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有話要說-旅行團客人姿態百百種之山西篇-1


從來沒有在網路上說我帶團的心酸與苦楚,


是因我不好意思告訴別人自己在工作上,


常遇到這些帶著奇異心態的澳客!


但是最近這3團我就是遇到有始以來最奇怪的投訴理由?


對我真的是一種羞辱跟蒙上一層心理傷害?


所以就讓我一吐為快吧!


4/20山西洛陽賞牡丹團整團行程及餐飲上都走得很順,


雖然有些突發狀況--但是我跟導遊都迅速解決問題,


所以大致上算是很順利。


1最早先因為客人起初與接洽的X站旅行社業務所談的行程,


與行家出團的行程有所不同及差異,


但經過第2天整團人在車上與導遊對過行程無誤後,


某些客人就不再強制要求必須走他手上最初所洽談之行程。


2當天我搭接送小巴去機場途中,


達新旅行社業務打電話給我要我多加謹言慎行,


因為她的3位客人其中有一位還是現執業的律師。


其實我也沒有特地去對待他們要殷勤些,


就平常心對待地如常帶團,做好領隊角色及職務就好。


結果8天相處下來,整團都相處愉快及留下美好回憶。


大家還互留地址及電話相約下次一起再出遊。


3但是回國後沒多久!


旅行社居然要我寫領隊報告書---說客人投訴領隊不是?


當時我以為是為了行程不同及某一餐色太差的問題---


事後得知自己被投訴的理由居然是:


跟客人一起吃飯及沿途照相這2個理由?


真的是哭笑不得也!


領隊不是人嗎?領隊沒有權利跟客人一起上桌吃飯嗎?


誰規定領隊就必須跟導遊司機一起吃那些又辣又油又鹹的當地菜?


雖然我向來都是跟導遊司機一起吃飯,


順便談些事或聊些下面行程上的問題種種。


但是這團是客人要求我坐下來一起吃飯,


還一直說大家一起出來就是有緣份,何必分彼此---


在盛情難卻的情況下我只能坐下來一起吃----


 


那知回國後竟成為被投訴的理由之一?


真的讓人無法了解這對人前說話客氣待人和氣的夫婦,


背後居然這般心眼---


想起在這7天一起吃飯中,這桌客人大多是以聊天喝酒居半!


尤其是3位從小到大的律師朋友最為風趣及餐餐買白酒與大家同飲!


而這位太太每餐都會用公筷來切開魚跟肉,


當然也會順手夾走魚最好吃的肚子跟有皮有肉的蹄膀,


說真的我在這7天中沒有吃過一塊肉一塊魚!


因為我聽到她說她最喜歡吃魚---嚇得我連碰都不敢碰--


免得認為我吃了她們的份!


常常就這樣一隻魚就這對夫婦吃掉5/3或2/1--


其他人呢?大都在我敬你一杯--你回敬他一杯--


根本沒想到要多吃菜---


 


前幾天金太太打電話來謝謝我,已經收到機票存根。


當我告訴她這件事時,她也說這種人人前人後不一樣----


又何況整團玩得這樣開心ㄟ---


還這樣找麻煩?真的是想不到----


跟我一起住的佩蓉姊也是說:


怎麼這樣?都沒有看到人家私底下怎麼樣忙的?


做事如果都要讓妳知道就不是做事了!


聽到這樣的話---很甘心也很溫暖ㄟ---


佩蓉姐她跟我睡--她知道我有時會跟導遊〈全陪或地陪〉討論一些狀況,


也常接到客人打電話來問事情?更要幫忙解決事情---


難道真的以為領隊是閒閒沒事幹陪你們出來玩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