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孩子花了三天三夜差點送命所生的,
最初因為我們住台北所以就一直在台安醫院產檢,
後來聽說自然生產都要23000-27000左右,
所以在朋友小鳳介紹下去彰化市公所對面的*楊漢銘醫院*做最後1個月的產檢及準備在這裡生產。
77年2月28日上午落紅趕快洗澡然後去醫院等生產。
這一等就是一天一夜---是一天一夜的折騰--
晚上7點後主治楊醫師就出門去赴宴--整個醫院只有讓人分辨不清的實習醫生還是住院醫生?
還有一個正式護士帶著3個實習護士在處理待產室中3-4個待產的產婦-----
真的是茫然的很---在5點聽醫生建議打催生針之後又配合走樓梯---
我足足了10小時!輪流陪我拿著點滴瓶的媽媽及先生都已經累倒--睡在我的病床上--
我還是忍著酸痛自己提著點滴瓶繼續從一樓走到3螻4樓---
這樣一層一層地慢慢走---現在想起來都會佩服自己的毅力!
然而---我的臉腫脹得像豬頭一樣、手指頭足足大了快一倍、腳也水腫到走起路又重又痛---
家人決定要帶我回台北生產---
到我早上5點半決定轉回台北的台安醫院為主---楊醫師都市沒有出現過----

回台安一切又重來--重新檢查胎位心跳----
因為沒有事先預約佛瑞德醫生,所以就照醫師規定給值班醫生處理---
2/29晚上23點左右先生陪我進產房---醫生護士做許多努力及鼓勵---
可能是太餓又累--所以真的很難生---孩子出來半個頭--但是就是沒有力氣了--
接生醫生先抓住頭跟臉--所以可以看到臉上的手抓痕,
下一個動作醫生右手抓住頭右手就拿產夾準備要把他夾出來了!
孩子的爸爸在旁邊阻止,所以我就推去麻醉然後剖腹生產了!
77/3/1/凌晨1點出生---體重是4000公克,49.5公分。

看到孩子這樣的笑容再大的苦---都會忘記的!
小時候這樣可愛!
長大後---真的想:為什麼生個這樣固執--講不通的孩子?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因為他現在已經22歲了!


在兒子小時候--↑我為了能夠照顧他--除了繼續在彰化教社團活動外
也在家開飾品店--可以就近陪他--
因為他很會流汗--所以就常常用我的髮夾把他夾起來當女生一樣---
常常也被客人誤以為他是女娃娃!

在孩子4足歲時↑,那年的春假---芷安一家人及幾位熟悉的朋友跟客人組團去泰國,
我擔任領隊加上大家都很熟悉--所以就決定帶先生跟兒子一起出國--
這是兒子第一次出國!
那次他很能適應當地的一切,不吵也不鬧!讓我們很放心及好照顧及有面子----

 
這年兒子12歲↑我們特地帶他去曾文水庫玩順便去訪友!連同小乖也一起去!
兒子負責背牠--照顧牠---
回程還特地去新港拜媽祖祈求平安!



88年7月我帶團去巴里島,因為客人非常熟悉--所以我先生兒子媽媽都有一起去!
但是我的服務完全沒有打折--客人還要我要不要帶一下家人---很體貼的---

  
89年國小畢業---新生報到後--玉桂她們又組團去泰國--所以這次我帶兒子去--
而且還帶了先生的哥哥一家4人及婆婆跟大嫂父母---
這團跟阿BOY一起帶團---整團都像極了是家族旅遊---
玩得很瘋狂又精彩!


921之後我們搬到法院後面---偶然帶小乖去修剪斷毛--
後來因為這知西施-小魚---喜歡小乖--所以我們買了牠給小乖作為伴!
從此牠叫李禾魚--跟兒子一起睡---

 
兒子跟小魚在玩親親--
 

小乖最喜歡兒子這樣抱牠---放在肩上---↑

 
 
來乞求要親親的媚兒---↑
 
愛吃醋的錢多多急著獻殷勤---↑
 
這是98年1月過年期間--先生2兄弟家人去韓國的照片--
我兒子是否真的是長大了!

面對未來!媽媽有些請求---
兒子請給媽媽拜託一下!不要再撿小動物回家養!
永遠也忘不了你從事小到大做過多少這樣的事!
國小生物上青蛙解剖--上完課後你把青蛙帶回來問可可以幫忙青蛙擦傷口嗎?
下雨天過後---你從學校帶小蝸牛回來說牠沒有媽媽所以要照顧養大牠?
還曾經在梅雨季帶著2條蚯蚓回家--說媽媽我可以養牠嗎?
所以只好讓蚯蚓寄居在花盆裡---
還有同學寄養的楓葉鼠、天竺鼠、白老鼠------
學校要小朋友的蠶寶寶、蝌蚪作業----
到你好不容易完成國小教育---
國中後--你撿白玟鳥、牡丹、愛情鳥---
甚至於唸了員農畜牧保健科--你居然問我可以肉兔嗎?還是那種專生鳥蛋的鵪鶉?
現在還在生日前一晚不知道從那裡撿回來一隻迷你兔---還花1000去縫傷口--
而且我們家已經沒有地方了--有4隻狗就是真的要花許多時間照顧了---
兒子你要不要改在電腦網路上養寵物算了!
還是我叫小魚、媚兒、多多這3個諂媚的狗去跟你獻殷勤好了!

未來!希望把心思多放在功課及工作上!
好不容易在休息3個月後可以順利找到工作上班了--
自己身體也要多加注意才是!
另外---我不想很早做奶奶--因為沒空帶孫子--等我55歲之後再說吧!還有8年喔!

孩子你只要學會照顧自己!健康快樂長大就可以---

夜深了!眼皮不爭氣--往下掉!

所以晚安了!
                                                       

 媽媽在98/3/2/0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