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莫拉克颱風之緣故原定8/7返台的我,
在清邁多停留一晚後,8/8早上8點飛機起飛返回桃園機場。
因為沒有搭過和欣客運往返機場-員林之間的巴士
特別去體驗---沒想到居然客滿到不行---
後來才在下車時確定整輛車只有我一個人是到員林
其他都在台中市及彰化下個精光!
空蕩蕩的就我一個人在風雨中回到家!
如果不是看新聞報導真的很難相信這次颱風帶給南部居民這樣嚴重的災害?
然後生性愛哭的我就在接連幾天的新聞中夾雜著眼淚一起哭泣!

看到原住民朋友這樣勇敢及樂觀地與大自然奮鬥抗衡
不由自主地佩服與尊敬!
茂林、多納、霧台----等等都是我年輕時非常熟悉的山地部落
如今全成了一片狼藉的泥濘----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樣說?
幫某些人在批評政府或總統沒有盡到責或應變能力不足的同時
是否看到國家有多少人在犧牲奉獻---
甚至於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喪失與家人的幸福!

昨天得知學妹的遊覽車現在陷入絕境在旗山
因為8/7那天香客硬要在颱風天前往旗山掛香並留宿一晚
就因為這一晚---整輛遊覽車被風雨帶來的土石流整個淹沒--
幸好人無殃--無一傷害---
但這遊覽車鐵定也是凶多吉少的份了!
銀行還貸款未還清-----

說到旗山?
據了解旗蕉農在這次颱風損失中非常嚴重---
但我卻心理出現一絲的竊喜
千萬別誤會我是幸災樂禍而是很高興---
因為外公所留下來的三十多甲蕉園---全部在這次化為烏有!
終全諸於大地---不再為外公的小老婆所掙錢---
老天爺有眼!終於是善惡終有報!
小老婆也不可能一生都這樣榮華富貴地過
在外公有錢有地有財富時--她想盡辦法把自己變成妾!
在我小時候雖然外公很疼愛我---
但他總說豬不肥--肥到狗?為什麼我是女兒是男的就好了---
一直到他接我去旗山住2個月時
我才知道原來媽媽娘家是非常有錢的人家
只是這個有錢的人家是在旗山不是外婆的鄉下
天安門事變那一年--外公生病住院就是1個多月
後來莫名其妙就送回來埔心的鄉下
然後由外婆日以夜繼的照顧
時好時壞拖了1個多月--然後撒手離開人世!
因為屬商場名人所以喪禮辦了快2個月
一直到清理遺產才確定知道
旗山所有房地產及產業就在外公住院期間
被小老婆及女兒之動手腳之下
拿著外公的證件全部過戶給小老婆及女兒
據估計最少有數十億
一向不怨天尤人的外婆根本不在意這些金錢
只記得她告訴我--有這樣的機會最後可以陪伴外公她很高興
到是外公那些兄弟很眼紅沒有分到羹!
對於外婆只有自己丈夫回來最重要!
錢財永遠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也帶不走的!

這次莫拉克颱風中造成農漁業的損害傷亡很嚴重--
奪去許多人的生命及家庭
但是看到原住民朋友對生命的態度
真的值得我們學習及敬佩!
將來要重建更需要龐大的金錢及人力投入
但我相信一定可以很快就復甦起來的
平凡的我捐獻出一份心力外
更期盼台灣人民可以更堅強及勇敢地面對未來!
更祝福每一個人--讓我們為台灣加油吧!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