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覺得爸爸是一片天,一片撐起家的天!
他從小到年老都是默默地做,像一頭牛拼命地一樣做!
小時候要幫忙祖父母照顧弟妹〈祖母生12個孩子〉,要幫忙賺錢爭取家用,17歲開始我爸爸一個人就負起全家人的買菜錢,他在員林傳統市場前擺一個桌子,一塊鐵面一隻剪刀及鎖匠工具〈最早期的鑰匙是用手工剪製的,再用工具磨成需要的樣式,據說我的爸爸是員林銀行界唯一信賴的鎖匠,所以所有的銀行鎖都是他在經手。這是我們家的驕傲!〉---到今年他77歲了!始終沒有休息過---不知道為了甚麼?他有這樣堅韌的毅力,可以如此工作下去。
 
從小到大沒有看過爸爸住院,這是第一次。也希望是唯一的一次。
11/26早上8點媽媽打電話給我,我還在睡覺〈應該說剛睡沒多久,電腦當掉重整到5點多,才勉強可以先睡下。〉連忙換掉睡衣就匆促出門,4隻狗狗還一臉錯愕時我已經飛奔而出去了!
 
到娘家上2樓時,還看見媽媽在廁所扶著還在吐的老爸,還一直諜諜不休的說,都是宵夜吃了餅乾跟咖啡的緣故,不新鮮引起的食物中毒,我仔細看了這咖啡色的嘔吐物,發現竟然是血水。幫忙穿衣褲後參扶著老爸上我的機車,趕緊送800公尺遠的宏仁醫院。不知怎麼回事路上3個紅綠燈口,全讓我們遇到紅燈,左手拉著老爸的雙手,右手單手騎機車的我突然好緊張!因為老爸的體溫有著明顯的下降。到醫院門口如果不是守衛的幫忙,我沒辦法攙扶著老爸。推輪椅、櫃檯掛急診、送急診室-----一步步就緒----急診醫師要老爸抽血做一系列檢查、照X光時老爸又吐出咖啡色血塊------
 
第一時間禮貌上電話通知在台中市的大弟,他不知是宿醉還是沒睡飽?所以沒有聽懂我說的內容?後來居然再打電話問我在做甚麼?當時我正在櫃檯幫老爸辦住院手續-----最讓我生氣的是他居然要他11歲女兒來聽電話,給他然後交代一些後續的事---隨後唸國中3的姪子來醫院了---醫院的檢查報告出來:腎臟萎縮、肺氣腫、心臟沒大問題、胃出血---聽得我直用筆記下---現在先需住院觀察到不出血,要做照胃鏡處理才能正確得知是胃那部分問題------
 
老爸可能是一夜未眠,躺在急診病床一下子就睡著了。伴隨著緩慢的呼吸聲,身體有著暖意。望著他銀絲的頭髮及逐漸老軀突然有種傷悲,甚時候我的爸爸這樣老邁了!如果不是今天幫忙辦住院手續,不會才想起爸爸已經是77歲的老人。
 
這樣漫長的歲月裡,我們做子女的究竟能夠給自己的父母回報甚麼呢?我一直沒有辦法離開這裡,我沒有勇氣離開自己的父母太遠!沒有足夠的狠心可以拋下父母!我只能這樣?就這樣?看著年邁的父母守著舊家,守著鎖匙攤,做著收入微薄的資源回收的工作。很難相信我的父母這樣年紀大,還要幫忙兒子養育2個孫兒。還好2個姪兒都算乖巧,聽話。只是,只是這樣的風燭殘年還要帶著孫兒,做女兒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可以說甚麼?我爸曾經告訴過我:說我已經嫁出,所以不要插手管娘家的事。我也儘量壓制自己的忿怒,儘量順著父母的意思不去頂撞他們的意思,算是我對他們的孝順。有時候我自己都覺得是愚孝,才會這樣順從他們的愚蠢作法。
 
住院3天3夜,11/29做完照胃鏡處理,確定知道病因為何之後。爸爸知道無礙後急著催促要出院,在醫生的同意下幫爸爸辦出院。出院後也是沒有多休息,就又開始資源回收的工作,而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幫忙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的工作。
 
祈求!老天爺。憐我父母!給老爸老媽,他們健康!給他們平安!給他們有足夠的力量生活----我在這裡,這樣祈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