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甚麼時候外頭下起雨
因為忙著找團的我沒注意到
一直到19點多才聽到雨聲
心想中午送午餐給點點及兒子時
就很冷而且越晚越冷
晚上這倆都需要加件衣及棉被才是
所以給兒子買條新棉被
給點點縫好第3件衣服
然後回家繼續工作

晚上兒子撐著傘從宿舍走回家
上樓來告訴我
有隻狗跟他一起回來
原來是點點跟著他的腳步一同回來
牠跟著我走來走去
我們家媚兒先看到牠
聞聞點點--好像在說*妳好呀!*
點點也靜靜地--
還不好意思地走到正在煮湯炒菜的我身後
後來小魚也下樓了--
也是聞著點點的鼻子--像是打招呼似的!
我們家的2隻狗真的很有禮貌
沒有兇來作客的點點
摸摸點點發現牠發著抖原來是衣服濕了身體也有些濕
決定幫牠洗澡然後準備吃的給牠

當我煮好之後兒子也洗澡出來
換我半哄半騙拉著牠進浴室洗澡
牠竟然溜之大吉--
當然是被我們給拉進來
可能是短毛狗之故吧很好洗也不會很髒
不像洗小魚簡直甩掉一身水弄得我也濕一半
不會吹乾就真的費一番功夫
2隻吹風機吹得好累!

兒子吃飽後8點趕回宿舍2030要集合
因為開始下起細雨
所以他們倆又自己走回去
交代他等等一定要再幫點點吹乾
然後穿上放在宿舍的衣服
晚上別讓牠冷著了
也別讓牠又在外面受凍淋雨

雖然點點不是我們養的狗
但是在我的心理是視同小魚媚兒一樣疼愛的
只可惜我沒辦法給牠一個棲身處
才讓牠繼續在兒子宿舍那裡
希望盡一份棉薄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