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帖:作者:我愛秋天 《惡作劇的心得》直樹的愛&湘琴的不自信

『不-准-離-開-我-』
霸道又深情的命令著;緊緊抱住這失而復得的湘琴。


一如惡一第19集那個大雨傾盆的夜晚,

直樹心慌意亂的找到湘琴,歇斯底里地告白……

『妳喜歡的人是我!不可以喜歡別人!!!』情緒澎湃的吻了湘琴。

『你不要….你不要喜歡上別人….』近乎乞求似的要湘琴別離開自己。

當時也是這樣既霸道又深情的命令著湘琴。

那天回到家中,根據直樹自己對阿金的說法:
『《一時興起》就在全家人面前,請岳父將湘琴交給我,說我要跟她結婚。』

我想這《一時興起》,是夾雜了多少慶幸、心有餘悸的複雜思緒.....


接著湘琴情緒激盪的昏倒了,醒來時要直樹陪自己到天亮。

『你真的要跟我在一起呀?』湘琴不自信的問著。

『你還真的是一個想太多的人…』

那是因為我是真的非常非常喜歡你,但是我又完全不知道,

你到底喜不喜歡我….』湘琴道

聽到湘琴的話,直樹由衷的覺得真的敗給湘琴了。

『難道我做的一點都不明顯嗎?』

可是你有說過嗎?』湘琴還是不確定的問

為了讓懷裡的小笨蛋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心情….

直樹更明白的說:『我真的非常喜歡妳。』讓湘琴的心情更為踏實。


智商75的湘琴的缺乏自信,嚴重的讓一般人難以想像……

甚至之後在潘達跪求白董事長的原諒時,更直接的說出自己的不自信……..

直樹為了讓湘琴別再繼續自責、繼續跪,故意逗她說:
『我只好進去跟蕙蘭說…..我又要娶她….』

『喂……那…...我…...』湘琴慌亂的拉著直樹,指著自己;
直樹以再次敗給湘琴的表情…..愛憐的看著這個沒自信的小傻瓜…

『笨蛋~~~.』

『就算我要回頭娶蕙蘭,她就會肯啦!你以為每個人都像妳一樣遲鈍嗎?.』

『都感覺不到…..』直樹噘著嘴,沒好氣的抱怨著

然而眼前的傻瓜蛋,卻依然傻傻的問著…..
『我感覺不到什麼?』

『感覺不到…..我喜歡的人是妳。』

『她早就知道啦?』


『人家又不是妳,後知後覺。』

『我哪知道阿?』『人家又沒有自信~~』


『我不能拖累你』留下了一張令人一頭霧水的紙條後….湘琴消失了

也因為面對的是這樣出色的直樹,才會不自信的如此地步吧~~~
由始至終,在她內心深處一直一直這麼認為……

直樹應該跟最完美的女人結婚,                                           

然而他卻願意跟自己在一起,自己又只會拖累直樹,                    

甚至可能讓直樹有一個眼睛看不見的孩子;                           

這就是湘琴的心結。


在倆人初吻的山洞裡,一前一後的在那回憶著……

謝師宴時,湘琴賭氣著說著…..
『等到上大學以後,我一定去找一個比你好一百倍…不….好一萬倍的人~~』

『妳去找阿~~~』


記憶來到拍婚紗的時刻….湘琴應拉著直樹….
『走~~走快一點~~~』湘琴學著當年霸道、氣嘟嘟的直樹…..

『來這*嘛啦….妳怎麼啦?』

『你說阿~~』湘琴神氣的說著

『說什麼?』直樹手抱著胸,無奈的看著這個有些傻氣的她。

『說…….你說到哪裡去找…..像我這麼好的女人阿…..』
湘琴期盼著。
她是多麼希望直樹可以說出這些讓她心理踏實的情話,因為直樹是不會騙她的。



繞了一大圈,兩人終於在直樹的主治醫師休息室相遇。

湘琴看著直樹一一收藏好自己所送的手製禮物,思緒不斷的飛奔著…..

『我總以為,你看不見我有多愛你….』

『結果…真正看不清楚的人…竟然是我』是不自信矇蔽了湘琴的雙眼。

這傻瓜終於明白了直樹有多愛她了…..

