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衛生間〈廁所〉演進史 

如果你正好在吃東西,

麻煩你先放下或先離開電腦營幕。

 因為我怕你罵我*沒衛生*啦! 

這樣多年帶大陸團大江南北走透透,

唯獨衛生間的進步最慢, 

偏偏衛生間又是旅遊中扮演--

最重要的人生問題中最獨特角色。 

最早先年剛開放時,曾經因為帶大陸團憋尿而導至膀胱炎,

 不是沒時間上洗手間而憋--而是被衛生間嚇壞不敢上-- 

走到大老遠就聞到味道就算了!

 臨進門前還可遇到白色蛆來一蠕一動地來打招呼! 

不被這景象嚇一跳才怪?

 進了門沒有一個人是呼吸得下去--- 

不是嗚著衛生紙在鼻子!就是暫時停止呼吸?

 媽咪呀!這是甚麼情況呀! 

最離譜是--沒有隔間只有一個洞?

要不就是一條溝? 拿把傘也不夠遮,就算遮要遮那裡呢?

 所以就每個人都是臉向內屁股向外,低著頭趕緊上廁所--
當然是無暇看些甚麼了? 
〈依台灣人的禮教上絕對是來匆匆去匆匆,但內地同胞就不是了,
 她們可以邊上衛生間邊聊天,彷彿是自家庭一樣輕鬆自在。〉

 好一點的是有隔間但是沒有門,所以都可以看到白嫩嫩的屁股,

 其實去大陸旅遊時應該臉向外上而不是屁股向外,明白了嗎?
相信我的經驗談--常常在內地帶團的我--仔細觀察過---
臉向外上而不是屁股向外--根本不會看到甚麼?
因為衣服跟褲子--都替我們遮掩住該遮的地方了!
放一百二十個心吧!保證沒問題的!

 
這是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衛生間,很乾淨外每隔一段式時間,還有自動送水沖走。 

 
這是更進步一些的休息站衛生間,有門有沖水,有隱密性。 

 
是我所遇到最高級的衛生間在廣東中山故居,由宋慶齡基金會出資興建。
 有冷氣有音樂而且乾淨地讓人感動! 

 
非常亮麗乾淨舒爽的洗手台,空氣中伴隨著清香的芳香劑味道,讓人不願離去!

  
還有烘乾機---可以烘乾洗手後的手----- 

 
這間是給殘障人士所使用的,看到沒有?
牆上還有一幅畫,是否增添許多藝術氣息呢? 

而這個環保廁所是九寨溝的神仙池景區在水簾洞的環保廁所,跟九寨溝及黃龍都是相同的。 
上過後站起訴自動就收封起來,完全不經過人手處理,也不用擔心座墊不衛生或乾淨。
 同時這綠色塑膠袋是可以在地裡腐化的,相當符合環保觀念及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