也是耶~~
都是新竹人,
約唱歌比較容易耶~~
而且盡情唱JJ的歌就不會被白眼了~~
 
 
 
           小靖---回覆於 7/17/2005 12:35:00 PM
看完了liwen分享的文章..真的很有感覺..
以前在學生的時候,真的很怕自己在這個肉弱強食的世界裡被擊垮..
不停的要求自己要跟進別人的腳步,深怕落後別人一歩,就被狠狠的甩在後頭..不停的盲從
現在的自己發覺,這樣的日子總是好空虛..
應該是為自己找些什麼事情做的時候了..
沒錯!"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才是最最重要的"..
現在的我覺得這個很重要..
自己也還在摸索..
有時候順著自己的感覺走, 想做什麼就去做,想去哪就去哪..感覺對了很重要
跟大家分享我小小的想法..

kani*小靖
 
 
   liwen
          回覆於 7/17/2005 2:34:00 AM

其實啊!我總覺得,不管在什麼樣的位置,都要為自己找到快樂生活的因子。
我想李姐應該也是這樣的人吧!.........

以前不懂,總以為自己的未來是要符合別人的期待的,
因此,讀書要拼名次,考試要搶志願,工作更是要求表現,
深怕自己就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裡被擊垮......

慢慢長大之後,經歷了一些事,才曉得,認清楚自己想要的,或許才最重要。
然後就學會問自己,喜歡什麼?適合什麼?想做什麼?
開始和自己的心對話......

讀書的時候,從商學院轉到文學院,選擇了一條身邊的人都認為沒有發展的路,
畢業多年,又放棄別人眼中安穩的工作,繼續回學校唸書;
只因為,了解自己天性過於疏懶,也沒什麼大志向可言,
只希望生活還過得去,有時間可以讀讀書,聽聽音樂,發發呆......
偶而出門看看世界,好像就挺不錯的啦!

從大學時代開始半工半讀,畢業十幾年了,還是一邊工作、一邊讀書,
我想,是因為耽溺於每年都有寒暑假可放的幸福感覺吧!
所以到現在,我一直還在當「學生」;──這是「正職」
至於我的工作,沒錯,就是同樣有寒暑假的「老師」囉!──這是「兼職」

不過,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其實不太像老師,
常常會很賣力上著課,突然回頭看見學生的表情,就很想笑;
還喜歡沒事虧虧學生,跟學生鬥心機......
偶而碰上好天氣加上好心情,還會跟學生說,我們出去曬曬太陽吧!

從小學教到中學再到大學,學生越來越大,自己也越來越老,
所以常常會喊現在的「大學生」是「小朋友」,學生通常會嗆聲抗議,拒絕承認自己是小朋友,
可是沒辦法囉!看著一群可以當你的兒子、女兒的小孩,很難克制這樣的念頭吧!

在網路世界裡,我始終是個游離份子,偶而上線,也只是看看就走。
但是,很高興能在這裡和你們相遇。
看過大家的留言,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挺有自己的想法,感覺很好喔!
也許緣分再具足些,我們會在真實的世界中相見....................

一生的歲月能有多長,能遇見多少相知的靈魂,如果連自己都不曾明白的,那該寄望於誰呢? 二十歲,知曉了生命本該是一種孤獨的存在,再親愛的人,最終都只能是──萍水相逢的過客......... 那四十歲時,又該了悟些什麼呢? ──瑀石
 
 
 
   小呆子      回覆於 7/17/2005 12:17:00 AM
lcli0419
屙~所以很多人說現在的年輕人是溫室裡的花朵~@@
可是我覺得現在的父母,應該多鼓勵孩子~像你說的,讓孩子去打工,讓她們有多一點的生活經驗。
但是如果告訴孩子一些陳腔濫調,像我爸~就老是跟我們說"以前要吃肉?們都沒有!"
again and again 真的不是有多好的效果,所以阿~
說真的有很多開明的父母說~不過不管父母們是怎樣的管教方式,相信她們的出發點都是相近的。
所以有時候我會很氣我爸,但是我都盡量往這個方面想..
人長一歲,又要長一智喔..嘿嘿~~好像總是抓不到我要說什麼主題=..=



 
          lcli0419---回覆於 7/16/2005 10:50:00 PM
小呆子
其實現在踏入社會工作雖然累--但還比當學生幸福-原因很簡單--
就是只要把自己現在的工作做好-就是完成ㄌ--
以前當學生的時家境不夠寬裕-及女子無才便是德的舊觀念下-
是半工半讀完成學業的---要注意功課還要打工賺生活費跟下一學期的學費--
誇張一點是我國小3年級就開始在工廠做零工ㄌ--
一路上打工到大學畢業--我做過好多工作賺學費--
外銷牛仔褲工廠剪線頭-食品加工-送報生-車掌小姐-百貨公司超市零時工-補習班改考卷-街頭問卷調查---一大堆--
所以只要能夠讀書不用工讀-我相信再苦也只有功課方面的壓力而已----
根本不用擔心下次的學費及生活費--

現在我也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所以叫他去打工--
讓他懂得珍惜單純當學生的時光---

當然做一行怨一行也是難免的--所以有機會可以追求自己想要的--
那就加點油努力以赴吧
 
 
 
        小呆子--回覆於 7/16/2005 4:44:00 PM

lcli0419
每一個階段都有每一個階段的苦,讀書抱怨壓力大、考試忙..
工作嫌薪水低、工作多。
到每一個階段都有新的體悟。
問題是,很多成年人都會跟學生們說"我還真想回去做學生!當學生很好呢..無憂無慮"
可是我想,可能要真的出社會才能懂吧^^"
年輕人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