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有話要說-旅行團客人姿態百百種之九寨溝篇-2


領隊有話要說-旅行團客人姿態百百種之九寨溝篇-2

按理說這樣的客人應該是沒話說的,

偏偏問題就出在最後的一個行程上,

在成都蠶絲被時無意間提到川航班機今天有延後25分起飛,

接連著在香港也就必須改到下一班次才能接得上-----

這下中部這2對夫婦開始焦躁起來?

原來是他們用信用卡刷團費所以享有機場接送的單趟服務,

而班機更改必須支會接送巴士公司-----

否則無法順利使用----

當然機位更改時間不是做領隊可以決定的,

1訂票的是旅行社不是領隊?

2更改時間也不是領隊可以隨意變更的!

3領隊唯一能夠做到的是盡量跟航空公司做協調,
順利及快速下將團體送回台灣。

稍微有出國經驗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清楚,

大陸班機常有更改或取消的情形發生,

而且更改或取消的情形發生是沒有理由的--應該說根本沒有理由--




不是在替自己找理由脫罪而是事實!

我只是幫旅行社帶團的領隊不是旅行社訂位的票務,

就算是旅行社專門訂票的承辦人,

也絕對無法控制飛機是否更改時間及更改班機種種不便的因素?

所以當這位太太一口咬定要我負責時,

身為領隊的我真的是很寒心及生氣?

就算自稱出國十多次有豐富的出國經驗---
卻說出沒有機位常識的話--還--說要告我隨意更改班機--

從來沒有遇過像我這樣不負責任的領隊?
隨意更改班機還把機票藏起來,不讓客人知道,忽略客人的權益---
讓他們損失信用卡中心接送車的福利--。
現在要更改班機還要多支付手續費---這樣造成他們多少的損失---
所以要告領隊--要領隊負責這些損失--領隊要負全責--

一直說著自己的不滿及憤怒--我看著她這樣一句又一句地斥責著我--

說真的--我能夠諒解她的心情及情緒上的無法控制--

也許去年她們損失掉信用卡中心接送車的福利--所以這次才會這樣緊張--

但--這真的是領隊的錯嗎?

麻煩生氣後恢復過來後用清醒的頭腦想清楚?

還好有校長及主任有過被大陸班機放鴿子的經驗--

所以有幫忙解釋及說明大概。

或許是她自己愛面子加上大家勸慰----事情就暫時停息下來---

但是真的是有刺傷到我的心--

因為這事她就完全忘記我曾經怎麼樣協助過她--

問一句衛生棉--就能生出不用錢的衛生棉--

不夠長度就要想出在那裡可以買到合理價錢的晚安型----

買紀念品多少錢合理?還要領隊說多少才便宜?

自己逛自己買當然要自己覺得合理才可以---

不是買貴了?就是領隊的錯!

因為領隊沒有說多少錢?

我是一個帶旅行團出國去旅遊的領隊,

不是專門記那些雜七雜八的紀念品多少錢的收銀機----

領隊?領隊在客人的心中到底是怎麼樣的?




沿途努力地提醒客人要怎麼樣注意自己身體狀況?

怎麼樣從每天的飲食中調整自己的身體到最佳狀況---

真心地關心每一個客人像家人---把每個人都當成朋友對待---

我希望自己所服務的客人都有一個美好的旅遊記憶!

在想起這趟旅遊時就會想起我--這樣就足夠了!

同船共渡都須修百年!

何況還要一起出國這樣多天何止是千年的緣份!

我是服務業不是服侍業好嗎?

麻煩尊重一下自己!

指責別人時先想清楚事情的原由--
而不是認為自己有支付服務小費就可以言語隨意斥責人?

領隊也是人不是萬能的上帝好嗎?

尊敬別人的同時也就讓自己獲得別人對你自己的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