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黑色星期五:生又何歡?死又何懼?-3

昨晚〈5/10〉兒子告訴我

週五想要去台中市看爸爸然後去逛逛住2晚,

週日一早趕回員林上10點早班。

我問他為什麼?

居然回答我:母親節呀!



昨天開始我就可以清楚思考及判斷事情!

說來真的是給自己壓力太大吧!

好幾天突然就像個失憶症的人---

甚麼都想不起來?---甚麼也沒辦法清楚判斷?

問我為什麼這樣?也無法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或思緒?

一下子---頓然成空白---



昨天先處理幾件工作上的團體及訂位,

今天也是一直忙團體的瑣碎----

然後在清醒中做幾個決定

1-放棄對惡作劇的網友晨曦的鼓勵及關心,並且封鎖MSN。
不要再浪費我的時間,去關心她的振作。過去我所做過的努力就放置不管了!
一個對自卑感勝過自尊心的人,需要的不是鼓勵?
而是自己清楚地面對自己。
算我過去打電話鼓勵她!勸導她!都是像船過水無痕-----

無論她所說所網路所鋪的文字是真?或是為了博取同情?
我都相信她真的車禍受傷需要幫助!但是這些都再也不是我所關心的!
她自己的路在她自己架構的路上----自己承受吧!
別人再多的鼓舞及金錢資助都只是一時?無法終身受人幫助的!
只自己才能夠真正幫助自己!不是用文字寫一寫!嘴巴說一說!
未來就能夠一路平坦走向康莊大道的!

這個世界上---只有自己可以真正幫助自己站起來---
這是唯一擁有尊嚴及身段的方法!

2-不會因為這件事就停止,我做社會工作的心願及想法。
有人打著仁愛的名義做自己的公益活動,雖然讓人質疑他的居心用意。
但我終於相信在同時進行這些公益活動的時候,善心也悄悄地植入心房發芽。

現在雖然沒有充裕的時間做志願服務,但相信我---我很快就會回來的!

3-前幾天我在即時通跟MSN上問過,那些曾經接受我勸導及安慰的女生们,
會怨我嗎?恨過我嗎?
有人這樣告訴我--如果不是我一直勸說她--她走不出感情的迷惑?
今天也無法重新接受愛情--然後有了美滿的歸宿!

有人這樣告訴我--如果不是我一直聽她發牢騷--
她沒有辦法!在那麼樣漫長的黑夜,等到黎明的到來?
如果不是我這樣支持她--她沒有勇氣這樣一個人活下去--
勇敢地跟憂鬱症搏鬥戰勝自己--重新有自己的人生!

幫助這些女生---沒有想過要獲得甚麼?
只希望她自己可以勇敢走出荊棘---創造自己豐富的人生--
讓自己得到幸福是我最大的希望跟快樂!
無論我做到多少?付出多少?
從來沒有計算過得與失之間的差別?
這---這在一念之間而已!

4-謝謝那些愛我以及討厭我的人!
是他們讓我學習到人生更多生活經驗及過程!
因為有他們我才真正明白自己是多麼有福,可以體會這樣多采多姿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