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情到深處尤自重




2005年11月在泰國中文論壇上,*泰國情結*有位網友發了這樣一個帖

[求助]又要找人囉!
這次是要幫朋友找人啦!他把重擔都壓在我身上,這次壓力真的相當大喔!
不管如何,這次真的要請各位大大幫忙囉!
我這個朋友要找之前的男朋友啊!
之前她是在台南歸仁的三星工廠工作,但之後他回到泰國去啦!
只知道現在他在曼谷的某間餐廳當廚師,他之前就是一個廚師囉!
他做菜相當好吃,總之他現在就是一個廚師就是啦!
只是他已經換電話,打電話去他家有找不到他的人,
重點是他的名字叫“蘇哇”大概178公分、有自然捲、身材還算不錯喔!
而且相當當會蔬果雕刻喔,我這個朋友相當想念他,也相當想見他一面,想知道他過的好不好?
所以這一次真的要麻煩也請各位大大幫忙,如果有人認識他或是見過他一定要馬上告訴我喔!

發表于 2005年11月7日11:03



當時我跟在泰國曼谷的彬彬,決定幫忙打這隻電話---
幫忙這位網友找到蘇哇--
以下是我的回帖。

幫妳問到了!
曼谷泰網友彬彬幫忙打電話去問過--
1電話是家鄉的親戚接的-因為他說話的鄉音很重-所以問起來較吃力--
不過問到的事情是確定的--
2蘇哇現在人在日本工作已經去2年了!甚麼時候返泰--未知--
3家裡無蘇哇的連絡電話及地址---因為家裡沒有人懂日本字--

這樣子--就請轉告妳朋友--
我想他應該過得不錯--
妳朋友應該可以放心--不用擔心--
這樣勤於工作賺錢的泰國男人--是值得祝福他健康及幸福的--

發表于 2005年11月10日22:18

接下來就接到她的回帖---

真的很想找到他的人,已經用了很多方式去找,但還是找不到,不知是否有人可以再幫忙
我呢?拜託大家囉!我是真的很想找到他喔!

發表于 2005年12月22日17:33

拜託大家幫幫忙!幫我找找好嗎?
前也有留手機電話,請会說流利泰文的好心人幫幫忙可以
嗎?謝謝大家囉!

發表于 2005年12月23日14:41
昨晚我跟彬彬2人再次商量,
2人仔細研究要不要再幫忙一次。
她之前已經幫忙打過好幾次電話,
並且也把妳的手機號碼留給蘇哇的親戚,
最後一次通電話時對方有提到新年或許蘇哇會返鄉。
原本我們是希望等到那時候也許蘇哇自己會主動回電話給妳。
結果離新年還有幾天,妳自己就先上來留言說要再找他-------

這樣子---真的讓我跟彬彬2人有些難過----
好像變成不信任我們曾經幫忙找過蘇哇一樣---

如果妳願意麻煩妳打個電話或留訊息給我,
把妳們真正發生甚麼事情的原由告訴我,
這樣子我們才能夠真正幫忙到,也才能夠打開對方心結,
加上電話門號現在是位鄉音很重的老先生在使用,
必須耐著性子跟他好好說,一般會說泰國話的人也未必十分聽得懂他說的話。
所以妳在於這裡拜託會說泰國話的人幫忙打電話---
似乎是強人所難。

