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苗栗油桐花半日遊-5



下山時我們順遊南庄老街,沒甚麼特別的,有2家店擠一堆人在聽解說跟試吃。

一家是賣客家人傳統小吃-菜包,有賣艾草紅豆口味,紫米菜圃米、竹筍包3種,7個100元。

現做現賣--不是特別好吃也不是不合口味?

是剛好剛蒸出來一定比較好吃,口味上算是平常,吃個嘗嘗味道可以。

另一家是桂花釀,老闆稟著三寸不爛之舌一直解說-----

我顯得沒有衝動跟盲目,不像葉雲一直要買桂花釀-玫瑰花釀回去泡--

我告訴她別買這種-這種不是純蜜製造,

是添加紅糖進去熬過之後加上桂花或玫瑰花做的。

我知道製作原理也會自己做,所以我教妳怎麼樣準備及方式,

就可以製作出一瓶香醇可口的桂花釀跟玫瑰花釀。

不用在這裡買這種又貴又甜的桂花釀或玫瑰花釀,

花那種冤枉錢還被當冤大頭敲!

總覺得這種社區總體營造下的民間特產,都有些讓人感覺到有欺騙的嫌疑,

硬是擠出個特產來有種心虛極了的感覺!

也有可能是彰化縣有許多值得一遊的小鎮風情及具特色的鄉土小吃吧!

加上彰化縣小吃極多及特產物美價廉,才讓人更加難以忘懷的!






石頭受不了我們3個女人困在此不肯離去!

就推薦更好喝的桂花釀店,這樣總算讓3個女人頓然清醒了!

馬上轉身離去,要往巷子走進去,有點像在鹿港的老街那種路線。

被橘子叫停在巷口拍張合照留戀吧!

走著小巷的開始就聞到紅蔥頭跟肉汁濃郁的香味,

原來是家桂花巷麵食店,我差點衝動地走進去,因為我超愛吃麵的。

再走過去是複合式餐飲,裡面坐了一些人聊天、吃飯、喝茶。

巷子口有家攤子很別緻的亭台,賣咖啡、紅茶還有芋圓----

看著有個男生端了一碗芋圓冰在那裡吃,口水差點--差點----

讓我捨不得離去---好想!好想!吃芋圓喔!



在等待大批觀光客走過去的同時,突然輕飄揚著一股咖啡味----

不是隔壁的攤子在煮咖啡,而是巷子裡有家咖啡專賣店。

像這種地方不是出產咖啡而在銷售咖啡,

就能夠明白是為了賣給觀光客而開的店面,

不然週一至週五一隻鳥也沒有的巷子,咖啡是要賣給誰呀!

再走過--有家牆壁簽滿明星及遊客名字的桂花釀店,

看到他以湯圓做主打,可惜我們沒吃到--因為已經賣完了!

老闆一看就像原住民,但是不是?沒有問?

同樣像解說員壹樣滔滔不絕地介紹產品及來源-----

我怎麼覺得我們好像進入商品銷售區----讓人很迷惑----

走開了一會兒!

因為發現有家製麵的人家跑到他們家看看!

可惜只有看到要賣生麵不是製麵過程。

慢慢走回來----

石頭他們3個人叫了椰汁紫米粥,我順便也吃一杯好了!

老闆不是個很正直及老實的生意人,

因為紫米粥很明顯加了熱開水變稀了!

而他們3個人繼續吃沒有感覺到這粥變稀了!

還直說好吃!我多想跳出來說:

老闆這家明明至是3杯份,為了多賣一杯加了熱水,

這樣子做生意有失道德喔!


天色開始暗下來了!我們必須趕回苗栗市,

家榮幫我們預約了一加簡餐店,還在等我們去吃晚餐。

沿途下山的路上我仔細再看過,跟石頭說這一路上,

上來有許多的土地公跟有應公等小廟。

可見早期這裡開墾及運作很辛苦喔!

說著說著--家榮就打電話來問我們到那裡了!

我們輾轉繞道再轉向,到達苗栗市就快1840

這家叫做*王甫尹*簡餐咖啡的店,在苗栗市建台街10號037-325-186

營業時間很特別喔!11:40-14:40 17:00-21:00

一進門就被像家裡感覺所吸引,桌上已經準備好熱紅茶,

跟一小碟的豆乾及海帶當做開味菜歡迎我們的到來!

真的是讓人親切及自在,但是我們4個人都在忙著上廁所,

所以點餐就是分批點餐,我們五個人點餐如下:

石頭-匈牙利牛肉飯-有咖哩的濃香味

橘子-檸檬雞-雞肉是先醃漬後再燒烤過

葉雲-鰻魚飯

我-菲力串燒-像BBQ一樣串著紅椒-菲力-下去烤

家榮-素食-炸素肉-蔬菜

石頭先上桌--他去洗手間我忍不住拿著他盤上的醜豆吃!

不騙人真的清爽可口又香甜!

除了石頭有吃完之外,我們3個女生皆有剩下來。

桌子上一直供應紅茶,老闆也會來問要不要加點咖啡?

餐後還有水果-西瓜。

我沒有碰--因為我的右手掌心已經過敏紅一大片,

我猜想是體內有寒氣所至,還是忍忍回員林再說!



邊吃邊聊--邊談一堆雜七雜八的事---

時間在走真的很快---

橘子去領錢給我6月曼谷的機票款,

然後她們就匆促地,搭石頭的車去新竹市換搭火車回台北。

家榮跟我談一些畢業後的打算及生涯計畫----

我們交換著想法及看法,並且期許未來有一番成就!

我衷心地祝福我所有朋友及學生,可以得到他所想要的幸福!

我搭21:38的莒光號回員林!

路上不知怎麼樣了!

好想在台中市下車去看先生,但---還是沒有這樣做!

我發了通簡訊給他:
老公:很累吧!
這陣子寫論文很辛苦吧!
加油!我很想念你,
早點完成早點回家!加油喔!
老公我愛你! 老婆



心裡頭洋溢著溫暖。

回到家已經23點---家裡4個狗還在等著我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