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坦白!是真話!

之前有10月份的韓國團直客告訴我這位領隊所表現的行為,當時我並不為意!

只是這次出國真的應證其他她所說的行為!

從在桃園機場接團到仁川機場出境前,

表面上今小姐都有做到領隊應有的職務,依我的感覺是很表面的!

1在桃園機場開簡單的說明會,除了說明需要在甚麼時間前到達登機門?

還說了讓我百思不解的*照單全收*購買照相小弟所拍的相片,

這一事讓人無法了解其中的涵意!

雖然小弟服務用餐的加菜加飯工作、幫忙上下車協助拉行李出來---

但需要我們花165美金買這些有10/9是在零下7-19度蒙著臉的相片,

真的是有些為難及牽強!

也因為人數達39個人所以在加菜加飯上也會有措手不及的感覺,

所以在許多時候也是大部份客人在後半段是自己去加菜加飯的。

而感念小弟辛勞--我們謹以1000台幣紅包致謝!

2領隊不是出國來賣笑臉的!

這點個人深感---但也不至於在大過年都沒有一點氣氛吧!

氣氛是需要導遊領隊營造的!

我們2家人本能跟團員打招呼聊天!

希望有緣一起出國過年---大家一起歡度春節!

未料整團團員5天下來---就是各走各的!沒有認識似的!

領隊也是靜靜數人頭、靜靜跟在團體後面-----

〈我相信今小姐不是個菜鳥領隊,否則她不會知道在樂天世界怎麼樣購買一整箱土產回台?〉

3【OUTLET名品街】沒去?【高麗珍珠草】改成護肝寶?

這樣是否有些離譜!

請問領隊事先否知情及了解呢?

行程沒有走到及採購點被更換---都是領隊應該馬上知道的才是!

我一直到走進去護肝寶才覺得自己像傻瓜?

因為前一晚領隊還特地提醒我別把泡麵放在行李箱,

免得到時不好拿出來---

沒有去真珠草也是遺憾--因為沒有機會在韓國見到台灣的學妹,

還說韓國有許多家真珠草--全韓國只有2家真珠草--

一家在首爾一家在濟州島,麻煩也了解清楚之後--

再異口同聲說:韓國有很多家真珠草!

還讓我提著整箱泡麵進去---很傻ㄟ

名品街一直到土產店走完了!要去機場--我問先生*名品街*呢?

雖然這不用門票--但是卻是我所想去購買的地方----飲恨呀!

4第4晚安排大床給我們7個人4間房

姪子姪女都已國二及高一

安排一張大床是否不宜呢?

而且安排大床給我們是否須先支會一聲呢?

徵詢我們意願如何?

而不是等到我们開門看到床之後---再發脾氣生氣地要求換房間?

〈有協調其他團員的2間小床換給我們!〉

這種專業知識讓人懷疑是否有用心?

從第一晚大家都拿到房間鑰匙,而我們必須先生自己去找領隊拿,

這還是第一次在房間前看到領隊--因為領隊要來房間收服務小費!

因為自己是同行--所以感念其辛苦--

在車上就用紅包袋準備好2份給導遊及領隊,

但是發鑰匙時聽到要到房間收小費真的有些訝異!

5仁川機場出境前,在機場平面圖做介紹後,領隊沒有一起出境是

請團員去登機門--讓團員自己出境--

這中間要經過往下手扶梯及捷運--才能到登機門--

雖然大家都在時間前已經到達---

但是我們曾經在路上遇到不知道怎麼樣走的團員--

經過我們解釋指出方向後才順利到達登機門。

仁川機場這樣大--真的需要領隊在裡面協助的!

不像回到台灣就算沒有領隊我們自己都可以處理狀況的!

 

●一身為旅行社從業人員,不該要求領隊這樣多?

領隊只要將合約的內容屢行就是工作以完成!

但是行程沒走到--也沒有致歉!算是假裝沒發生過嗎?

二行程中有2餐自理餐

為了滑雪方便統一去用海鮮火鍋1個人1萬,說貴不貴!

集中去滑雪場外租雪衣1萬5雪鏡1萬買手套1萬,價格都跟滑雪場外租的相同。

我們沒有意見讓導遊賺些茶水費,但麻煩行程表中要先標示讓團員有準備。

否則換的韓幣不夠時給美金也有損失些匯率!

尤其是要付5個人費用----------就需要100美金以上了!

三肯定導遊李中淑的服務--

在沒有團員購買時---所以我們捧場護肝寶一份--

以免大過年掛蛋很難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