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所認識的新領隊從雲南帶團回來,跟我哭訴她那團某位客人的無理及傲慢的無知!


其中幾件事---真的是讓人又氣又笑的搖頭---


豈知現在帶團的領隊壓力有多大--


要面對大陸地接及開車師傅的作怪--真的是痛苦無比的深淵---


先來說昆明站的騙術吧!


也因為這個採購站領隊就在第3天---


被一個自己參團--自稱去過25個國家---


走遍世界很有見解的32歲美語班的女老師大聲斥責----


旅行社在昆明都會安排3個採購站〈地礦或珠寶、普洱茶、蠶絲〉1個景中店〈七彩雲南〉


其中最讓我厭惡的是詳銳珠寶〈已經易名如有雷同純屬誤會---哈!〉


是聘請台灣的男子到這裡號稱是創業的老闆之子---是總經理或副總---


進去工廠的門市會有接待的工作人員接引到裡面的大長桌--坐下來喝茶吃蜜餞梅--


然後做簡短的介紹或寒暄---然後套交情--說自己老闆是台灣人--


又扯到台灣老闆對員工超級好又照顧--讓前去的台灣旅客認為超有榮幸!


當然沒多久就會說剛好總經理來巡視門市--所以請總經理出來跟大家見個面---


這位總經理出來後會數落員招待不週趕快再加水加零食招待---


當都是事先套好的招數-----不用掛心上當做看戲就可以了!


從台北可以聊到屏東縣---從重慶北路可以說到台中市的精明一街----


讓你相信他真的是台灣人--真的是台灣出生長大的台灣子弟---也是大言不慚的---


然後會談到到這裡創業的種種辛苦及大陸局勢---


還會不經意告訴大家自己店裡的玉售都是標給大陸人殺價的--


如果台灣同胞要---3折優待-----


然後就請大家看標價30萬的翡翠玉鐲--特別一隻3萬或5萬優惠給鄉親---


上鉤不上鉤就憑個人見解了!


但是在這裡我要忠信地告訴大家--千萬別輕易就試戴--


因為曾經有我的直客經不住銷售人員誇手又白又嫩--就試戴下去--


因為價格真的也不少--就想作罷不買了---


拔起來後居然斷成3截要強迫這位客人買---


客人跟我哭訴這樣不可思議的狀況--


我看一下惡斷成3截的翡翠鐲子--說了一句話--就走人--


這句話是:這是真的價值不蜚的翡翠嗎?怎麼戴一下就斷了--好貨不怕比吧!


店總經理也不敢把我們怎麼樣?因為技倆太粗糙了吧!


 


話說新領隊的那團為什麼會遭遇客人無理取鬧呢?


就是她可能最近運氣不好?加上年前與相戀3年男友分手---


所以在這家店--因為店經理說翡翠玉會招姻緣---


她就堅信要買一隻就能夠招分手的男友回心轉意---


同時看中一隻標價12萬人民\的帶紫色翡翠鐲子---


因為實際過程領隊沒有在身邊---


所以無法確認她與店家議價時是人民幣還是台幣?


後來衍生5000這個幣值單位的爭植---


她又要領隊負責跟店家5000台幣成交--領


隊不便從中協調--也暗示她應該再考慮清楚--


加上店家認定客人一定會買--所以不肯再降價--


後來就拖延戰術亂成一團---本來差點就要刷卡--


又因為匯率換算問題---還是沒有買賣成交--


同時她自己也火大---就開罵領隊因為妒嫉她的美貌--故意破壞她的姻緣----


這是甚麼跟那裡?搞半天?怎麼罵起領隊了?


在這家店已經被同是台灣人欺騙地引導購物---


還有痴心妄想想藉翡翠手鐲就可以讓分手的男友回頭--


未免是*傑克這也太神奇了吧!*


這種以老鄉做為同是故鄉親的方式引導同是台灣人的購買---


這樣的方法及手段---我個人很不屑!


姑且不管店中東西是好是壞?個人覺得是惡劣的行為!


如果假設--真的看上--別忘記標13萬人民幣的鐲子是可以用5000台幣成交的--


還有就是用台幣才便宜如果換算成人民幣或美金給---又是一次匯率的偏差---


天呀!許我一個老實的台灣人店吧!


問題是這家店根本不是台灣人開的----


再說一件小秘密--老闆號稱在15年前在泰緬有開採寶石工廠--曼谷有家珠寶店--


我用幾句簡單的泰國話跟他聊天--他聽不懂我的泰國話!


那你認為誰是騙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