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休息一個月又25天的我
終於在7/20開始工作,恢復正常的忙碌作息
週五傍晚跟聯翔小陳一直在討論桂林團行程上的差異,
手機傳來一通簡訊,是小木的訊息。
說如果小K有問起就告訴他:她出差去東京一週!
跟小陳通話結束後--趕緊撥個電話去找小木,
原本她正在第一航廈正準備要登機。

你們2個人還在冷戰嗎?--我這樣問小木---
小木在電話那頭似乎哭了起來
小K在6月下旬搬走了--失聯快一個月!--小木的聲音夾帶著淚水地回答我---
你們之間發生甚麼事嗎?〈我的腦海馬上想起社團的學妹--〉
是為了社團的學妹糾纏發生衝突及小K無意間在社團資料中得知小木與學長的一段情!
2件事竟然引起這樣大的軒然大波造成2個人有了隔閡
發生衝突的那晚小木走出家裡在外面閒晃冷卻心情,
小K則是連夜就帶著所有的東西搬出小木的住處--離開從此無音訊!
最早小木應該是覺得2個人發生言詞上衝突就先彼此冷靜一下
後來三天過去一週也過去了!
仍然沒有看到小K回來---才感覺事態嚴重!

登機室又廣播一次請旅客登機
小木匆促間跟我說回台再找我聊!電話就掛斷。
電話突然又響起!是先生說已經在彰化總站了--半小時後可以到員林---
窗外還亮著天!我的男人要回家了!
而小木的的男人呢?在那裡遊蕩呢?
發了一通簡訊給小K:要做個有肩膀的男人是件很困難及壓力的事!
男人的肩膀是否很沉重?
晚點找我或MSN上見! 李姊

過了半小時---拿著安全帽的我走出家門到樓下騎機車準備去接先生,
一彎月牙兒掛在遠方!
而我的男人就在那裡等我去載回來!
邊騎車邊覺得天開始黑起來----那種黑夜的孤寂突然昇起!
原來!原來先生已經離家到台北市一個半月!
將來這樣的情況會在未來的日子不斷上演---只是我沒有想過而已!
過去這20多年來都是我離開家去工作,帶團在泰國、印尼、大陸各省
5天、6天、7天、8天甚至於12天14天,最久一次是18天的大陸華東之行。
而現不再是我這樣離開家---是先生搬去台北市工作在銀行上班了!
這次離開我會是多久呢?
要多少的日月星辰才能調回來中部呢?
我不敢這樣想?也不能這樣祈求?
因為依他這樣的年齡可以考上公家銀行資訊工程師已經很難得了!
做為妻子的我應該要支持及感謝。

先生劃週日18點的回程,然後我們載著他去*蘇菠麵*吃拉麵,
〈員林鎮新生路270號04-364-418,在後火車站,有外送服務。〉
在一次下雨天開說明會的回程無意間在這裡吃晚熱騰騰的拉麵後,
夫妻倆就很喜歡在這樣吃--
然後看報紙喝杯熱咖啡或熱奶茶。〈免費供應咖啡及茶〉
不過今晚很特別,先生沒有看報紙--
而是一直說著這週上班的情形讓我知道,
有點像在報告工作狀況。應該是想我放心吧!
這晚的先生特別的多話--像極了是個孩子!

22點多夫妻倆都在用電腦--
邊修改行程的話我轉頭問先生一句話:要有多大的勇氣才有辦法克服年齡的差距?
先生傻笑搖搖頭
說真的--我現在已經48歲沒辦法回到22歲及29歲這樣年齡?
相對的我也不能用自己的看法去左右他們2個人之間的戀情---不是嗎?

說著!說著!小k 的電話就打過來了!
1他覺得小木在於社團這樣方面不信任他可以處理好學妹的事!
2為什麼沒有告訴他跟學生長那段情?甚至於認為自己不是小木的第一個男人?
3要承受到同學異樣眼光及口吻----

親愛的學弟
愛情不是用衡量的!也無法用比較的!
甚至於無法用相信就能夠天長地久的!
小木在感情上是十分拘謹的!
她不是會把自己當做為禮物送給男生的女孩!
不能因為她身上散發陽光的燦爛就誤解她是四處放電的女孩!
她現在愛的人是你---這就是最重要的!
至於8年前她是跟學長交往過--這是陳年舊事何必拿來做繭自縛呢?
是不相信自己值得小木這樣付出相守?
還是懷疑自己無法給小木幸福呢?
小木如果不相信你怎麼可能讓你搬去她那裡呢?
莫非是你自己把這段情看得輕微當做遊戲般嗎?

學姊這些我都知道!
以後絕對不會這樣輕言說分手的話!
等等我打電話去--明天我就去找小木---
小k別急!
聽我說:小木今天傍晚飛東京出差一週!
        她上機前發簡訊--要我告訴你她出國--
嗯!

還有聽學姊一句話!
愛情不是互相折磨對方為樂的!
愛一個人!不是希望對方快樂!彼此幸福嗎?
愛也許不是絕對讓對方快樂或是幸福!
但這些絕對是2個人可以一起攜手打造及努力耕耘的!
將來!要再遇到的困難或衝擊可能會很多
但是你千萬別輕易說放棄感情及離開---好嗎?
要理智地2個人共同面對及克服問題所以在---好嗎?

謝謝學姊告訴我這樣---我會謹記在心--晚安!

掛斷電話---我的男人又在電腦前睡著了!
當我整理好行程時---已經夜深人靜---
凌晨3點半傳來一通簡訊
是小木的:學姊謝謝妳!小k有打電話來!說他在家等我回去!

累了!夜更深了!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