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潘
還是這樣調皮
明明就在義家超市門口
設導航找你家
結果居然導航帶著我
走田中央巷繞到大潤發
又走到員林大道
然後,走員集路
在義家前的紅綠燈左轉
就看到你家了
一定要這樣抓弄我才好玩對吧?

因為是長輩關係
所以不能做些什麼?
雖然稱呼我為李姊
但一直是尊敬我為前輩
始終是恭敬且知心的對待

我知道、
真的知道、
一直都知道

每次碰到面就可以說話很久
甚至於中場離開去抽根煙
回來繼續再說下去
謝謝你的信任
給予我這樣多的話語
我很驕傲,真的!
因為只跟我說的話
就只是我知道,
我沒告訴阿德,沒告訴別人,
只有冷靜跟點點知道
知道我內心的掙扎及糾葛?
(別跟我的毛孩子吃醋)

最終,
今天午后,
我還是自己去看你了!
你的阿姨、嬸婆
還以為我是你媽媽的朋友
一直招呼我去屋裡坐
然而就看到許多長輩們
勤快、努力、尊敬
都是長輩的稱讚!
其實,我只想,
只想站著,
站在可以看到你的地方!
雖然照片看起來很腫
冰櫃有燈光卻很冷!
但你沒有任何的不悅,
微笑著,
陪著老婆。

你的老婆一下子就成熟了
你羞澀地站在她的旁邊
微笑著,像個歡喜孩子。
還是忍不住哭泣
淚就掉下來了!
然後,就看到你跳躍起來
很得意地笑了!
沒事,我笑了!沒哭了!
潘潘就是喜歡這樣抓弄人。
沒事,真的,
這絕對是最後一次
這樣見面........

前塵來世都在轉眼間
你有良善親人
別擔憂塵事如何?
放下,大步邁前,
菩薩等你歸隊!
你安置的地方,我知曉。
那兒,你會喜歡,
有學校、有孩語、有花草。

潘潘,今生不相見了!
你可以先去卡位
然後,來世做我的長輩
好還我這份忘年情誼。
人生,只不過這樣而已!
別了!今生不會再見!

--------------------------------------------

人生可能如夢?
人生也許如戲?
是如夢一場還有人生如戲!
甚至於如愚人節的惡作劇

不是老了!
是禁不起這般與知心話別
朋友、同事、毛孩子
都是在錯愕中離開塵世
為了要讓離開的人無牽掛
所以要沈靜地止住悲傷

記得小熊媽媽拉著我的手
說,說!
她從此沒兒子了!
在她瘦弱的身子裡
有著莫大的悲痛
而,而,而,
從此陰陽相隔兩世

小魚(我的魚呀!),
忍著病痛
挨著,在獸醫院
等我從緬甸回家
然後,
不忍離開我
堅持著
在媽媽的懇求下才放下離開
從此無病痛走向彩虹橋
這些,只因為愛!

面對人生
真的,不是平凡的我們
可以從容應對的。
所以,所以,所以,
我們必須在一次又一次的
面對生離死別時
要勇敢地挺直
要堅強地努力地
讓自己活得更好
好讓提早離開的人
無牽無掛地前往天堂路
塵歸塵、土歸土
那些走在我生命中的親友
相信,相信,相信,
所有的悲傷都會化為支持
所有的淚水都會化為勇氣
讓活著的親友
帶著美好回憶下
繼續未完的漫漫人生路

至於,以後呢?
所有的發生
老天爺都有安排
所有的出現
自有他的出處及結果

加油!加油!
所有人一起抬起頭來
迎向未來!

潘潘,你是壞朋友
不是我的好朋友?
只會找我倒垃圾
走了之後
就別再回來找我嬉皮做鬼臉
蓮花七朵送你一程
(還有四朵明天摺)
望下輩子有緣再做忘年之交
今生那些混蛋事
沒來得及說完
就忘掉了吧!

---------------------------------------

去年有位領隊朋友心動脈剝落
歷經急救、醫療包機返台
好不容易康復出院返家
夜間起床不小心跌了一跤
就這樣離開
他四十不到

今天有個救國團的朋友
因責任感及忙碌的工作量
突然腦溢血倒下
送醫加護病房到肺水腫
沒有道別就離開
他才28歲

人生不是無常而已?
永遠無法知道或預料會發生甚麼?
走了的人就算心願未了
活著的人就算萬般不捨
都要堅強且勇敢地繼續未來的日子

我們
一起加油
一起努力
將來再聚12189635_10205960708122081_4402413745458157621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