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天气阴               


    忙了一天,很累。信心也随着时间慢慢消磨掉了。


    早上,信心满满。


    中午,信心一半。


    晚上,信心没了。   


2012年9月16日                           雨               


     小店今天开张,老天希望你保佑我生意兴隆,开张大吉。


     能让我有另一个精彩的人生,我不想回到过去。我只能向前走,努力吧,海娟!


2012年9月17日                        阴                       


     今天游客倒是很多,但是来我这里的人很少。不知道为什么,是不是我长得太难看了,把游客都吓跑了。还是我不会说话,所以留不住客人呢。所以说推销是一门艺术,这是真的。如何包装自己和如何推销现在才是现在最重要学会的。继续努力吧,不管什么样的人生就能教会你很多东西,只看你愿不愿意学。  写于 晚 23:00  


2012年9月18日                               阴             


        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则好好生活。即使有人亏待了你,时间也不会亏待你,人生更加不会亏待你!


     今天小店还是没有开张,不是运气不好是我做的还不够好,没有吸引客人的地方。连自己都不喜欢,客人怎么会喜欢呢,我要先了解客人的心里,才知道他们想要的是什么。我要先从客人做起.......找出他们为什么不来我这里的原因。


     继续努力!海娟.....   写于   晚   0:39


----------------------------------------------------------------------------------------------------------------------------------


石头 . 盐巴:李姐,这句话现在最适合我了。 


石头 . 盐巴:@塔娜瓦 我开了一家玉石店 。 


 塔娜瓦:那妳真的要嘴甜才行--開玉石店要會說話跟瞭解客人心態的--


石头 . 盐巴:@塔娜瓦 今天来过几个客人,可能我不拿不准客人的心里。生意没有做成


 塔娜瓦:@石头 . 盐巴 如果不懂客人心態自己開店做生意是很吃虧的--就算物美價廉客人還是會認為玉是否是假的或是騙他的--所以妳一定要學會瞭解--再來可以用新店開張5折或6折等折扣優惠條件吸引人--或賣價廉物美的吊飾一串2元買5送一等等吸引人進來看--- 


石头 . 盐巴:对呀,谢谢您李姐。明天我就到玉石街淘一些漂亮的吊坠。李姐不愧是金牌导游,很了解游客的心里 


 塔娜瓦:@石头 . 盐巴 不要小看吊飾--因為便宜所以買的時候就會情不自禁買個5個10個送朋友--最重要是便宜買起來不手軟--但是玉件-手環-玉佩就不同--價格最少也要100起才勉強有可以瞰的--如果真的值錢又清翠的玉鐲至少也要1-2000起才會翡翠質--玉真正懂沒幾個人--所以妳做生意要想做多數人會買的生意還是懂貨人生意?


石头 . 盐巴:是呀,我观察几天来,跟你说的是一样的。我现在摆着玉石,就价格太高了。所以无人问津,我现在准备做中档的玉石,这样走的还快一点


塔娜瓦:@石头 . 盐巴 我們走旅遊購物站就是這樣看賣場--如果走高檔物時一定會配促銷特價品--刺激買氣讓顧客的心理有比較心態--這樣就讓客人有錯覺以為自己是檢到便宜--其實都是一種聲東擊西之錯覺--我是會這樣想-如果我是顧客時會做甚麼樣選擇性呢?


塔娜瓦:@石头 . 盐巴 再仔觀察附近的店家走何檔次走貨--這樣才能瞭解市場需求--同時要嘴甜些--有客人走動時到杯茶讓客人喝--讓客人感受妳的真誠及熱情--這樣會拉進人與人之間距離的--試試看不會有困難的--現在大陸人的水平已經有逐漸提高--應該會喜歡這樣的感覺--


塔娜瓦:@石头 . 盐巴 妳要做生意就一定要放下身段--學習著怎麼樣讓人感受到妳獨特的氣質及文化--這樣慢慢建立口碑--搞不好過個小時他又帶朋友來看高檔次的玉件--甚至於交妳做朋友--妳如果可以這樣做就是絕對的成功--加油--我為妳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