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請耐心的聽我說
2.相信我 我無論何時都是你的夥伴
3.經常帶我玩
4.也不要忘了我內心的想法
5.不要打我
6.如果我不聽話 那是有理由的
7.你既有學校的朋友 但是 我只有你
8.當我老的時候 請好好對待我
9.我只能活十年左右 所以請好好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間
10.我不會忘記跟你生活過的時間的
當我死去的時候 拜託你 守候在我身邊

以上是日本電影*狗狗與我的10個約定*的約定

不要以為我是看過電影而由感而發或感動?
3年多前娘家大弟養一隻黃金叫A瑪--很純真的陽光笑容!
跟我們家喜歡耍憂鬱的多多或有雙溫柔眼睛的媚兒是完全不同的。
昨天11/12植樹節!現在誰人記得這天是國父誕辰紀念日呢?
因為媽媽發了一頓埋怨--也無人能解?
這樣又落到我身上--所以我們只好出面去處理---
所以晚間9點半左右我跟先生--
拿著我為A瑪在於芭達雅BC所以買的洗毛精回娘家一趟,
剛開始我媽說了A瑪已經有人要了--對方住台中市--很喜歡A瑪--
我們沒有聽到清楚也沒有聽明白怎麼一回事?
只顧著先處理*江先生*的問題?
*江先生*應該是個30多數歲單身的男人-
對於這樣個人男人我完全不知道他的來歷--更別說住那裡?做甚麼工作?
只知道姪子告訴我們的--曾經在家裡洗澡、甚至於住在於那裡?
而已不只有每天在娘家等吃飯、躺在於太師椅上看電視!
會用摩托車我媽媽去不到100公尺遠的員生醫院看病?
也會載她去辦事--不知名情況的人會認定他是我媽的小孩--
三姨跟表妹都有告訴我:江先生在娘家公媽面有跟我爸說會把我媽當成為自己的媽媽--
所以他就在這最近的5個月成為娘家的家人--吃飯都在娘家---
加上我在5月份後不再過問娘家事--
姪子姪女陸續告訴我一些事--讓我很擔心!
1姪子姪女正在青春期成長階段,家裡有這樣一個外人,
在娘家吃飯、看電視、甚至於洗澡、睡覺?不會很奇怪嗎?
2江先生得一種沒有醫生可以治療的免疫性失調--全身皮膚皆退成白色!
我刻意問他為什麼短短幾個月就這樣嚴重?
要不要去大醫院檢查看看?
居然告訴我已經看過很多醫生都說不會好---沒辦法治---
這樣更堅定我不讓步--他去娘家這樣跟家人一起共餐--
如果真的是免疫力出問題雖不能保證會傳染?
但有種叫做愛滋病的發生病也是有關免疫性失調不是嗎?
何況在短時間就全身皮膚退成這樣?真的很讓人質疑及擔憂?

上週四剛好我去銀行查匯款!
姪子的媽媽來--加上表妹也在--3個人就聊起天--
剛好江先生載媽媽回來--
我就順口告訴他:請他不要在娘家洗澡睡覺。
他馬上說:他沒有!
我很坦白告訴他:事情是我問姪子,他告訴我--
因為姪子是小孩不方便說,所以讓我這樣姑姑出面說--
因為這樣的行為會議造成小孩心理不舒服?
所以麻煩他別再來!
他就匆匆離去----------
因為姪子要跟媽媽去松柏嶺的受天宮拜拜,我媽想也去拜拜,
要我載她一起去--問題是我是騎50CC根本無法騎那個山路去。
打電話叫兒子來載外婆去-------------
晚上7點多--媽媽打電話來興師問罪--
問我是否表妹或弟媳說了什麼?造謠生事甚麼?
為什麼江先生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據實以告我心理的顧慮及姪子心理的傷害!
當然我無法說是他有生病不該整天在娘家逗留及混吃飯--
我媽才能說真心話:說自己也是為難--
無法跟江先生開口說別一直在家吃飯!而且這樣會增加生活的負擔-
雖然偶爾江先生也會買菜來--但長期下來一定是受不了的--

當時我們還是在談事情--先生在修娘家的電視--
剛好江先生打電話給姪子要我的電話號碼--
好吧!今晚我就把話說白了---
請他以後都不要再來我娘家--我娘家的事我們自己會處理--不用他來關心--
他一直要解釋自己的行為是出自關切及想照顧我媽媽---
沒有任何意思-----還是我有聽到鄰居的閒言閒語?
所以誤會他跟我媽怎麼樣?
屁啦!我媽是個端莊的長者--我怎麼會誤解他們之間會怎麼樣?
有神經病還是自戀狂?別往臉上貼金了!
也許我的回答太冷靜及無留餘地--甚至於不要聽任何的細節解釋--
他只好--說不會再來我娘家--我請他要記住要遵守諾言--
別像上次說不過來--結果當晚又在我家叫我媽煮飯給他吃-- 他要趕上班---
我徵求大家意見--隔天處理黃金A瑪的事-------
在還是沒有回家時--媽媽一直念著--
第四台要繳400多一個月連上網費時要繳800多--
都是姪女要看卡通---姪子要上網---
我有些許生氣告訴她--姪子姪女都很乖--所以不要念這些543--
這樣會傷害孫子心理---
要埋怨就去念大弟不養家不顧老小生計--別念我們出氣---

