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包不住火-2

今天我告訴我自己!

一定要咬緊牙走出去----然後挺起胸膛來----

因為只有我自己可以幫自己走過來!


面對大弟這樣荒謬的行為---

為什麼我要這樣去承接這爛攤子?

只因為我是女兒嗎?

我不是嫁出去的女兒嗎?

為什麼嫁出去的女兒在繼承財產時我就是外人--

然而說要兼負起照顧娘家責任時,就是理所當然的事!

姪子才16歲不到---現在已經在麵包店當學徒開始打工---

我讓兒子去愛買打工時還比他大1歲多

然而---這樣小就要承接起照顧家庭的部份責任!

情何以堪呀!

該死!這是一個怎麼樣的父親---

從小我爸爸把姪子當寶一樣的疼!

並不是因為他是長孫而是在他提早來到人間時--

所受的數次腸胃手術及時常生病的幼兒階段很難照料,

在他住在彰基那近3個月後接回家時,頭還是歪斜一邊的模樣,

還是讓人記憶猶新的呈現著----轉眼間已經是這樣大了!

在我住在娘家那8年裡

除了前2年沒有給家裡費用外

先生從金門退伍後就在8月底,到田中某私立高職教資訊科開始,

我在中山路的家做起一個玻璃櫃的飾品生意

每個月我們夫妻給爸爸1萬元房租、媽媽1萬元生活津貼,

這不包括我每個月支出的水電及電話費及房屋稅、地價稅也是我繳的。

我總認為自己是嫁出的女兒,所以應該支付這些

但是大弟呢?他們住家裡、用家裡、

連我們共住一棟樓水電及房屋稅、地價稅也是我繳的!

直到有一天---

我們2個夫妻因為這件事而決定在外面買房子----

大弟突發奇想跟人要去大陸投資做生意,

但是沒有資金所以慫恿媽媽,把名下惠明街的房子過戶給他,

讓弟媳在警務那裡低利貸款--讓他去闖一片天---

其實是種下往後婚姻及家庭悲觀的開始---

因為他骨子裡的劣根性根本無法控制---開始又作祟---

因為我曾經跟爸爸說:這樣沒有目標的單幫客不可能賺到甚麼錢?

反而會一直投資許多的現金變成一堆銷售不出去的滯銷貨而已!

因為這樣他就藉著酒意爭大眼拿著菜刀追殺著我----

連先生也被這突發的舉動驚嚇到---

所以連忙跟我道德勸說要儘快搬離惠明街----

未來的幾個月中我們2個人開始看成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