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沙島 注意事項及紀念品購買要 點**

4/14芭達雅→格蘭島(快艇)→水上活動五合一
(香蕉船.水上摩托車.拖曳傘.水上滑板.潛水艇各一次)
→金沙島→天堂島(烤箱+精油按摩+養生茶+水果餐))→大開眼界魔術秀

這4/14天的早晨真是勉強爬起來的,
都是昨晚導遊朋友小胖的熱情邀約去蒂士妮卡拉OK,來都2點多有點晚ㄟ--
聽說我回來飯店後迷迷糊糊中刷了牙-洗了腳-換了睡衣一躺就睡到鬧鐘叫才醒過來。
到是維尼堅強許多,不但是卸妝-洗澡-洗衣服弄到更晚才睡-
還跟我一樣時間起床,年輕真的是有差別,體力真的是好--很多!

今天要出海過島玩水上活動,導遊小魯告訴我阿榮今天白天行程不去,
馬上反應過來問那他人呢?小魯說可能還在睡覺!
他昨晚告訴導遊說今天白天行程放棄不去----
我直覺反應問:是不是昨晚帶泰妹回來?
小魯也沒說-只顧著發毛巾給客人,不理會我的問題。
算了!先帶客人走出去過馬路到海邊再說。

維尼問我*一張大床*沒來ㄡ?
〈自從ㄚ榮在櫃檯,大聲跟我要求一定要大床睡之後,客人都喜歡用*一張大床*來稱呼他〉
接著健明也很曖昧問我為什麼*一張大床*沒有來?我只有傻笑回應,
客人要做甚麼?做領隊只能從旁適當協助,但是無法替客人的行為解釋合理化。
這樣的說詞彷彿越描越黑---對啦!客人自願放棄行程,只是簽下自願放棄切結書。
就是合乎程序!至於他要做甚麼或者要去那裡,
做領隊的只有祝你幸福ㄌ!自己小心為要就是!



在海邊搭上快艇前往【格蘭島,旅行社安排3項水上活動,
有高空飛翔的拖曳傘及海上騎兵水上摩托車、刺激的香蕉船
所有水上活動皆有專人陪同,請務必穿上救生衣),
整團的客人都在排隊等拖曳傘,玉桂陪我兩人坐在椅子上看著大家的物品。
她也是兩個眼睛腫腫,原本是半夜被容甄晾衣服的滴水聲吵醒。
我們倆個人就聊最近的工作狀況---哇一聲健明被拉上去了,
快艇在海面上繞駛一周,健明的拖曳傘在天空繞行一圈,
然後快艇拉下拖曳傘停在船隻的碼頭。就這樣一個接一個都玩過,
換到水上摩托車-香蕉船--逐項玩過,
接著上半潛水艇號看看海中的珊瑚礁-魚兒-海膽-還有水草---

午餐安排於金沙島上用﹝BBQ海鮮餐﹞,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就請客人去逛逛走走,12點回來集合用午餐。
午餐每個人都有一份海鮮籃裡面有魚-泰國蝦-紅蟳各一隻,雞翅-玉米一隻,
桌上還有高麗菜-空心菜-炒豬肉-炸花枝-煎蛋等等菜色和豆腐丸子湯。
導遊約大會13:30集合,餐後還有時間,
所以決定去找認識的沙灘美容師修剪指甲。
在蔚藍的天空,碧綠的大海及細白的沙灘上,
我們幾個女生悠閒地享受特有的專人服務,
修指甲-編黑人頭-劃刺青--打發時間。

個人以領隊的經驗在這裡提出幾點建議,供大家參考。

1沙灘編黑人頭→要編細細的珠珠頭,應該以頭髮的多寡及長度算最恰當。
頭髮多以250銖最合理,少則約150-200銖。如果編單條則是一條10銖。
千萬別拼命殺價殺到,編出來是又粗又鬆散的黑人珠珠頭,
整頭就看到粗細不均的辮子參差不齊,包準睡一覺起來全都散開ㄌ----
最重要的是---真的不好看ㄟ--
所以當妳殺完價在那兒編頭髮時,別忘記多注意一下。

2島上買些甚麼紀念品-
當然第一名--推鑒*木製鎖匙圈*可能寫上姓名的手繪鎖匙圈,
這個紀念品不但有心又便宜,一個是10銖通常可以殺價到12-14個100銖。
如果可以事先準備你要送人的姓名及電話號碼,選好樣式就可以去做其他事,
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在這裡等待,而且寫好之後還要等它的顏料乾ㄟ。
所以需要一些時間要有心理準備讓小販寫,匆匆忙忙是不行的--
如果真的時間不夠時,教你一個我自己用的方法→返台後自己用立可白色,
在空白處寫上字既可!這招不錯ㄡ!試試我的推鑒吧!