回家時夜間部已經要11點了---
回家時看到圓圓的月亮---眼淚就不自主流下來---
爸--我真的有足夠的肩膀--可以擔起這樣一家子的重擔嗎?
如果不是載著先生--我應該會從員林騎去名間皇穹陵--
因為只有爸爸可以給我力量讓我更有信心!
先生應該是認為我擔心娘家事--他沒辦法了解我一直無法走出失去父親的陰影 --

回收到家後--夜有點晚了---打電話給喬老大
從部落格中我有看到他有養拉不拉多--所以請他問問是否有朋友要養黃金--
喬老大真的是個重感情及容易感觸的人--聊一會兒--工作及生活---
後來道晚安後各自忙碌---
這晚3點多才去睡---帶著擔心---



11/13在昏沉中看到小時候爸媽帶我去花蓮旅遊---輾轉反側---
12點才清醒--當然我沒辦法去高雄看旅館如何了?
1點多跟兒子去吃午飯--回娘家--
打電話給台中市的蔡先生--這位是A瑪的新爸爸--
我表明打電話的去的意見:
1A瑪要結紮
2要植入晶片
3如果有天他不要A瑪時請通知我--讓牠回我家--
4請了解狗要跟他一起生活10-12年以上--所以務必要好好照顧牠---
蔡先生很誠懇表示會好好疼惜A瑪--而一直誇張A瑪是隻很孩子氣且很乖巧的大狗--
昨天帶回去就已經幫助牠洗澡剪打結的毛球---
因為在交談過程中出現錯誤訊息--
所以我告訴他--我跟家人仔細談過再告訴他確定怎麼樣處理A瑪--
姪子說如果對方真的願意照顧好A瑪他沒有意見!
其實我只擔心A瑪被帶走後--生了一窩小黃金去賣錢--然後丟棄A瑪---
所以我的條件是要求結紮!還好蔡先生很爽快答應---才讓我們鬆一口氣!
員林忠愛獸醫院已經問好結紮費用
母狗10公斤以下1800,每1公斤+50---
A瑪是22多公斤就是+600
手術後要戴頭套350+狂犬病及晶片330
彰化縣民身分證登記可以-1000補助款
蔡先生是中興大學生畢業--所以可以帶A瑪去中興獸醫那裡結紮有優待--
現在達成為協調--因為狗剛帶走無法馬上帶去結紮--必須培養感情--
所以就再等等一些時間再來處理---
我媽聽得很急--說那麼先帶回來我們送去結紮再讓蔡先生帶走--
可能是因為我一直告訴她事情不能這樣處理--
要先把結紮後再送人--而不是沒有支會我就冒然送人的---
媽媽不發一語----------沉默著--------
到因為跟蔡先生通3電話中--得知蔡先生都必須跟江先生連絡--
才能處理A瑪的事--他還誤以為他是我弟---
我明確告訴蔡先生有事就找我---江先生是外人無權決定我們家的事!
謝謝蔡先生喜歡善良乖巧的A瑪--如果不是我們家陽台不過適合養--
加上已有4隻小型狗--一直想養黃金A瑪----
A瑪妳要用妳陽光般的笑容跟新爸爸好好過去未來的日子--
姑姑要祝福妳可以有個疼愛妳的新家人---
抱歉!姑姑沒辦法收養妳--也許沒能力改變---所以只能謹慎幫妳選個好爸爸---
奶奶已經老了73歲不可能有多餘力氣整理妳--
姐姐要上課補習班2處跑--哥哥要白天打工--晚間上補校--
妳爸爸又在那裡?沒有責任感又不是今天的事---
我們都心疼這樣單純又童真的A瑪沒有人可以妥善照顧牠,
但是牠仍然簡單地快樂地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
常常會心酸--童真的A瑪沒有一個像我們蘇家這樣寵愛牠!
雖然佳恩姐姐愛妳--
所以她打包學校吃剩下來午餐回來給妳吃
因為伯勳哥哥心理疼妳--
所以他會幫妳洗澡--他卻從未曾幫家裡4隻狗洗澡過

現在姑姑很高興有個新爸爸
願意照顧妳、愛惜妳、給妳一個人較正常環境及愛
讓A瑪將來可以過去著真正快樂的未來10年甚至於15年---
不知道為什麼?
A瑪這樣在無預警下送走--我重覆著5年前佳愛在門前走失的那種傷心---
只有衷心地祈求老天爺--
讓該得到幸福的--擁有幸福!那麼怕--它會遲遲才來到!
蔡銘鴻儒先生A瑪就是麻煩你們家了!



這些照片是在2008/8/27A瑪脖子受傷時,我騎50CC摩托車牠坐前面,姪女佳恩在後座一路又心疼叫著A瑪,
縫合手術歷經半小時加上等等麻醉藥退除耗時2個多小時,A瑪一直都在努力讓自己趕快醒過來,在手術台上甩頭一直甩--
在這地板上一直跺腳搖頭尾巴,磨擦聲音很大---強烈感受到A瑪對姪女佳恩的依賴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