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中作樂*新媚麗*+神州達人雲南行之一




不是第一次帶團去雲南,但卻是第一次這樣痛苦地忍著身體上的痛,
天天吃止痛藥、維他命、紅景天、甚至晚上吃安眠藥都無法解決,
這次的高原反應未免也太強了吧!

向來都蠻幸運的我,這次和團帶的是中心出的*神州達人*。
說來真的是辛苦!真的是辛苦極了!
不止是生理上的高原反應所引起的種種病痛,
最大的壓力是合約上與行程上的差異?
沿途飯店屢屢出現狀況-----

昆明海航大飯店:
1明明是標干符合4星的飯店,卻向臺灣號稱5星級飯店,當我眼睛是瞎了嗎?

2浴室的熱水原本就細又少,洗頭洗一洗--還會變冷水?真的是啞口無言?

3吹風機吹一吹還會自動熄火?還錯覺是否是自己使用後弄壞了?
結果是它有自動感應溫度,會自動起動---真的是令人錯愕。

4有冷氣調節器,卻是飯店控制中央空調。
意思就是說:如果飯店本身不開空調---全部的房間都沒有空調可以使用?
房間空調是每晚6點才開---所以我們5點進到房間下行李就是沒有空調就是了!

5房間格局大小不一,因為有一間是必須加床,所以沿途我都會要求飯店,
要以格局大一些的房間來加床,以免發生無法在房間中走動的狀況。
竟然給同一層樓8間房有5個種房間不同格局,
最離譜是:服務總台〈就是我們說的櫃檯〉的櫃台人員,
居然信誓旦旦告訴我都是一樣標間。
可見職前訓練根本未就序,或是根本沒有訓練。
而飯店本身也未確實統計及清楚理出所有樓層房間的規格,
不然怎麼樣會發生加床加在最小的房間。這種錯誤是誰造成的?

6房間無紙袋或提袋可以使用,供應的是要收費的綿布袋。
因為隔日要下石林,所以只需帶當天要用的行李既可。
請總台告之客房服務拿16個袋子--居然要用3個小時--還未必有--
氣的昆明段導遊小錢在總台前發飆,罵起來人來。
〈這樣不旦車子駕駛起來輕些也讓客人方便許多,更可以省下2趟的行李小費。〉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大飯店:
1飯店給2棟別墅中,我所居住的這棟可以住10個人,房間格局較小些。
連可以活動的空間都嫌擁擠。

2其中一間居然沒有空調〈冷氣機〉,理由是拿去修理了!
但仔細看---分明是還沒有裝上去,牆上還是新的都沒有裝機過的痕跡。

3我們住的這2棟都沒有電腦可以使用及上網。若要上網還需付費1小時20人民幣。
這是我住官房第一次遇到的。

4房間的電話也是壞的--但是我認為是尚未裝上線路。
因為整棟許多設備都是新的,而且甚至於有還沒有啟用。

5早餐--雖不是差強人意〈管家手藝的關係〉但卻有一餐,管家睡過頭,
我們無人叫起床,還好我們有客人自己有設定鬧鐘起床。
5點50分起床6點30分用早餐,結果是大家在6點30分才由客人陸續叫起床,
然後由客人幫忙做早餐下完成。整個出發延後30分。

6我們居住的是官房附設的*逸都苑*花園別墅,真的無法跟對面的官房素質相比,
或許是整體尚未就緒吧!

7那為什麼?我們又是我們這團成為實驗的白老鼠呢?


大理鳳凰溫泉渡假村飯店:
1誰能相信這樣有規模及設備的渡假飯店---居然沒有早餐可以吃?
我們因為飛昆明的班機是8點20分,所以叫早時間是5點30分,收行李是6點
早餐也是6點,6點50分出發去機場。
結果呢?

1在6點10分還沒有看到電瓶車,我請客房服務才在6點20分來。

2大家在6點25分進餐廳--服務員說第一團用早餐時間是7點30分。
問題出在總台並無通知餐廳我們要6點用早餐,

3緊急處理下請服務員打包餐盒讓我們在車上用餐。
每人麵包3種+包子+饅頭--其他無法供應。

4也只能這樣認了---還能怎麼樣吵嗎?
因為沒有時間吵架---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到總台--念一頓總台---
值班人員調出用餐記錄---真的沒有寫我們用餐時間----這到底是誰的錯呢?
前一晚是我跟總台確認所有的起床-提行李-用餐-出發時間的。
既然有叫床無誤---其他的就是人為上的誤差。

5走出飯店---遇到另外一團來吃早餐--是6點50分---
那他們也是沒有早餐可以吃了?
詢問班機是8點30分---那---祝他們幸福了!

6別高興的太早!沒有行李員--師傅跟我提著大行李--一件件上行李箱及位子。
害我右手又開始痛了!居然在剩下5件行李未上架時,行李員出現了!
搬上車後連行李簽單都沒有?這又是怎麼回事?
我真的有些生氣給一半小費而已,另外一半給師傅了!

昆明綠洲大飯店:
1標準的5星老飯店,服務及工作態度當然是就緒的。
2蓮蓬頭及水蓬頭的水---真的是細又少---現在是昆明缺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