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5的晚上有個朋友敲我,告訴--明天蘋果日報會登--


http://1-apple.com.tw/apple/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5&ShowDate=20080226&NewsType=twapple&Loc=TP&Art_ID=30296153


 


嚇我一跳?真的--這樣這位朋友不就要將招來許多人的議論?


尤其事情經過記者的揣測必定是跟原本的事實會有所出入的,


這樣--她應該是事先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才是!


否則既然面對如排山倒海而來的討論或言語挑釁都是難免的。


之前在她的部落格她說出自己的心境時,


就已經讓我非常難過許多---


當初就是一直認為我不認識她--所以不想勸她--


就是因為在這年的前不久發生一件讓我感到寒心及對不起同為領隊的友人,


〈因為揭穿一位自稱是泰國人的台灣籍導遊騙局,他惱羞成怒說要對我們不利!


而這位女生居然相信泰導對她是真心的,絕對不是騙人感情借她金錢----〉


我內心沒辦法將所知道的謠傳告訴她,很明白地從心理拒絕去理會這土男跟臺女的異國戀糾葛。


 


這個頭版新聞中的女主角女生是個善良又熱誠的女生,


這樣的熱誠及助人心胸一定是讓人難忘及記憶深刻的,


但是在旅行業的領隊導遊界中,從小鎮中小聲地傳言著--


她是個明知其男友是有婦之夫卻還自動送上土男懷抱的台灣女,


還透過網路主動幫忙背包客在代訂飯店及租車的服務,讓男友可以有經濟上更多的收入。


小鎮上---這樣的傳言--輕輕地--漫延似地飄浮在空氣中----


當年就有台灣領隊是帶團時就在夜間的活動中見過她,然後導遊口中說出以上的事。


依土耳其男人的標準有四個老婆才算結婚吧!


所以現在多個自願來幫忙賺錢的女人並不是甚麼錯誤--


反而是種驕傲值得炫耀及喜悅的。


然而!對於我們臺灣女生呢?


怎麼可能這樣委曲求全到這樣地步呢?


因為這是她私人感情的事加上完全不認識--所以就置之不理了!


 


晃眼間2年多過去了------


有天同事丟了一個部落格給我--還要我看清楚這個女生是否就是之前那個台女?


http://cid-df105b861afcbb69.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媽呀!真的是同一個人ㄝ---------


而且傳言跟事實完全是不相同的---


她是受騙者--她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自己是第三者?


甚至於不知道為什麼男友的姐姐為什麼老是瞪她眼?


一直到帶著電視台去拍攝旅遊節目後,撥出的回響後才知道男友有另外的女友---


然而以為是劈腿其實真相卻是自己是被利用來賺錢的第三者?


根本不是倒貼--而是被矇騙6年之久!


說穿是她太單純〈也是太笨了吧!〉


怎麼從來沒有懷疑過這個到了晚上就關機找不到人的男友?


還有那些偶爾露出破綻的小男孩叫著爸爸的言語?


還有遠遠瞪著她的男友姐姐?


或許是有太多勞心勞力的瑣碎工作要做,


才會累到無法思考自己本身的遭遇是多麼讓人感到心酸及苦楚吧?


這段文字讓我的淚一直流著--甚至於苛責著自己---為什麼沒有早點告訴她--也能少受點罪吃這樣多苦!


為了能久留在那,除了一年只能有一次的警察局延簽,歐斯曼當保人外.每個月我必須自費且花兩天兩夜出境.回來時雙腳每次都浮腫到走路困難.
我的處境一年比一年差,有旅館時,我還可以睡儲藏室.
後來跟其他旅館合作後,沒有自己的旅館,夏天常常旅館客滿時晚上不知道要睡哪.
半夜12點提著盥洗用具出去流浪.為了要換取免費的住宿,在旅館打工.我在旅館睡的是最不能睡的床.


因為在燒熱水的蓄水設備正上方!40度以上.夏天可想而知簡直在烤箱.我曾經在半夜熱到受不了在旅館院子兜圈子.

邊走邊哭 邊哭邊睡....
我在的那半年,歐斯曼負責打電話訂行程後,賺的錢跟我對分.

然而我的機票跟簽證費都是我自費從我賺的錢裡面去支出.
女生為了一點小小的期望,可以忍受多少委屈.

 

早上從五點多,就有旅客陸續來到旅館.我就不太能睡了.早上七點開始準備早餐,直到出完所有早餐11點半.

然後開始回旅客訂房的問題mail或MSN.問題多到有時你會連打六小時無法中斷.問題多到不行.

回到下午大概三四點,才吃午飯.接下來才稍微休息一下.這也是歐斯曼午睡時間,我就幫忙看店.那時我實在累到都想打瞌睡.

等機車都回來時跟旅客聊天送行.

七八點晚上不想回旅館太早回旅館又要被拉去做晚餐工作,所以就在歐斯曼店裡混,那時是最輕鬆的幾小時.

接下來有時就是去土耳其之夜.直到半夜12點才回旅館.
如果有台灣的畫圖的案子要畫,就是利用下午跟半夜的空檔..也就是說晚上幾乎沒有睡覺.畫到早上,又是一天..

每天都是跟疲勞與睡眠不足奮戰.

冬天回國後,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不酸不痛的.


我希望歐斯曼能租房子.至少我可以好好休息.歐斯曼都推說goreme沒有人有出租房子,但是我有發現真的有出租房子,

後來我才知道,歐斯曼才說,因為他不想有人跟他家人說''閒話''.

 

 

甚麼樣的勇氣支撐著她這樣走下去---不斷地想著--

 

這樣為著自己所愛的男人付出原本是值得鼓勵及支持的!

 

但--當這樣的騙局一直延續著,只是造成對她更多更大的傷害而已!

 

然而當她站出來說清楚自己所遭遇的狀況時,

 

不是報復土男而是不希望再看到自己的女性同胞也受騙,

 

否則為什麼要這樣--赤裸裸地把自己攤在眾人的議論下。

 

這樣所需要的勇氣---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真相!總歸是真相!

 

再仔細的謊言都有大白的一天,真相背後是傷痛也是勇敢。

在未來的旅途上--妳已經是勇者了!妳----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