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苗栗油桐花半日遊-4

石頭催促著我們這3個女人----

因為我們照相的照相、研究廟宇建築的四處探究---

我仔細看著這廟門前的石雕,實在跟彰化市的卦山宮做比較的話---

掛山宮精緻多了!但是要在這樣深山中---我想--還是可以接受這樣的刻工的。



看出去外面就石頭他一個人看著廟門前,跟忽左忽右的雲朵相望!

還一直想要順著小徑去上面仙山的頂端----。

我們3個女人就是沒有人理會---繼續逛呀逛----

真的難為他了!還好他的個性良善不會跟我們計較。

上車告別這裡--往南庄方向開去!





外頭稀稀落落間可以看到沿途掉落的油桐花,

但是似乎是少得可憐!

或許是因為連日的下雨吧!

才讓油桐花大肆地紛飛飄落,

這樣的感覺反而有種淒涼的深切!

不知為什麼?

印在眼簾的卻是先生帶著愜意的笑容。

又好陣子沒有見過先生了!

上次見面是4/8掃墓那天,我們是否是奇怪的夫妻?

這幾年先生去台中市念中師研究所,

2年前他搬去學校住後來遷移到大哥家住,

別人常常質疑我們各居兩地,也沒電話熱線、無MSN往來。

只仰賴彼此信任維繫這18年的婚姻。

這樣的婚姻不會變質跟退燒感情嗎?

如果問我?我懶得想也不去想這樣多!

因為如果要變化無須任何理由就能夠改變,不必強說些甚麼做藉口。


石頭把車子停靠在一個私人停車場,

我們往回走---在一家咖啡店---看著穿梭在楓樹、扶桑花及慽樹的山百合---

好想!好想!拍照回來喔!

怪人無用!應該早點弄清楚該買那一機種的數位相機,

才不會老是要跟表妹借,而每次都遇到她姪女出門不在家,

而沒辦法拿到相機使用!

弄得我想拍泰國及馬來西亞蘭卡威都沒有拍到-----


幫葉雲拍照後--石頭跟我

在附近走走聆聽電線稈上,叫著聲音的紅嘴黑背鳥,

應該是雄鳥所以叫得好認真----

以雪恥一下我剛剛說牠叫聲難聽!




正要走向停車場----

有個拿著鐮刀跟手套熱情的客家歐吉桑跟我們打招呼,

然後閒話家常起來---還跟我說起客家話---

靦腆不好意思的我只好據實以告---不會說客家話只會聽而已!

先生居然認為我是海線人---弄得我更尷尬--因為我不是啦!

這位客家歐吉桑是中壢搬回來住的-開*桐花園*餐廳--只供餐不提供住宿。

他說歡迎我們4個人去裡面走走--但是他不歡迎其他的團體客人去--

因為會大量的遊客會破壞裡面的螢火蟲生態--

看他很得意地說著自己的環境裡有野生的螢火蟲是多驕傲的事!

相對地我能夠瞭解這種感覺,因為螢火蟲必須在無污染及農藥的環境裡才能生存,

那就表示這裡的環境是天然及純淨的,

要這樣維持真的是不容易,所以我要向他致敬!






在遠處看到一個個綠色的果子,錯以為是棗子,

可是4月天那裡來的棗子呢?

問問歐吉桑?才知道是百香果---真的是開眼界了!

一個個---一個個--累累地掛在籐下---

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綠色的百香果--不是黑紅色的外皮喔!

嘴巴都流口水了!

歐吉桑一直介紹他所種的花花樹樹---

其中有一株看起來葉子大大卻沒有幾片的海棠,

據說農曆10月開花是碩大又飽滿的花卉,

為了這株秋冬才開花的變色海堂--看著歐吉桑的強調的幸福,

我們4個人互相約定今年10月天再來這裡觀賞!

所以我們也要互相加油回家後,努力以赴地工作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