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傳統美食:50年老店-鳳-蚵仔璉


 
員林傳統美食:50年老店-鳳-蚵仔璉

地址:員林鎮博愛路19號〈廣寧宮王爺宮後面〉
電話:04-836-5513



 

老闆娘阿鳳姨是在我小時候就在王爺宮後面,
跟她哥哥就在這條巷子賣蚵仔璉
、蚵仔麵、蚵仔粿、肉骨肉、豬眼睛、豬牙齒肉。
這一賣最少也有50年以上,因為我現在已經45歲了!

現在我幾乎天天中午在這裡吃蚵仔粿跟豬牙齒肉,
阿鳳姨家的湯頭是令人迷戀的。
有種海洋的味道滲透著傳統的紅蔥頭香味,
跟裹著薄薄太白粉的蚵仔,有一種說不出的媽媽味道。



 



 
桌子有醬油膏、蒜蓉、辣椒醬、辣椒醬油膏、黑醋,
讓你自由添加到麵中或肉骨肉、豬眼睛、豬牙齒肉----
因為我不吃醬油,所以我都只有用辣椒醬油膏、黑醋,酸中帶點微辣---
吃起來開胃又爽口,加上放了蒜蓉的蚵仔粿---這就是我每天的午餐。
已經連續吃1年半的我---日覆一日又一日地---


你一定會問---天天吃---不膩嗎?
不---不---不會的!這種甘甜是讓人無法忘卻的!
每次好幾天沒有去---阿鳳姨就會猜測我是帶團出國了吧!
通常都是猜對的---因為我是天天來報到的!




 
有機會!來碗蚵仔璉或蚵仔麵、蚵仔粿、
配肉骨肉、豬眼睛、豬牙齒肉---保證你吃得高興又開心。

肉骨肉、豬眼睛、豬牙齒肉做成湯也很清香,加上韮菜及豆芽菜真的是甘美極了!
不想吃湯麵類還有乾麵跟魯肉飯可以選擇----看到都是瘦絞肉淋在麵或飯上面---是會叫人流口水的!

*清蚵:50元
*蚵仔璉、蚵仔麵、蚵仔粿--35元
*肉骨肉、豬眼睛、豬牙齒肉---20元
*乾麵---20元 *魯肉飯---20元

便宜吧!這條博愛路有4家喔!別找錯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