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華
收信快樂!你最近過的好嗎?
一直都沒有告訴過你,
離開了醫院之後,
我到底遇到了甚麼?我想應該讓你知道,
所有讓我經歷過的一切,
然後你就會明白你一直想要知道的理由?
那天離開醫院之後, 我跟著我姐去了墾丁,
然後沿著陽光我到了埔里。
在那裡我看著遠方的高山,
後來我決定一個人偷偷地上山。
那一天我在山裡迷了路,
我看見了一輛白色的卡車車後面載著,
一群一面唱歌一面講話的孩子们,
那是我的人生最糟糕也是最美好的一個下午!
就這樣 我跨進了一個未知的世界
到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真正的勇氣是用來追求那種簡單的幸福的!

 
我坐上了那台車,為了要找一個可以落腳的地方,
開車的人就是其書,而且一點都看不出來 開車的人,竟然也是一位醫生。
一路上我一直以為他是--山上貨運行的一個司機。

在這樣偏遠的山裡,醫療是很缺乏的,
想要去看病都是好幾個小時以上的事,所以其書在來到山頂的第一年,
就決定把診所開在山裡,這樣一個賺不到錢的地方。
他會自己開著車到處去載病人,或者是到他們家裡去出診,
我就是這樣認識洋洋的,一個癌症的原住民病童。

在這樣一個偏遠的地方,
癌症對於這樣的一個孩子來說,
治療比疾病本身更加地艱難,
但是他的父親、他的家人、還有其書都沒有人放棄過。

或許偏遠兩個字,其實是存在人們心中,
而不是真正的距離,所以我選擇加入他們。

山上的人常常沒有錢可以付醫藥費,
雖然其書都說沒關係!
但是他们還是會拿他們種的高麗菜,或者自己醃的山豬肉給我們。
所以我始終有吃不完的蔬菜、水果、肉甚至山上老母雞生的雞蛋。

能在這樣鄉下的地方開業並不意味著成就,也不意味著偉大!
更不意味著這個社會現有的價值觀裡,
會給予你多了不起的的評價。
得到著只是一種勇敢 、一種快樂!
所以最後我決定留下來。
雖然這裡的生活很簡單、很平凡,
但是我會一直記著,為什麼我要當醫生?
我也終於發現了,我心中真正的安全感是什麼?

這裡什麼都缺乏,但是唯一不缺乏的就是愛!
因為有愛所以不論失去什麼?我們都還是充滿希望,
我這一生沒有做過勇敢的人!
但是到了這裡我才看到一群真正勇敢的人!
在這做山裡最高最高的山頂上,
有一塊岩石!他們原住民的說法叫做勇士,
聽說族裡的每個成年的人,都要去一次那裡。
聽說你站上去這顆石頭,
你會看到你這一生最重要的夢!
然後成為勇士,去實現他!
我現在就是在這塊岩石給你寫著信,
希望你能夠我現在所看到的夢!
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夢!
 
在我收拾東西離開醫院的那一天!
我遇見了唐主任,
那麼威風的一個人一輩子,為了唐國泰三個字奮鬥著。 
最後卻連自己的名字都不記得!
我現在好想告訴他,我們相信了一輩子的醫學,
不是換來的不是大家苦心爭奪的權力與地位!
我們都忘了醫學真正的目的,
只是為了能夠換來病人脫離痛苦的那一刻,
臉上所露出來的笑容而已!


其書常常說!
當醫生最大的幸福就是一籃高麗菜!
我不知道唐國泰有沒有機會吃過、邱慶成有沒有機會吃過、
但是怡華如果你來山上, 
我一定會請你吃這種不是用錢可以買到的高麗菜,很甜!你知道嗎?


怡華我們見面的最後一天,
我們答應彼此要珍惜手上擁有的幸福!
我到了這個不是天堂,但是又接近天堂的山上。


有一個人牽著我的手,
將來我們還會抱著我們的孩子,
當我們在這邊作我們想做的事情。
天堂是我們一伸手就碰的到的地方。


怡華 那你呢?
如果你要得到幸福,
要堅定地地伸出手,去做你想要做的事,去愛你身邊所愛的人,
不要等!因為幸福從來沒有離開過!
只是你有沒有看見。

怡華!
讓我看見你也幸福,
好嗎?



**看這第39集時
看到蘇怡華接到關欣的這封信
信上訴說著心情種種過程!
才真正讓人明白她是非常勇敢的!
當妳自己知道自己所想要擁有的是---甚麼樣的幸福方式?
這樣才是真正的幸福!
無論自己的決定是甚麼?都要勇敢地往前追求及去做。
我要這樣做,你也要這樣做!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