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離開我,請記得我---之三〈請眾神保佑〉



10/26的10點35分打電話到泰國給阿明,

喂!

聽聲音就知道是這通電話把阿明叫起來的,

原來昨晚才送團---還是跟阿BOY一起同時接團送團的,

都是南部出發的團。



問清楚他的下落之後!

我掛上電話----



跟一個開麻將館的朋友一起去清萊後,

就沒有再聽說-------?

手機電話連絡不上人?也沒有跟朋友連絡?

已經失聯快半年的他---到底是怎麼樣?

沒有人知道?

原來上次他打電話給我告訴電話號碼改了,

是因為他要離開曼谷準備去清萊嗎?

這次---這次---

你要離開我多久?才會再出現呢?

一年、兩年、還又是三年?

一下子就想起來---那次你沒跟我說--

就去泰緬中邊境開秀場的事?還有去甚麼鳥不生蛋的山區開墾----

這一去都是1-2年甚至於音訊全無?

如果不是阿明會告訴我--你去了那裡?

可能永遠都不知道你手心上的繭是從那裡來的?

甚至於那手臂上的傷痕----



10歲從緬甸帶著小2歲的弟弟在戰爭中,

逃亡到泰緬邊境經過重重難關,走過森林、逃過蛇獸、瘴氣、到曼谷,

才10歲跟8歲的弟弟----終究是8歲的弟弟沒辦法抵抗病魔--這樣走了!

從此就一個人孤身在泰國-----

他從來不會告訴我這些事的---是我自己無意間從他的心理知道的!

他通通都沒有承認---還說我胡說八道--小時候的事我怎麼樣會知道?

我看著他的心--裡面一幕幕的前庭往事--清晰地像電影上演著---

這些心酸一點一滴注入我心底深處的角落,

請諒解我無法跟你一起面對人生的未來討戰及奮鬥,

可是我能做你最知心的朋友一生支持及站在背後鼓勵。



現在又是我們分開的時刻了!

這次!這次我乞求眾神保佑你!

要你健康!要你平安!

然後我也會好好照顧自己、好好支持先生、好好看護兒子----

請不用為我擔心!

我早就不是你眼中那個長不大的小女孩-----

我們都要快樂地生活在每一天!

我等著跟你見面--吃你煮的晚餐!

離開我時---要好好保重自己!別讓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