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lcli0419/20655336

前年寫了這篇*自己人騙自己人*
被某些同業說我太大膽--小心去大陸會被扁
其實我不是不怕而是良心作祟--沒辦法不說--
今年過年期間又有機會去了一趟雲南
巧得是又遇到--寫來大家笑笑如何?

2010/01/28-02/04帶了一團昆大麗八天
因為客人事前署名不去蠶絲店所以改走珠寶
那知道導遊就帶到*是博珠寶*
我一看--這家不是詳瑞*嗎?
只不過換個名字而已!
講解員也換人了--老闆也換個40歲不到的年輕人
大吹特擂地說自己出身貧窮--過繼給叔叔--嬸嬸如何欺侮他--他又如何逃離--
怎麼樣做工?怎麼樣辛苦然後發跡?
現在擁有多少財富及事業?經營種種事業?
等會要去香格里拉考察飯店--問我們住麗江那家飯店?
一聽是大港旺寶居然說下次不要住那種酒店可以去住他那裡--
住*官房別墅*就可以了---
真的是豬頭極了!
目前麗江最新及好的飯店就是大港旺寶--
官房怎麼能比呢?
還有官房老闆是紅塔山集團怎樣是你呢?
說謊要打打草稿才是---

最離譜是川震時他差點死在都江堰--倒了520間別墅--損失慘重--
〈情不自禁我的腳踢了客人秦大哥鞋子一下---他懂得我的反應〉
又繼續說他用祥瑞是紀念父親因為是父親的名字--
世博是他的集團--每年進口五萬輛進口硨在雲南銷售
〈這下真的聽不下去了---想離席了!〉
或許是大家反應沒有甚麼效果--他覺得不妥--談話就暫告一段落--要我們隨便參觀--
然後問了丘大哥是做甚麼工作?
他自然脫口而出--記者--
哈!一句記者嚇得這位老闆臉色大變隨便應付2句就藉故離去---

因為客人非常好--怕大過年採購站掛蛋--對導遊領隊不好看
所以一直想買件玉充當業績
加上店家得知丘大哥是記者後堅持不降價
怕賣得低引起懷疑---還直說自己品質好價廉物美公道得很!
我告訴秦大嫂沒關係價格不合適就算了別勉強自己買
下次有機會再說---買玉可遇不可求的---
因為實在無法忍受這樣的欺騙手段及哄抬玉價
就請客人如果不要買時--也因為班機時間緊迫--趕快走了!

事後客人問我號稱收入這樣多
為什麼珠寶店這樣簡陋又沒燈光
一點都沒有珠寶店金碧輝煌的感覺
到像要倒店的樣子
這麼想就對了!
這樣就不用我多做解釋及分析的---
返國之後領隊意見書中有將狀況據實以告旅行社
因為旅行社第一次進這家,所以決議要與外站進行去溝通處理---以免再出笑話!

PS:前年6月帶江南團時曾經在上海及南京的玉店
遇到類似雲南這樣的作法
請台灣人來這樣充當為老闆或經理職務
其實是銷售員身份
跟台灣團體介紹創業之辛苦及開發過程如何?
手法跟雲南差不多---
如果出遊時遇到可當做看場好戲---仔細欣賞一下
另外玉絕對是真品只是價格高些!記得一定要砍價才是
如果台灣在2萬左右在這裡可以以低於2倍開始殺到8000-12000成交
堅持自己預算中的價錢就可以
採購站不會賣假貨--只有層色之差別而已!
我自己所戴的寬玉鐲也是在成都天脈玉店所購
已經戴多年越來越光亮及漂亮的一看就知道是只價值不菲的好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