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傳統美食:臺中市江家餛飩

今天來介紹--多年都是我的最愛的江家餛飩。

最早是在台中市的第一廣場的地下美食街,

營業的一家湯頭清甜甘美的溫州餛飩,

非常叫人難以忘記的獨家口味!

其實我一直忘不了的不只是江家獨特的家傳味道,

還有他們家人所凝聚的兄弟姐妹相處之間,所表現出的家庭感情。

後來---幾年前--

第一廣場的美食街結束營業---

再也沒辦法在第一廣場吃到江家餛飩,總叫人有遺憾之感!

好久!好久!都還是會想念江家的招牌乾麵及鮮蝦餛飩湯。

想到就會感覺到---那種滲透著家庭溫暖的味道---




4/8先生兄弟倆家人掃墓後,我跟兒子就住在金典飯店的大伯家。

隔天4/9婆婆請大家去吃素食午餐,一家在科博館前的ㄨ菜共合國。

說坦白--當大家〈婆婆、大嫂、姪子、姪女、兒子〉拿著餐點表在點餐時,

我跟先生就是不肯點--因為光聞到全部桌椅上坐客人,

他們正在吃的餐有義大利麵、比薩、飯類----

頓然一點胃口都沒有?問我為什麼?

應該是小小的空間夾雜著太多不同的味道吧!

先生看了我一眼---

我用手語告訴他:我不要吃這裡,因為味道聞起來不好吃。

先生問我怎麼辦?

用手語告訴他去吃隔壁的餛飩麵吧!

2個夫妻就光明正大走了出去了!




在隔壁看著小菜正要考慮點甚麼?

先生突然說:不如去吃江家餛飩!

我馬上眼睛一亮---拉著先生就往外面走---

還一直求他帶我去吃江家餛飩--我要吃招牌乾麵--鮮蝦餛飩--

先生他被我開始喃喃自語的行為嚇一跳---

一直笑我--一直恥笑我--

我高興拉著他的手甩呀!甩呀的!

像雀躍的小女孩拉著大人的手出門般興奮不已!

因為要去吃江家餛飩是我最喜悅的事。




原來江家在忠明國中前開了這分店,看到店裡的擺設就能夠感覺到有段時間,

江家餛飩地址是台中市健行路金典酒店往忠明國中前方向。〈下次補確定地址〉

是在第一廣場結束前就已經開的分店

高朋滿座,是每回我在第一廣場時,所看到的景象,

現在在健行路也是相同情形,由此可見江家餛飩在這裡一樣虜獲饕客的心!




推薦大家招牌乾麵配上鮮蝦餛飩湯。

江家餛飩超好吃是有目共睹的!

饕客們駕輕就熟的點著鮮蝦餛飩、鮮肉餛飩、蚵仔煎、蘿蔔糕,

鮮蝦餛飩是我情有獨鐘江家的經典好味道--。

江家的餛飩超大顆,皮薄、餡多,鮮蝦餛飩更是讚!

裡面有一大隻完整的蝦,蝦子鮮美甘甜、富有彈性,讓人吃了忍不住拍案叫絕。




而鮮肉餛飩裡,相同是包了一堆獨家調味後的豬肉,

總是讓人久久無法遺忘那種味道。

口水有沒有流下來嗎?

趕快去嚐嚐吧!保證物超所值喔!





鮮蝦餛飩大特寫。很大顆的餛飩,比一個湯匙還大,更諻論想要一口咬盡啦!




還是--想念江家餛飩--

超棒的!

鮮肉餛飩湯 50元

鮮蝦餛飩湯 80元

鮮肉餛飩麵 50元

鮮蝦餛飩麵 80元

招牌乾麵大 50元 小 30元

蚵仔煎 50元

蝦仁煎 50元

涼拌海帶 30元

皮蛋豆腐 30元

蘿蔔糕 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