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帶親友團14個人去大陸江南8天
因為我們人數不足16個人
所以公司幫忙和團3家旅行社5個客人一同出發

到杭州之後就發訊息給小文
訊息回來說她在6/28生個乖女兒
是提早來報到的寶貝---還好母女平安就好!

向來鮮少跟客人一同吃飯的我
第一餐在杭州跟全陪及地接師傅4個人吃4個菜
實在是鹹的要命---我也受不了這樣的餐
所以第2晚在蘇州在大哥大嫂及老朋友謝老師姐妹的邀約下
連同2個小朋友共11個人一桌
另外學妹及同事夫妻及5位客人共8個人一桌
這樣跟自己親友一同用餐
那位自稱今年考上領隊的客人小時將居然在餐桌上發表
領隊不能跟客人一同吃飯的大道理
甚至說是旅行社規定--因為領隊是不用錢的--
所以不能跟客人一起用餐
隔日還有第一次去大陸旅遊的剛在6/30行政院退休的長官阿育哥
居然問我們這桌的謝老師為什麼領隊可以跟她們一同吃飯?
謝老師很理直氣壯告訴他為什麼不可以一起吃飯?                                                                                                                             行行程8天我還自掏腰包加菜,
總不能我們家人加餐另外一桌就不加菜吧!                                                                                           
大家都是有緣才會一起出國共遊,
所以多花點錢加菜也就無所謂了!
只是我這樣的作法似乎在某些人的想法裡--應該不這樣認為吧!
否則怎麼會說--領隊不能跟客人吃飯--
我又不是跟他同桌吃飯--更沒有吃到他們的份量--這樣未免多心吧!

這天的晚上學妹就悄悄告訴我
小將很奇怪?為什麼這樣胡說八道?
誰說領隊不用錢?
領隊如果沒有佩戴領隊證--景區門票通通要自理!
住宿如果卡個人有些飯店還要住陪同房--
會有甚麼樣的室友來住一晚都不知道呢?
在這7晚中我就有遇到10點半時刷卡進來要一同住的大陸導遊
開口還問我抽煙嗎?

形程表中已經屬明清楚列出採購站及自費項目價格
還是讓阿育哥常常埋怨他自己參加採購團
也一直不肯參加自費3項
還認為導遊強迫他參加自費項目
讓整團客人為之驚嘆!
因為阿育哥只要開口都讓人受教無窮及目瞪口呆---
白天行程走完、有安排晚餐前逛像觀前街這樣的地方
或有時間就安排客人去逛像大潤發的超級市場
這樣也不行?
居然認為不該這樣安排應該加行程去走景點
那車資及門票呢?
當然是不用錢才可以吧!

其實任何的採購點我都沒有要求及強迫客人要買才能離開?
不是這團才這樣--
是任何我帶的團及我做的業務都是相同的態度及看法!
所以自認為客人應該能夠了解我這當領隊的心態---
沒想到--為了這樣我還被珍珠店的經理及地接跟全陪
當著客人面狠狠地罵了一頓!
而且也因為他們聽不懂我們說的台灣話--
而胡亂猜測我們的意思!
一直認為我阻止客人購買珍珠霜!
真的是冤枉喔!
開價100人民幣一瓶---我們殺價1瓶200台幣--
店經理居然在罵過我之後
賣我們16瓶3000台幣等於一瓶188台幣
那我是否遇到神經病了嗎?

南京玉店還發生一件事
我們家的長孫想買貔貅--但是店家價格離譜--
所以大伯不肯讓兒子購買--價格又殺不下來---
後來兒子居然自己跟店員議價起來
我看到後很生氣把姪子念了一頓
不該這樣大膽行動!
地接還說要幫忙出300人民幣讓姪子可以用800成交
弄得所有長輩都開始唸小孩
不該這樣膽大妄為!
當然是沒有讓他買這貔貅--
不是沒有錢而是要讓小孩知道--做事情應該跟長輩商量才對!

