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委屈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演唱:陶晶瑩

當她橫刀奪愛的時候 你忘了所有的誓言
她揚起愛情勝利的旗幟 你要我選擇繼續愛你的方式
你曾經說要保護我 只給我溫柔沒挫折
可是現在你總是對我迴避 不再為我有心事而著急
人說戀愛就像放風箏 如果太計較就有悔恨
只是你們都忘了告訴我 放縱的愛也會讓天空劃滿傷痕
太委屈 連分手也是讓我最後得到消息
不哭泣 因為我對情對愛 全都不曾虧欠你
太委屈 還愛著你 你卻把別人擁在懷裡
不能再這樣下去 穿過愛的暴風雨
寧願清醒忍痛放棄你 也不在愛的夢中委屈自己

太委屈 連分手也是讓我最後得到消息
不哭泣 因為我對情對愛 全都不曾虧欠你
太委屈 還愛著你 你卻把別人擁在懷裡
不能再這樣下去 穿過愛的暴風雨
寧願清醒忍痛放棄你

匆促間送先生搭1830國光號回台北
8-9月先生都是在非假日回員林的
所以變得我在他回家的日子很難專心工作
反而讓我在週日時要一直趕緊工作
好週一可以順利把事務完成
不過還是很喜歡他坐在我的右側打著電腦的模樣
連家裡的4隻狗也顯得特別的興奮

停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
手機響起來--接起來是小木打來的
告訴她可否5分鐘之後再打電話過來因為我正在騎機車回家路上
等等就可以接電話
剛到家開電視及電風扇--拿個陶杯放個草本紅茶包倒熱開水---電話就進來
學姐--我跟小k分開了!
是我真的不適合他--他那麼樣年輕--應該跟同年齡的女生在一起
學妹說得沒有錯?我對他而言真的是有差距?他父母將來也未必能接受我?

媽呀!
現在是在悔過書告白還是年齡追究期?
我有點火大地跟小木說
這些問題不是在去年初剛要交往時就已經考慮過了嗎?
所以這些問題應該不是最大的癥結點對不對?
小木妳告訴學姐真正的癥結點是甚麼?
一下子!手機那頭傳來哽咽的哭泣聲

是為了小k很在意學長的事
無意間在小木家發現花瓶是學長在學生時代所親手做的
而錯認為小木一直無法忘記學長
這樣算是吃醋嗎?還是不相信自己呢?
加上後來小k跟社團學妹經常因社團事務混在一起轉變成曖昧行為--
沒多久學妹竟然找小木出來喝咖啡嗆聲---自己是新女友?

前面的誤解+學妹的介入
讓小木跟小k的情愛在這樣情形下陷入混亂
也讓小木再度去理清自己的感情

映在電視營幕前的卡通片變成我的臉?
我看到24年前的自己---坐在孔廟牆角邊的樣子
突然----
我問了小木一句話:很痛!對吧!
那頭哭泣聲抽搐著!
沒關係!學姐在這裡!在妳身邊!有甚麼委屈?哭出來!
我找心怡〈她的同學住卓蘭〉去接妳--妳去她家住兩天讓她陪妳好不好?
還是要我過去龍井找妳?
哭泣聲漸漸地停止---心情應該是逐漸平復----
告訴我---好多了!她要去卓蘭走走--要我放心!一定沒事的!

電話掛斷後!
沒有打電話給小k而已是打電話給心怡--請她過來龍井接小木
簡單把狀況告訴她---她氣到大小聲起來---都只是心疼的緣故吧!
我提醒她別火--緊事慢辦!
任何事都別意氣用事地匆忙處理---冷靜一下!
必要時幫助小木請2天假---讓她在卓蘭休息幾天!

媚兒一直在我腳前看著我
每次我講電話時--牠總喜歡這樣張大眼睛看著我
然後張著嘴巴一直搖著尾巴
一付彷彿聽得懂我的說的內容似的
抱起媚兒--奶奶問妳:愛奶奶嗎?
馬上舔起我的嘴唇跟臉起來---我知道--我知道--妳愛奶奶啦!
狗兒都知道愛是甚麼?
那已經23歲的小k跟30歲的小木不知道嗎?
愛情一定要經過這樣多的猜測〈是否真愛?〉
和懷疑〈自己是否第一個男人?〉
跟誤解〈舊愛還在?〉
才能顯示出是否經得起考驗嗎?
甚至於還要有第三者〈社團學妹〉的介入嗎?
當初兩個人決定要在一起時---不是有仔細想過嗎?
在之後就這樣容易對自己失去信心嗎?還是懷疑自己根本無法給對方幸福嗎?
在一起要兩個人願意才能在一起--分開卻是一個人獨自離開就成立!
愛情到底是甚麼東西?
這樣擾人心緒又讓人歡喜若狂?

換多多用腳抓我的膝蓋一直要親親!
小魚也在旁邊叫著--3隻字狗爭起寵起來!
所以就先抱多多再換小魚--讓牠們親我--滿足狗的殷勤後
一下子就安靜下來--沒有聲音---只有中視新聞的報導
桌上的茶杯--端起來--拉一下茶包--顏色開始醞開--
熱開水已經變成冷---只有微溫而已!
不會燙手喝起來也沒有甚麼味道?
愛情到底是甚麼味道?
是要平淡地落實生活還是要濃郁地散發所謂的香味?
才能叫做幸福呢?
那幸福一個人是做不到的?兩個人行不行呢?

小木!妳要勇敢!為自己認為對的--繼續前進!
小k--男人有沒有肩膀?有沒有成熟的判斷力?就要自己決定了!
學姐我--支持有勇氣及肩膀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