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有話要說-旅行團客人姿態百百種之九寨溝篇-1

說真心話----

每次帶九寨溝雙飛團自己都非常有壓力,

除了是擔心客人會有高原反應的情形發生以外,

最重要的是自己認為在這8天的行程中,

就是要份外地付出自己的關心叮嚀及經驗,

讓客人可以在這8天能夠健康及平安!

6/29-7/6又帶團去九寨溝雙飛8天,

客人是3組人,一組是高中的4位老師、
及一組祖孫3代和2對夫婦。

業務陳先生出發前打電話給我,

拜託我務必好好照顧客人---

並一再言明這4個客人對他們公司非常重要。

請我一定要妥善照顧他們-----

哎呀!很重要的客人--那個客人不重要呢?

還特地跑到機場送機及將小費交給我-----





經過幾個小時相處,可以很確定地知道,

這所謂很重要的客人是非常地真誠及熱心的人。

看不出來是位居某具有名聲的私立高職蘇校長及張主任,

在這8天的相處中更讓人真切地了解到謙恭的人是怎麼樣地平易近人!

相較之下更容易看出,

另外來自中部夫婦的太太们的旅遊觀念,是怎麼樣地為國爭光!

延途一直在景區盡是一直在路邊購買一些平常無用的紀念品,

也不是小朋友出外旅遊要買紀念品,

就是一直看那些冒充水晶、玉、塑膠製品----

說真的--要制止她這樣看假冒的物品也不是?

說真話也不見得她會相信?只能隨她去買。

因為錢是她自己的,她先生都不反對,我只是領隊更別說聽得進去了!

只是看到她淨買一些沒有紀念價值及粗糙的仿冒品,

就只有心理搖頭的份而已!

另外祖孫3人,小朋友很乖--真的很乖--也沒有聽到他說累跟耍脾氣。

外婆穿著年輕及時髦根本看不出是26年次已經是70歲的老年人,

女兒是個性溫柔及體貼的一個人。





理論上大家應該都可以相處地很好才是,

實際上我也是付出努力過讓大家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因為成都往返九寨溝的班機皆是早班機往返,

去程是0650回程是0755,皆是要4-5點起床的一大早出發,

深怕客人會有高原反應產生,我仔細研究出一套方法。

沿途不斷提醒如何預防高原反應及應變方式。

一早飛到九黃機場才0740,多吉來接團也是早---

所以我告訴他先把客人帶到川主寺附近---

讓只有帶薄外套的張主任可以買件厚點的外套,

免得進黃龍後感冒了----

這一停20分鐘讓大家去走走---

再上黃龍景區----

除了少數有人有輕微的心悸之外---

真的大部份走一半行程看到瀑布---就返回到遊覽車上休息---

然後去川主寺最好的餐廳吃午飯---

飯後還在經過*雪山梁*時特地安排大家下車拍拍照,

感受九黃最高之地區是如何?

風好大吹得我直打哆嗦--連忙把衣帽拉起擋住風的吹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