在南京那夜
師傅來房間找我希望我別生全陪的氣
因為他有聽全陪說無錫珍珠店的事
所以他誤會我故意在南京玉店不讓姪子買貔貅
我很客氣請師傅放心!絕對不會這樣小心眼---
剛好!小周帶著同是導遊的先生來看我
師傅才離開--
她們聊1個多小時才離開
隔日我將小周帶來的20顆水蜜桃分給親友们及一對夫妻
所以我們就剩下8粒
大伯一家人連岳父母就6個人
所以我應該還可以吃到一個才對!
結果呢?
水蜜桃居然不見2粒了---
我問大伯為什麼我沒有半顆可以吃--
他也答不上來所以然來?
後來終於水落石出---是阿育哥吃掉了!
因為他拿錯了?
學妹一直笑---
因為從頭到現在都沒有看到阿育哥拿出錢買東西吃
怎麼可能拿錯了?
連買飲料都是阿美姐付的錢--
那麼樣是真的拿錯否?就只能問老天爺了!

阿美姐是個爽朗的中年女子
跟阿育哥是一同參加獅子旅遊認識的
這次一起參加這團
經過數天後我們大家才知道
阿育哥是個喜歡找問題然後告旅行社的練家子
因為在行政院工作所以熟悉公文
告到品保都是自己跑公文
曾經因為飛機轉機2次改成3次
而多走一個杜拜行程
據了解整團客人都非常高興可以免費多遊杜拜及免費行程
就他很不滿意地去告旅行社
而且一連告3次同一家獅子旅行社
現在已經被獅子旅遊列為黑名單
所以這團回來
客人一直打電話問我有事嗎?
如果有--要聯合起來告他影響大家玩興--
哎!這樣的結果是誰造成的---
應該是他自身沒有想到的吧!

在上海玉店時
阿育哥居然要阿美姐幫忙殺價買一對貔貅
標價2萬人民幣的白玉貔貅讓
很會砍價的阿美姐殺到3688台幣成交
但卻是叫阿美姐幫忙刷卡付錢
讓大家都傻了眼!
深怕阿育哥--不給阿美姐錢時怎麼辦?

杭州那晚大家都自費去看西湖夜秀
小將去見杭州的女網友
回來時後隔日早上看到他像洩氣的皮球!
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據了解他把台灣從南到北的特產都準備好要給網友
應該是失望吧!
因為對方把男友都帶來了!

7/8晚上客人就開始給我導遊領隊小費及我代墊的行李及床頭小費
因為阿育哥有事先告訴我不願意付床頭小費
所以要我別付---
所以我沒有跟他收行李小費---
那才35人民幣而已--我還可以的---
學妹一直要我跟他要--但是我想--算了!
免得回來後我會為了35元人民幣被投訴就更好笑!

7/9要從杭州到香港轉機
遇到香港航機械故障所以7/8變7/9才飛
所以我們的15點30班機順延到4-5小時以後
在大陸這樣的事
應該算兵家常事--沒甚麼大不了的---
偏偏就有今年剛考上領隊的客人小將
居然叫我去吵架爭取福利
還說大陸團領隊都在那裡大聲爭取團員的福利
為什麼我這樣冷靜跟客人聊天吃東西呢?
還有行政院長官想要配合大陸團罷機---
媽呀!
我是遇到瘋子還是神經病的客人嗎?
難道沒有看報紙也要看新聞吧?
有給便當給水--抗議甚麼?
尤其是在確認機位時已經告知會延誤---
罷機?
這更扯吧?
罷機是視同現行犯的---
才在說而已!公安就來了!
這下誰再吵---通通乖得像隻狗---哈哈---
到香港時--大陸團說不下機--揚言要罷機---
我要客人別跟著起哄--免得被波及--
真沒多久就看到帶著長槍的武裝人員在機下等候這些要罷機的大陸團員--
真的是夠恐怖的!
而我那2位天兵天將的客人也沒膽說甚麼吧!
乖乖的下機準備轉機回台了 !

轉機是搭華航最後一班的00:20
回到台灣都凌晨2點
我送大家回家後都已經是5點半
洗個澡--6點才去睡---
這樣的清晨---才要入眠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