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帖:*白色巨塔*第39集--結局大綱
http://bbs.ctv.com.tw/viewtopic.php?t=58660&sid=c6dc2f23ce89571e977528ca51b1760f

Johnnyjo發表於: 星期五 十月 06, 2006 12:00 pm    
文章主題: 第39集--結局大綱 : 如果有不想先看的朋友, 可以等播畢再來回味, 好嗎?

兒童心臟內科 迫切需要一棵心臟移植… 向邱慶成遞上的同意書, 一把被打掉… 邱: 小敏還沒腦死判定, 憑什麼要我放棄… 躺在裡面的, 是我的全部… 你可以拿走我的心臟, 但你不可能拿走她的…
蘇怡華撿起同意書… 對美茜: 小敏身上的器官, 再繼續惡化下去, 接下來也不能用了… 茜回到加護病房, 對邱: 需要小敏心臟的女孩, 和小敏同年, 這是她最後的機會… 邱: 那我怎麼辦, 我不能放手… Crying or Very sad 我不要她走… 茜: 我也不想… 可是小敏很懂事, 她會想幫她的… 放手吧… 再晚, 兩人都沒有機會了… 邱: 對不起, 我是個醫生, 卻什麼都沒做…
邱推著敏… 蘇等在手術房外… 邱: 寶貝, 再見… Crying or Very sad 明濱: 邱醫師, 謝謝你… 邱還不願放手... 明: 對不起… 進去了…
邱回憶敏…
蘇: 小敏, 叔叔現幫妳動手術囉… 要把妳的心臟, 交給另一個善良, 聽話的孩子… 不要害怕, 爸爸媽媽等在外面, 手術完就可以回去囉… 開始吧!

蘇回家了… 蘇: 把妳吵醒啦… 天快亮了… 我先帶你去吃早餐, 再去看電影… 翠鳳: 你不用上班嗎… 好啊… 我好怕再也看不到你… 蘇: 傻瓜, 我人就在這裡, 我再也不會離開妳了… 翠: 是你說的. 蘇: 我好愛妳喔… 翠: 我也是…

(關欣的旁白): 怡華, 收信快樂, 我要讓你知道, 我經歷的一切, 然後你就會明白, 你一直想知道的理由… 我在埔里的山上迷了路… 在白色卡車上, 度過了我人生最糟糕, 也最美的下午… 我跨進一個未知的世界… 才發現, 原來真正的勇氣, 是用來追求那種簡單的幸福… 其書, 在物資缺乏的山上, 開了個診所… 在偏遠的山上… 有一個患了癌症, 卻沒有人放棄的原住民病童- 洋洋…
這高麗菜就是醫藥費… 在這開業不意味著成就, 或偉大… 得到的只是一種勇敢和快樂… 雖然生活簡單, 平凡… 但會讓我記得, 為什麼我要當醫生… 而且發現了我心中, 真正的安全感… 在這裡因為有愛, 所以不論失去什麼, 我們還是充滿希望… 我這一生沒做過勇敢的人, 但到了這裡, 卻看見一群真正勇敢的人們… 在這裡最高的山頂上, 有塊叫勇士的岩石… 聽說當你站上去, 就會看到你這一生, 最重要的夢, 然後成為勇士, 去實現它… 我現在就在這塊岩石上, 給你寫信… 希望你也能夠明白, 我現在所看到的夢, 真是我一生中, 最重要的夢… 在我離開醫院的那天, 在大廳碰到唐主任… 他一輩子為唐國泰三個字, 奮鬥著… 現卻連自己的名字, 都不記得了… 我現在好想告訴他, 我們相信了一輩子的醫學… 目的只是能換來, 病人在脫離痛苦的那刻, 臉上所露出的笑容而已… 怡華, 如果你到山上來, 我一定會請你吃這種, 不是用錢可以買到的高麗菜, 很甜… 我們彼此答應過, 要珍惜手上的幸福… 我到了這個不是天堂, 卻接近天堂的山上… 天堂就在我們一伸手, 就可以碰到的地方… 怡華: 你呢? 如果你要幸福, 你要堅定的伸出手, 去做你想做的事, 去愛身邊最愛你的人… 不用等, 因為幸福從來沒有離開過, 只是你沒有看見… 怡華, 讓我看見你也幸福… 好嗎?

邱敏器官捐贈記者會… 現場有三位幸運的小朋友 可以延續他們的生命… :謝謝邱叔叔 司儀: 雖然邱小妹妹, 不幸的離開人世間… 但因為邱醫師的大愛, 及無私的付出, 邱小妹妹的心跳, 將永遠的跳動著… 她的愛與生命, 也將永遠延續在這個世間… 蘇: 那天我看到邱, 在聽小敏的心臟, 在別人的身體裡跳動著… 我突然明白, 原來生命在我醫學知識之外的存在方式, 超過太多我所可以瞭解的… 不久後, 我去了山上… 去發現我人生中, 最重要的夢… 我學會了珍惜, 看見自己擁有的… 現在的我, 回到了那個最初充滿夢想的地方… 陽光, 空氣, 還有這座充滿希望的巨塔… 所以如果你們在這裡遇到我, 千萬不要忘記, 為我加油喔!
(“我答應你” 歌聲響起…)

劇照回顧…


尾聲…
唐: 關欣 可以幫我個忙吧… 關: 什麼事? 唐: 麻煩妳替我脫下手術袍, 好嗎? 這罩袍穿得很不舒服… 來吧! 舒服… 謝謝… Rolling Eyes ...


人生其實 是一場騙局
到了最後 你就會發現
原來 最重要的
都會變成 最不重要的

結束了… 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