呼應著直樹到馬祖當兵前,湘琴悲傷萬分的說著:                                             

『你知道...那個...我給你的愛....是你給我的好幾百萬倍.....』

直樹苦澀地喃喃自語:『她似乎不怎麼明白…..我有多愛她….』

她不要他會不幸福,…. 『沒有了我你會幸福嗎…..』

看著電腦螢幕內出現了她倆的部落格….她知道了答案…..淚流滿面。

『直樹…..我不能沒有你….』直樹又何嘗可以沒有她呢…..


『你應該要有更好的人來陪你….』

『我到底要去哪裡找…才能找到像妳這樣適合我的人…。』

『像這樣…能有最佳的擁抱,還有彌補我所有不完整的妳。』

沒有了她…..就算是IQ200的天才,也只是一幅缺角的拼圖。

也呼應著湘琴在山洞拍婚紗時的期盼-----

『說…….你說到哪裡去找…..像我這麼好的女人阿…..』


『只要是妳的都愛,不管是好的、壞的,醜的、美的,

  過或是開心的,只要是來自妳的,我都愛。』

『請妳相信我。』

『我可以陪妳度過每一個難關。』

『請妳…請你不要再想離開我了,好嗎?』
手捧著數日找尋不到的湘琴小臉….

這個曾經讓湘琴這樣認為的男人……「這個人的血是冰的嗎?」

正傷心的含著淚,近乎乞求的說著…..

『請妳不要離開我…..』

『我會怕…..我害怕…沒有妳的每一天….』


夜晚裡,湘琴還是不安著……

『好像….只要我面對不確定的事情,然後這個事情又是何你有關的時候…

屋我就特別容易退縮,好像越是感到幸福….就會越令人感到不安。』

直樹了解湘琴的不安、不自信、不踏實的心理良藥,

開了藥方…..增強她的信心,治療她的心病。

『妳知道嗎…對我來說,我從來不擔心我們的未來…..』

『孩子是美是醜、是聰明是駑鈍,

甚至他的健康是否完美,對我來說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我愛妳,我很愛妳』
給了湘琴最強大的自信。

『這孩子是我們共有的下一代,也是我們所有愛的延續。』

直樹給了心愛妻子 一個鼓勵的微笑。

『這樣有好一點了嗎?.』

『嗯…很踏實。.』

直樹終於了解,要如何讓這個思想簡單、傻氣的妻子擁有十足的自信了。
就是….原來光用行動來表現愛意是不夠的。
懷裡這個小笨蛋,是要用白話文式的肉麻情話….
才能找到自信,
才能明白他的愛有多深。

而直樹的《一時興起》,總在失而復得的激昂情緒激勵下…….說出口

在全家人面前,【才淑…請你將湘琴嫁給我

請你不要離開我】

【最重要的是…..我愛妳,我很愛妳】

我想經歷了這些,湘琴的不自信應該要治癒了吧….
因為哥哥終於懂得…如何讓這個傻氣的小妻子明白他的愛….治療她的不自信….

我想小江家一定會繼續幸福下去,經歷了這些….大家的心更靠近……..
我好像已經看見小江家裡餐廳的漫畫裡…..幸福歡樂的景象~~~

最後,謝謝所有惡作劇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的付出…….
謝謝用心演出的所有演員…..
謝謝靈魂人物----維尼導….
謝謝陪我一起走過這幾個月的討論區朋友……..

ps.昨夜3點多時,本已將完成這篇心得…..

不幸突然當機…..又沒存檔….讓我氣得睡不著…..
這是睡醒後重新完成的,想在關版前….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引用於:http://bbs.ctv.com.tw/viewtopic.php?t=94641

 

從去年年底惡作劇2吻開演---我也投入觀賞的行列--

造成每週會上中視討論區的習慣,惡吻網友都是一些文筆鮮明快活的人居多。

在惡吻2結束後我就帶團出國,回來後上討論區才知道已經在5/5關版,

點閱帖子看到這些網友所寫的心聲---真的是令人動容---

這帖*我愛秋天*寫的*直樹的愛&湘琴的不自信*---

是那麼樣地貼切直樹的與湘琴的心情---

特地與惡吻友---一同共享!謝謝妳*我愛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