我無惡意這樣回帖,而是說坦白話。
請勿見怪。

發表于 2005年12月23日18:13
接收用戶:DEE
題目:好好過未來的日子吧!
2005年11月28日17:10
有把妳給我的訊息轉貼給彬彬,她只跟我說2週尚未到,
因為我們2個人各自有自己的工作及事情需要自己做。
她有接翻譯工作要作,我有旅行業務要處理,所以就各自忙自己應該要做的事。
晚點彬彬上線,我再次轉告她,請她再幫忙看看。
不過我很想實話告訴妳,妳們緣份已盡-- 妳這樣做似乎是強求,
如果有緣份我們不會打電話這樣多次又屢經波折----- 
這是我做過做有問題的一次。
這次的幫忙讓我們覺得毫無立場可言及無意義。
也讓我們逐漸明白許多事,順其自然地讓時間沖淡對人的傷害是可以遺忘的,
妳這樣私心只是為了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這樣的舉動反而破壞他已經心理寧靜,我沒有權利去批評妳個人情緒,但妳真的間接傷害了某些人。
希望妳可以放下!真正懂得甚麼叫放下。
如果妳現在有自己的家庭或自己應該做的事就該努力去耕耘這些該屬於的事,
忘記過去忘記這個人,好好過未來的日子吧!

選項: [另發訊息] [返回]
今年蘇哇打電話給她了!是對?是錯?都在一念之間而認定----

她禁不住三言兩語的柔情就飛去曼谷找蘇哇了!

回來後她發了這樣一個帖!


[分享]如果是這樣你楷x如何
如果你和你男朋友是分隔兩地,而他卻背著你另求新歡,
而他又在你去找找他時把你一個人丟在飯店和新女友去開心.........,各位大大會如何啊?

發表于 2006年5月11日16:40

要再找一個男人真有這麼容易嗎?
因對他所付出的心與精力太多,所以就是不甘心啊!吞不下這口氣啊!
他是有欠錢,但是拿得回來嗎?
實在有太多太多的委屈不知該如何說起啊!

發表于 2006年5月12日20:19

回复:DEE
無論過去甚至於這次發生過甚麼樣的傷心事?
請答應我一定要勇敢地站起來!
這樣子才不會讓我自責,因為是我幫妳找到他的。

過去種種昨日死,未來有的是希望跟幸福!
為了自己更為了家人---請妳早點忘記這個人!
妳有自己的家庭,要為自己家人著想!
別讓自己的思想及家人兜著這件事轉。

這裡的人只有2種--
一個鼓勵你趕快走出陰霾!
另一個笑妳傻而已!

已不在這裡回帖一段時間的我--
是因為不捨不得妳還這樣難過--才破例回帖給妳!
只希望妳站起來後,將來有餘力也能夠以相同的力量去幫助需要的人!

要記得--一定要早點振作!
不是用文字打打而已!
而是心口如一地去實踐!
祝福妳!從此一路堅強勇敢且快樂地往前邁進!

發表于 2006年5月20日23:58


週日我從泰國回來之後,她在msn上找過我。

問我怎麼樣在泰網上改名字?

因為我沒有做過所以無法提供訊息---

我再次勸她要以家庭為重,有先生有兒子的女人別胡思亂想?

要早點走出這件事的傷害---再怎都要記得自己是有家庭的人---

憑甚麼要泰男守著感情呢?

如果他可以信守愛情---當初就不可能有腳踏兩條船的劈腿動作了?

不管過去再多再深的情愛---

都要因為自己已經嫁為人婦而有所保留隱藏下來----

何況先生這樣百般疼愛妳---是老天爺給的最好幸福。

還有可愛的兒子是最好的禮物!

妳明明知道這些道理及癥結---卻還陷於這泥濘中不肯真心願意地走出來!

我多次相勸的話還在耳邊--沒有飄遠喔!

妳卻說我們有年齡的差距,所以我不了解妳的感覺?

如果我不了解--怎麼可能幫忙妳找他呢?

希望妳早點醒悟過來---別讓自己走進絕境---無法過正常的生活----

請多保重了!

我能夠做的---已經盡力了!

接下來---就看妳自己要怎麼樣活下去了!

是婚姻、家庭、先生、兒子重要?還是那個不愛妳的男人重要?

強求的愛---不會是妳的---何況還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情況下!



希望--希望---我不會後悔這樣幫助過妳。

至少我圓了妳想找他的心願!

雖然妳欺騙我是朋友要找?

到妳說只是把他當成朋友--

卻成了無法忘記這個所愛的男人---

我都不會後悔這樣幫忙過妳?自己的路要自己決定!

珍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