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妹帶團趣聞-2007/6/9-16雙飛團記事-1



6/9從香港轉機到成都因為班機延誤--

所以到成都已經23點多--吃完順興小吃的夜宵--

回世紀假日酒店已經是6/10的凌晨1點半多

隔日搭0955的川航飛九黃機場很幸運--準時沒問題--

6/10-13在九寨溝很幸運遇到一位好導遊劉劍,〈羌族29歲--羌語叫爾瑪多吉〉

在九黃機場接機還準備*哈達*致意---真好感動又親切---

導遊不是那種講解景點清楚--待人誠懇有禮--而已!

是體能超強--個性也實在--的那種小夥子---



客人有對蔣姓夫婦--蔣先生快80歲個性很固執--所以蔣太太也無法勸他--

蔣先生執意要攻黃龍池--所以整團的人從17點10分等到1905分

當時黃龍在午后便開始颳起風---

我站在景區樓梯口等客人回來集合--等到發抖又發寒--鼻水開始流---

跟多吉一直用簡訊跟我連絡,讓我能夠了解蔣先生的狀況--

說坦白:我非常擔心他會掛在黃龍--因為他已經走路都走不穩,

還有臉色發白,卻還是固執地要往更高海爬的黃龍池去。

多吉不敢放下他一路上架起他來回走3小時,

他們全程走5小時包括在五彩池照1小時的相時間。

等他們走回來時望眼看過去---只剩下我們的遊覽車在這個景區門口前馬路等人

其他的遊客及車輛早就不知去向了?

回到集合處時我接過手提袋才發現裡面是攝影機跟照相機蠻重的--

我的心理油然起敬---升起一面旗在內心揮舞吶喊---多吉萬歲!多吉萬歲--萬萬歲!

因為我深刻了解是導遊多吉把蔣先生從黃龍救出來的

也許別人沒辦法了解高原反應真的是會要人命的--輕率不得的---

蔣先生先是道歉擔誤大家時間,尾尾用鄉音很重說著一些大家聽不太懂的話--

早就忘記他們早上才在車上跟我抱怨那一家6個人遲到--

而且也才遲到不到10分鐘是因為廁所排滿人---難免會多些時間---

這下糗大了---自己遲到2個小時--

我也是一直到第4天在神仙池才知道,多吉架著他上去五彩池後--

他們居然拍了1小時的風景才又讓多吉攙著下山的---

真辛苦多吉也累壞蔣先生夫婦了!

因為隔日進溝就很明顯感覺到蔣先生體力透支的很利害---

還有最後休息1天後大有起色--才讓人安下心---

不過我們很幸運師傅是非常熟悉這山路預計要2小時半多的九彎八拐的路

居然讓他開不到2小時就到達官寨大酒店,我們在21點出頭就在餐廳用餐了--

只是有些人已經出現高原反應開始暈眩及嘔吐還有輕微感冒狀況-----

打點客人要怎麼樣先吃甚麼?晚上要怎麼樣休息準備明天穿著---

交代一大堆之後---已經11點了----

盥洗後--看著亮劍這國共抗日的連續劇----

2點多才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