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是真的累了!

所以當三姨告訴我娘家房子已在今天早上來點交,

竟然有種解脫的錯覺?

從總統大選結束後,一直馬不停蹄地忙碌的我,

真的是累了!累的沒有力氣來想未來會如何?

中午去銀行轉團費匯款給公司,支付4/17的泰國團費支票款,

三姨正在收攤洗著鍋子、碗盤、以及打掃所有的東西。

她招呼我到較涼的屋簷下告訴我----

今天〈4/15〉法院的檢察官及買方及對方代書來點交惠明街房子,

媽媽剛在中山路這邊幫忙三姨素食攤的生意,

還是鄰居跑到中山路來告訴媽媽,她才趕回去----

表妹還特地跟著回惠明街,剛好遇到鎖匠正在開娘家門的鎖----

這位鎖匠還是來跟我爸學開鎖的徒弟----

表妹協助處理種種事項--我媽還不能相信房子真的要點交---

更不相信要從此搬出這房子---開始哭起來---

檢察官問甚麼時候可以搬走交屋?

表妹打電話給大弟--他居然跟檢察官說2週就可以!

檢察官就問他甚麼時候回來處理搬家?

他說一週後---檢察官無法相信這答覆?

檢察官就告訴他--一週後回來然後一週內是不可能找到房子搬出去的--

一般都給一個月來找地方搬--看在我媽年紀大所以給40天來搬遷---

當法院相關人員走後,

買家跟代書居然跟媽媽說:程序上是這樣的,但是私底下可以再談!

如果要繼續住下去可以加90萬買回〈法拍309萬9900〉

媽媽居然認為對方是故意坑她-----

 

表妹還一一告訴我,她有詢問檢察官

是否是拍賣這惠明街房子去還龍井的別墅----

當然是聽不懂這問題?

因為這都是大弟編出來的藉詞---

這房子被查封拍賣純粹是有數家銀的車貸

及信用卡債再加龍井的貸款及地下錢莊的借貸一同告的---

雖然對大弟行為很厭惡---但是總是我的媽媽---

所以還是忍不住打電話回去問問--

那知道媽媽居然是一付無關她的事的態度

還告訴我大弟他自己會處理--房子要買回來東西不用搬出去---

哎!我想---我媽真的是病了!

病得不清---自己把自己鎖在自己的思想裡逃避事實!

已經甚麼時候了?居然這樣自欺欺人-----

還叫我別管這件事!大弟會處理----不會給我看笑話---

當晚餐時我說給兒子聽這件事---

跟姪子非常好的他只有擔心表弟妹怎麼辦?

姪女6月要國小畢業了!姪子已經高二了!

我媽只有想把孫子綁在自己身邊--利用孫子孫女的孝順養活她陪伴她---

我之所以沒有被通知--是因為她現在已經不敢指望我會順她的意---

也是因為我已經坦白告訴她大弟種種事情---

她仍然不相信我所說的實情---她一心一意只想依靠兒子---

從年輕到中年甚至於老年--包括現在都已經這樣局面---

她還認為我弟可以把房子買回來給她養老終生----

這樣荒謬的思維---就是造成大弟這生--

無論做甚麼錯事--都有父母扛父母擔---永無止境的錯下去---

已經是45歲的男人卻還需要年長的父母來承擔---

現在已經沒有爸爸了---看誰還能支付金錢---

早先年--大弟吵媽媽幫忙處理事情--

媽媽以死要脅爸爸--所以永遠有付不完的債務---

本來我很傷心爸爸的過世---可是從知道房子拍賣出去後--

突然想開了---如果爸爸還在應該會受更大的折磨的----

這些年看到爸爸在收紙箱收資源回收----

一直無法了解為什麼要這樣累---

又不是沒有存老本---原來真的是沒有甚麼存款了--

因為已經替大弟還地下錢莊的車貸--不然就是缺手或腳---

媽媽的一哭二鬧三自殺--逼著爸爸替大弟還----

 

我要努力讓自己走出這些事的陰影---

我要知道爸只希望我跟先生兒子3個人好好過日子--

不要為娘家事操心及再付出---

所以我一定要做到--不讓爸爸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