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絕對是不公平的----


這次去金邊已經差距有近9年,而吳哥窟也有4年半左右!

6/16晚上填寫領隊意見書,扣除房間及時行李小時費後,

把身上剩餘的柬幣都還給導遊小江----

他要我留下來隔日去中央市場時可以買些紀念品回去!

但是我很明確地回決了!

並且告訴他---將來我不想再帶團來金邊了?

他非常訝異----以為自己說錯了甚麼?

他那裡會了解我這5天以來所受到的內心交戰及無數次的痛苦掙扎?

要壓抑自己憐憫小朋友及身體遭受地雷所傷的斷手斷腳

甚至於瞎了眼在遊覽車車前伸手行乞的人-----

對於我是多大的折磨考驗及內心的掙扎!

明明知道不該給這些行乞的人錢----但是真的是不忍?於心不忍?

但是於心不忍?又能如何?

如果我們一直給行乞的小朋友錢,那他們的父母更不會讓孩子去上學,

而只有會讓小朋友背著手更小的弟妹去伸出手心行乞,

小朋友如果沒有機會受教育就不會有知識及見解!

因為沒有知識與見解就更不會上進,而淪為更差的生活環境,

他會誤以為只要手心向上去行乞就會有人給錢,

這樣想法就更造成孩子不願望去讀書及學習-----

讓人更不忍!相對也許會造成更多的社會問題。

柬埔寨政府已經很無能、官員個個貪污----

那些瘦骨嶙峋的人民又能怎麼樣呢?

所以一定要有關單位提供這樣些孩子有學的環境及機會。

目前有些私人機構在金邊及暹粒建有孤兒院及技術人員培訓中心,

讓在黑暗中有了些如星星般的光亮!

有機會時,就是在出發前可以準備家庭裡不穿的舊衣及文具----

帶到柬埔寨找導遊帶你們去拜託孤兒院等等!

老天爺!世界是這樣不公平!

但是我相信依台灣人的善心是可以點燈亮起一盞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