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東的路上與河岸月光相伴




2/10去員林金石堂拿訂的河岸月光,

並且在對面的光南買河岸月光CD專輯。

在出國前先把專輯聽過一次又一次---

再轉錄到空白錄音帶,準備16-23去山東時可以聽。

然後發現專輯它很難搞定,在CD音響中始終無法順利轉錄,

到最後只好放棄而改錄書附贈的那4首歌。

帶著書跟這4首歌在2/16的凌晨3點半,

搭接送機場的小巴士就出發。

在這樣的夜裡聽著河岸月光--

有那一種熟悉的親切--

在往後的8天中這本書及歌曲

伴隨我在山東的路上渡過---

2/16的夜很紛亂---

因為遊子都趕回家與親人相聚--

而我卻因帶團在異國渡過!

看著書、聽著歌---

有很濃厚的熟悉親切感--

羅丹不就是俊逸的另一個濃縮寫照嗎?

或許在某些人的內心深處?

不也是這樣訴說自己嗎?

說坦白這本書對我而言沒有驚訝?

因為這書中說著的,

仿若是我們所熟悉的朋友、

寫的不就是每一個人的故事嗎?

就這樣貼切著每個人的感覺。

這般自然!這樣自在!

這其中還將自己內心的情緒

很自然地訴諸在文字中---

所以我們只不過是透過俊逸的手

把文字書寫出來而已!

文字間有期盼、詞句中有感情、

行與行之間有感慨、頁與頁之間有幽默、

情節中有你、有我、有深情、有偷窺、有關心----

閱讀中看到執著於理想的初予、及個性如鮮明的俊逸版之羅丹,

這樣貼近我們所認識的俊逸----不由得讓人會心一笑及拍案叫絕!

往後的每晚我聽著河岸月光!

伴著飯店外面正在放煙火的聲音入眠,

在往威海、往煙台、往濰坊的路上,

看著這本河岸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