3島上買的紀念品2名--手織線包,有背包及帽子一組及側包跟手抓包
還有背心及小上衣,種類繁多顏色鮮艷。一套從80-200銖都有,
看大小樣式決定,可以考慮買個包包來做紀念品。
一針一線都是島上勤快的泰國女子鈎出來的,所以你能不欣賞嗎?

4島上隨意走動的小販別招惹--島上隨處可見身上批著一堆假的珍珠魚皮帶-鱷魚皮帶,
拿號稱一個500銖的鱷魚皮夾的泰國帥哥來兜售。
他會用打火機在皮包上點火晃動,親眼看著客人被騙買到用紙做成的鱷魚皮夾,
從一個800銖殺到10個1000銖。客人很高興買了一堆後,發現是假的要退時被毒打一頓!
做領隊的只能帶著客人去醫院看病而非能報警處理。
原因很簡單真的鱷魚皮包最便宜的肚子部分也要3000以上,一個100銖怎可能是真貨-----
何況買賣是雙方意願--哎--還是小心為要-別錯買之後再懊惱想退--是很困難的--
順便告訴你這假鱷魚紙製皮夾一個是50銖就能買到,會殺價的還可以買到4個100銖。

當我們回到岸邊就去*天堂島*這是我跟導遊商量後決定挑選的SPA使用店。
讓大家有趟充分身心享受--讓自己身體、心靈自然地的放鬆【天堂島SPA是倆人一室】,
SPA乃是萃取天然精油做為材料,讓人在精油散發著四溢芬芳中配合泰式推拿按摩,
達到除去皮膚角質及排除毒素的功能,幫助血液循環及消除疲勞,
整套現代過程讓人充分達到整合身體、頭腦及靈魂,
讓人真正從養生美容的療程中淨化心靈,享受人生;
還有喝杯養生茶舒緩水份、水果更會讓人感到全身舒暢。

做完spa先回飯店休閒跟大家約6點去吃*金娜麗*用晚餐。
因距離集合時間還很長所以客人们,都跑到對面的信不信由你那棟樓逛街,
玉桂跟維尼她們也結伴去BC逛超級市場買零食去ㄌ!
我則是在飯店附近網路處理一些工作---
等到集合前10分終才匆忙趕回去飯店集合。
只見被潑到一身溼的容甄-健明-玉桂-維尼提著從超級市場的購物袋匆忙回來,
真的是有夠狼狽--不過到是一種潑水節的驚喜也無法怨聲載道---

餐後-看了*大開眼界梵幻秀*-此地以泰族文化為購思,
於此處將為您安排觀賞一場魔術劇場秀,
說實話-是真的不怎麼樣-消磨時間晃晃還可以--
回到飯店也進9點--去泰式指壓的去指壓-逛街的逛街-回去休息的休息ㄌ--
我們這團導遊是真的很棒-不強迫客人一定要去自費看秀--
所以大家都有充分的時間可以輕鬆自在的時間-可以逛街-游泳-吃東西-睡覺---

我們在10點半結束按摩-然後又被小胖約去*蒂士妮*唱卡拉OK。
我這次就有點害怕又很晚回去,所以跟小胖稅稅念,
他答應我會讓我們早點離開蒂士妮。
沒錯玉桂跟容甄11點半就回去休息了!跟維尼也是12點不到就離開,
不過我們是跟令一組導遊領隊續攤到*華僑飯店*吃宵夜--
而已還是換搭2次兩排車,開到荒郊野外的新開的*華僑*店去吃宵夜,
氣氛是不錯就是真的有點遠,
還有坐在對面吃宵夜的北京女領隊跟她的導遊眉來眼去的---真的是倒胃口極了!
小胖還點了我最喜歡的芋頭扣肉跟招牌油雞,我都沒有吃-
只覺得她夾菜給她的導遊吃菜的動作,這樣明顯示意真的是丟女生的臉--
真覺得****。我用臺語跟維尼及小胖說,我吃不下去要回去了!
嚇著大家-叫我忍耐一下--ㄡ-這樣真的要很忍耐ㄟ--
只好拿手機打電話給普吉的同事妹妹BOBO說些事打發時間,
希望早點結束我來當這1萬燭光電燈泡的宵夜。
電話中可以得知普吉島因為12月份海嘯的受災情況,
到4月份潑水節臺灣旅行團仍然是小貓沒有幾隻。
許多導遊紛紛轉移到曼谷帶團或改業,但曼谷本身也身受其害團體也是很少數,
所以---真的需要一段時間來淡化吧----

半夜2點送這對狗男女*--不--是情投意合的男女-一時嘴快-說誤差了!
我們終於輾轉回到我們可愛的飯店--
不過今晚我们2個臺灣女生真的折服在北京女領隊的示愛之下,
沒想到泰導也這麼隨便就上勾,至於是真的喜歡或虛情假意,
就留給時間來應證吧!

至於明天-明天再說吧---晚安--燈紅酒綠的芭達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