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考試前我帶先生去拜媽祖及文昌君
結果先生念2週的書,就輕鬆考上華語導遊及領隊!
而我則以0.25引恨而歸。
說真的---我太忙根本沒時間唸書!
〈也是我忘記說請媽祖保佑我也考上!〉

所以沒考上對我而言真的是正常的事!我不會有甚麼怨言的。

只是受不了先生那種考導遊領隊很容易的論調言談而已!

雖然他有救國團及後來兼差帶團的多年經驗,
由於他不是業務出身也不是真正有興趣去從事旅行社工作,
完全是因為太太在這行工作被迫要協助我---分擔工作量!
他總把旅行業當成教育業一樣地研究及探討,
弄得導遊會跟我發牢騷--說先生問題比客人還多?要求比客人更嚴謹?
在我眼中先生是個聰明又好奇的人
大概是真的太聰明了?
以至於他所看到的旅行業跟我們這種身不由己---
在這惡劣環境中的從業人員心態是截然不同的!

對於客人來說是有福的---因為先生是清流!
所以做是及帶團時就不會強制客人要購物及自費!
〈當然我也不會這樣做--通常我不在乎採購站那3 0/0的後退的〉
現在先生已經是華語及英語領隊及導遊了!
也不能說是很驕傲!
因為我認為考上是正常的!多數人也應該這樣認為吧!
對先生來說也只不過多4張證照而已!
將來貼壁紙時可以增加不同而已!
至於他會不會真正從事導遊及領隊工作----
我想應該是點綴生活吧!
因為去年底他考上公家銀行的資訊員---現在只是在等受訓及分發---
〈但是也未免等太久了!都等快5個月了!好煩喔!〉




恭喜我到是真的!
雖然考前我又特地帶先生去求媽祖及文昌君,這次我沒有忘記說要保佑我也考上喔!
因為考前一週在身體生病又心理受傷的情況下,
考領隊那第3節放包包在黑板前--抬起頭來時
---居然還撞到黑板---碰一大聲!
還嘔吐---輕微腦震盪--
隔日考導遊更是暈眩地暈頭轉向---
眼中一片模糊地---害我還以為老花眼增加度數!
趕緊去配中近遠焦眼鏡---
老天爺呀!知道這中近遠眼鏡多少錢嗎?
市價要3萬ㄟ!媽咪喔!
要不是自己堂弟算成本--我應該會破口大罵的---
〈去年配一隻中近距離眼鏡---給先生打電腦用當時就已經市價要2萬!〉
不過託先生的慷慨解囊--中近遠及中近2支眼鏡都是他付的錢!
讓我很想以身相許地感謝他!
〈22年前我不就以身相許於他了嗎?哈!哈!哈!〉

這次領隊的成績真的是媽祖保佑!
領隊實務一72.5 領隊實務二 51.25 觀光資源概要 56.25
平均剛好60分 很險及格考上!
華語導遊就好些--導遊實務一58.75 導遊實務二63.75 觀光資源概要71.25
平均64.5833
而且我完全沒有讀過書喔!可以考上全是媽祖保佑!興賢書院的文昌君扶持的結果!
過幾天要準備四果去答謝!感謝眾神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