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醫生巡房時--我還在迷迷糊糊中順口問甚麼時候可以轉診?
醫生居然說現在可以轉診!要轉永康嗎?
連忙起身說要轉診回員林的醫院
竟然答應讓我們轉診回去
跟之前說的還要觀察一陣子的說詞--完全推翻?
我心想?一定是前一晚我的態度過於*冷氣逼人*吧!
所以恨不得趕快把我們送出去才是!
免得下一回我這媽媽不知道又要說出現甚麼驚人之話吧!


我也只不過說: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腦出血的病人不是需要安靜休息嗎?
                           為什麼給一間隔壁床做健康檢查的閒人一天有5-7次訪客、聊天跟菜市場一樣
                           斜對面病床還以虐待護士為樂的心理變態患者
                           最無辜是對面床做化療的老人成天無法休息
                           而我們就這樣倒楣嗎?白天鬧就算了!
                           晚間還有打呼聲根本無法入眠要跟著受罪折騰?
                           病情怎麼會好轉呢?
                           我已經4晚沒有睡著了--
                           如果要再增加一個病患應該不會太久的!
看來!蘇媽媽應該是恐怖人物吧!


經過6/18那一夜的交涉--在10分鐘內找到2人房
晚上先生打電話來,2人商量後他找堂弟去找病床,
我終於在這2人房換得一夜的打呼獨奏曲
終於能較安靜地睡一夜覺!

6/19的早上給兒子吃土司麵包喝葡萄汁
然後開始幫他準備東西辦理轉出手續
通知堂弟建泓支會員生醫院找病床安置
並用打給中聯巴士〈平時我在用的機場接送巴士公司〉約1130來柳營奇美接
拿出著院方所開始的一些資料去一樓辦理
其中有一事非常不可思議:診斷證明中聲明
兒子送到醫院時聲明有戴安全帽,但救護人員在現場未見安全帽。
還好6/15那晚是承辦交警帶我去現場騎回摩托車,還有看到安全帽
否則這下就有口難辯了!

1130巴士準時到,司機還很好意要機車一同載回
找了一個路人協助抬上後座才發現根本無法放置
所以我還是照原訂計畫騎去新營找家機車託運送回員林
然後跟兒子就這樣在巴士的搭乘下回到員林
先進急診室掛號後檢查傷口及觀看奇美的簡易病歷及X光光碟
然後住到7樓梯的內科2人病房
兒子開始睡著--然後傍晚醫生來時剛好我們在吃午餐
醫生就是開始說:腦出血已經止住、而病人也沒有出現頭痛及其他病狀?
所以這樣--就週日就可以出院回家休息!
聽到起來好刺耳喔!
很明顯他不爽!是因為我們用縣議員關係弄到病床所以他不屑嗎?

晚上10點半姪子岳峰接替晚班
讓我回家睡個覺----終於見到4隻狗
然後跟從台北回家的先生討論兒子狀況種種

6/20這早開始兒子出現頭痛欲裂到6/23下午4點才緩和
醫生還是叫我們在6/21準備出院
理由是腦出血的話病人在止住後2-3週甚至3個月內都會頭痛不止
所以兒子現在頭痛是正常的情形
因為如果有問題應該是在車禍的3-4天就會出現
而現在是第6天才出現--這樣健保無法接受
一直說明健保無法再幾付病房費等等理由!
〈真他媽的!頭痛欲裂還要分甚麼時候出現才能幾付?
第一次聽到---真的無法接受這荒謬的說詞!〉
後來我才搞清楚原本我們不是用轉診名義出奇美醫院
而是出院---這樣當然就無法再接著住院治療。
〈往後若不小心遇到時一定要謹記是轉診不是出院〉

兒子開始無法進食!吃了就沒多久就吐出來!
吃不下!沒胃口!沒精神!
一直昏沈一直喃喃自語說痛!
還要媽媽幫忙洗澡--因為汗流浹背地無法睡著
說是讓媽媽洗澡後比較舒服
又要媽媽在頭及肩膀擦泰潘青草藥膏---
很像回到小時候---喜歡找媽媽的小孩!
雖然醫生一再強調已經給最大的止痛藥劑量了
再加重就等於是嗎啡了!
但--兒子依然是忽冷忽熱一直喃喃自語說痛!
足足痛了4天3夜!
其中週一醫生就很不客氣要我們下午出院--
又說如果家屬不放心可以自費6000做電腦斷層檢查
我根本不在乎這6000元只在意兒子為什麼一直頭痛不止?
中午做了斷層後---
醫生在電腦前對我解釋--
他腦部的狀況是血塊在逐漸散發去所引起的頭痛---
而這樣的疼痛會痛到讓人想自殺---〈
都知道會這樣痛?為什麼還是一直要病患出院?〉
並且再一次告訴我--因為有自費做斷層檢查所以今天可以申報健保
如果還要再住明天起就一定要自費
當下答應--態度馬上180度轉變
馬上說要再調整藥劑!

兒子已經這樣痛了!
隔壁床上的做一系列檢查的老太太
在週六及週日來了居住在外地的兒子媳婦及孫子
訪客不斷--彷彿是在醫院病房開轟趴--聊天聲響徹雲霄---
我一邊安慰著他要忍耐一定要忍耐!
一直打止痛會讓病情更延長--一定要忍耐---
一邊幫助他擦拭汗跟擦青草藥膏緩和疼痛
但青草藥膏畢竟不是止痛藥---
在涼意過去後他又吵著要擦青草藥膏--這樣反反覆覆一直到深夜---
這樣折騰到大半夜--應該是真的累了才勉強睡著---
我在他睡著後才回家都快3點了!

應該是大家都關心兒子的病情
所以長輩们開始出現不同的聲音---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及意見!
先生二姨及我娘家三姨一直認為是否該轉診到大醫院去比較保險?
讓我壓力很大又不得不堅持要相信醫生的處理!
終於在自費後的下午兒子奇蹟似的好轉!
可以自己去洗澡走路也較穩定
那晚吵著要吃飯!
我媽媽可能是太高興吧!
居然煮了一大堆菜來--算一算有6菜1湯!
我們2個人吃了好久才吃完!

往後再住3晚--等兒子穩定後在6/26出院回家休息!
夜裡!夢見爸爸在客廳坐著!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