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

兒子長大了!

不是那個很體貼很會問媽媽為什麼?的小孩了!

今天無意間去兒子部落格看一下他小時候的照片,

就隨意點閱他的網志,才發現兒子去南部旅遊不是跟班遊去!

而是跟一個女生--難怪上個月手機費這樣高快3000!

現在小孩想甚麼?多半不會跟父母提是正常的!

何況兒子在個性上很固執及拗---都是十足的蘇家遺傳屬性!

所以也不是甚麼新聞?

為了教養兒子問題,先生跟我及媽媽就鬧許多年,

演變到兒子國中起他就不管小孩的所有關的一切問題,

全部要我一個人去負責他的未來!

這個擔子還真不是普通的重!

不知道是青春期賀爾蒙作用還是青春期的叛逆發酵?

他逃學去網咖打電動、躲在家裡睡大頭覺---

讓帶團出國在外的我沒辦法工作?而媽媽則是騎著機車到處找小孩?

先生則是研究所課業及教育學程的忙碌。

後來幾經考量---我轉做業務不再帶團在外。

盯梢他1年多才倒入正常的學生生活,課業開始從最後一名往上升!

依他的資質是不可能淪為C段班學生的,多半是自我放棄及無鬥志引起的。

高職我幫他選擇離家只有5分鐘的職校,剛開始還算平順及正常,

後來因為導師的問題他開始像駝鳥逃避,開始遲到晚去學校作業也不寫不按時繳交,

功課一落千丈--需要重修課目一大堆,甚至於重修課排了錢也繳了,

居然沒有去又跑到網咖打電動渡時間!

直到校方通知他重修課沒去?科目老師打電話來說作業沒交?

做母親的我真的是晴天霹靂!

好幾回我呆坐好久?千萬思緒都無法想清楚問題出在那裡?

要不是他的導師不止一次打電話到家中挖苦我及言詞挑釁?〈抱歉!導師我剛好有錄音存證!〉

我還沒辦法了解小孩在學校一定是發生了困難!而這些跟導師一定有所關連。

學校成了一個折磨他的獄所!而他忍受著這樣的折騰過著這高職的後3學期!

而先生則是在另一所研究所繼續另一個碩士學位的奮鬥及努力!

我們家3個人都在日子中辛苦地過每一天!


現在!兒子已經快滿20歲了!

做媽媽的就不再有監護的責任了!

麻煩體諒一個做母親的立場!

所以有媳婦的條件:
1混血:我不要!
〈害怕橙害!遺傳50年!我擔心生出智能不足及遺傳類疾病孫子!〉
2客家人:也不要!
〈會有蠶豆症!〉
3學歷要大學:這是最基本要求!
〈在我們家誰沒有大專學歷呢?同時這也是謀生的基本條件!〉
4不能是窮困家庭:要養2個家庭太辛苦了!
〈這樣我會很心疼的!〉

我還沒有50歲沒有心理準備做奶奶?

而且從小開始打工賺取學費讀書長大至今,

還沒享受清福過--所以千萬別讓我這樣再陷入困境!

還有我們家現在是公寓,如果就成家--

麻煩自己想辦法出去租屋自己謀生養活自己!

要真正個性獨立了!思想獨立了!經濟也獨立了!

再來成就自己的家庭。

做父母是一個責任也是使命!

世界很大!眼光一定要放遠大的!

兒子希望你能夠明白我這個做母親的想法及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