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苗栗油桐花半日遊-3

車子往南庄的方向跑---〈其實我是路癡,根本沒有方向感!〉

石頭介紹經過了那裡又是甚麼地方?

雖然很認真的聽---還吃著黃色的番茄--

記得有一個地方的石油產量一年,只夠台灣人一天的使用量,

所以自然就停止開發了!其中的通通忘記還給大自然了!

路上看到在灰灰的天空下的油桐花,遠遠地掛在山邊的路梢上。

我們找了涼亭休息拍照一下!

拿出數位才發現電池已經耗盡----真的是無言極了!

天呀!這樣未免太傷我的心了吧!

只好--只好--祝油桐花---幸福又美滿了!

後來繼續往仙山開駛----





很清楚記得的是獅潭鄉的*靈洞宮*---飄浮著許多雲朵的一個山區的廟宇,

主祀關公,香火鼎盛,終年籠罩在淡淡的霧氣中,

雲霧常凌飛山間,飄飄渺渺,頗富仙境意味。

靈洞宮建築金碧輝煌,雕樑畫棟。
  
仙山位居獅潭、南庄二鄉交界,海拔967公尺,原名[紅毛館山],

因傳說山中有一山泉可治百病,名為[仙水],故[紅毛館山]也改名為[仙山]。

靈洞宮位於仙山山腰,分上、下二層,

上層主祀玉皇大帝、下層供奉東嶽大帝與三教諸尊寶。
  
仙水就在靈洞宮後的協靈宮旁,由協靈宮旁拾小階而上,

即可見一小亭,可接引[仙水]。

仙山登山口在協靈宮左側,步行半小時即可到達基點。

仙山海拔約近一千公尺,峙立於紅尾山、八卦嶺諸山之間,

以仙水能治病而聞名遠近。仙山仙水的靈驗傳說很多,

而仙山上的靈洞宮也很典雅,終年籠罩在淡淡的霧氣中,

雲霧常凌飛山間,飄飄渺渺,頗富仙境意味。
  
靈洞宮為一宮殿式廟宇建築,廟地位在仙山山中,

四周長年被雲霧所籠罩,頗有地靈風水之勝景。

自從山中發現泉水湧出,並相傳可治百病,

靈洞宮的盛名遂漸盛傳開來,常來各地香客民眾,

自行組團前來朝聖,並盛仙水回家飲用。

在靈洞宮前廣場的平臺上,可一覽仙山的山林風光,展望甚佳。





這些都不是石頭介紹的,是我從網路搜尋到的資料,

因為他只叫我們去遊客中心看看,而我們3個女生卻自然而然往靈洞宮走。

階梯兩側旁前有2對大石獅,其他一對7噸重石獅來歷不小!

是大陸耗時7個月所雕刻而成,並且利用雪地運下山輾轉送到仙山靈洞攻來的。

刻工簡樸,跟跟隨在旁的石獅並列一起真的顯示出其巨大多了!

然而吸引我的是這裡的石獅,無論出自誰手雕刻而成,

通通都是整整齊齊的捲髮,而且個個立體有型,相當有趣極了!

一下子讓我想起在往宜蘭路上的濱海公路旁的*獅子博物館*,

相當吸引人去親近及觸摸---

好像向人招手說:你看我有多漂亮的髮型呀?

像極港片那種法官的髮型,莊嚴中帶著巧麗,〈我這是那門子的形容詞〉

哈哈!真的叫人心情跟著頓然開朗起來!

管它!雲朵伴隨著涼意!冷到人整個寒起來!

橘子說合照一張做紀念!

還要記得跟相機的節拍-----笑----

果然是橘子養的相機---速度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