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該怎麼說呢?
什麼時候你愛上了誰,什麼時候你被誰愛上,
你愛誰多一點,誰愛你多一點,往往不是我們自己所能控制的。
通常,我們所嚮往的愛情,與我們實際上所得到的愛情,往往是兩回事。
而如果,嚮往與實際符合的話,那麼,我們可以說那個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吧。
當然,這樣的人並不多,即使是被我們公認為世界上最幸福的那對,在一開頭,這樣的愛情應該也不在他的預期之中吧?雖然,這完全符合她的期望。
不過今天想說的,不是他跟她,而是另一個他,與她。




從遙遠的國度來到東方的她,在看見他的第一眼之後,獨排眾議地發現了他身上所擁有的別人見不到的優點。
當著大家的面,她大聲的宣佈了她的喜歡。
她說,她要他。



暮色中在我的天空裡你像一片雲,
你的形狀與顏色正是我喜愛的樣子。
你是我的,我的.....     
你被囚禁在我音樂的網中,我的愛,
我的音樂之網如天空般遼闊。     ── 聶魯達 暮色中在我的天空裡



她獨佔式的表態讓他驚慌。
妳知道嗎?我喜歡的女人得會煮飯
、會刺繡、會插花,而且必須很傳統.....,一字一句地,他將他生命中那個唯一的女神完全做不到的事情,當成標準規範說與她聽。
他想刁難她,他希望她知難而退,現階段的他,除了專心的守護著他的女神之外,再無多想。



而當他氣急敗壞的對他的女神說,
妳知道嗎?她煎的荷包蛋裡居然有蛋殼,她煮的紅燒獅子頭太乾扁,她包的粽子賣相不佳的時候;
他不知道,他的女神煎的蛋也有蛋殼;
他不知道,他的女神煮的肉也太爛;
他不知道,他的女神包的粽子外觀更糟。
可是你還是吃完了。他的女神聽完了他的話之後,笑瞇瞇地對他說。
他不知道,他的女神煮出來的這些難以下嚥的食物,另一個他也是跟他一樣地,
照。章。全。收。



愛情就是這麼開始的吧。
當你開始在意一個人的時候;
當你開始被那個人的所作所為感動的時候;
當你心中那份舊的思念,漸漸被後來新的感覺取代的時候;
愛情,就已經悄悄的生根萌芽了。



你的出現是異國的,如同一件事物一般陌生。
我沈思,在你的面前我探索我生命的廣闊。
任何人面前的生命,我難熬的生命。
面對海洋的咆叫,在岩石之間,
自由的奔跑,在海水泡沫之間,瘋狂。    ── 聶魯達 沈思
纏繞的陰影




通常,愛情的一開始,當局者是看不清楚事實的;或者,是迷惑的;甚至,是極度抗拒的。
並不聰明的他,當然也不例外。
幸好,他是善良的。
也幸好,上天垂憐他的善良。
聖經上說,上帝只有一個,無法顧到每一個人,所以祂創造了父母陪在我們的身邊,給予我們最周全的照顧與溫暖。
而女神般的她只有一個,所以祂派遣她,飛越大半個地球,來到了他的身邊。


她終將會成為他的另一個女神,在他終於聽從自己內心低語的那一刻到來時。

 




塔娜瓦2008/01/14 11:34 回應

 


什麼時候你愛上了誰,什麼時候你被誰愛上,


愛誰多一點,誰愛你多一點,往往不是我們自己所能控制的。


通常,我們所嚮往的愛情,與我們實際上所得到的愛情,往往是兩回事。


 早呀!這樣早九就寫惡作劇2吻


昨晚看電視時陽台外面晾的衣服就這樣吹呀!吹的!


彷彿我的心就這樣飛呀!飛的!


所以一邊看惡作劇2吻一邊想事情?


http://www.wretch.cc/blog/lcli0419&article_id=20001126


我們總容易用自己的想法去做一件事無論是接受或拒絕?


總以為自己的想法就是對的--


其實在冥冥之中-- 老天爺就已經安排好另一種緣份了!


很高興今天就看到這惡作劇2吻5的文


感受到另外一種快樂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