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上我受過很大的傷害!
別人也許看不出來這端倪---是因為我讓人的感覺很陽光及快樂!
骨子裡---是很懼怕的!

24歲時談了一次錐心泣血的戀情---
隔年是在萬般無奈下--讓他離開我換一個新的環境去完成學業。
那年的夏天小弟車禍喪生--
一手辦理他的後事的我在公所辦理死亡證明時--
里幹事正要去我家送兵單--小弟沒有逃過20歲的終結命運--
同時也造就我騎機車不會超過50的恐懼心理!
那年我沒有去念研究所而是和林老師合夥在彰化市開了一家泡沫紅茶店--

離開小男友的那年冬天特別冷!
也是跟先生已經闊別6年沒有任何的連絡下
隔年一通春節的問候電話---當天晚上就讓他找到我的住處---
之後他就義無反顧地要跟我在一起
而當時他還在北工專念三專--
我暫別泡沫紅茶店去台北市跟進他住了1個月--
並且希望能夠盡早結婚
那年我26歲!對婚姻沒有響往及瞳景!

根本無法再相信愛情的我---沒有想過要結婚---
後來是在父母的逼迫下2人在他服役前臨時完成公證結婚
婚姻只不過是張紙!
但對先生應該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可以名正言順地保護我--
很理所當然地跟我住在一起--而不是來我家住!

退伍後他很努力地工作教書!
在八卦山脈下的私立學校日補校地教電腦
一直到他去進修後這7年我才將心力轉在旅行社業務及帶團上--
要不然我對帶團這樣飛來飛去的往返---真的不是很積極!

結婚已經23年的我!
經過這樣多的風風雨雨---
始終先生都是站在我背後支持著我的----
從來不會懷疑或不信任甚麼?
在這旅遊業五光十色的大圈子要變壞是很容易的
但我卻是越來越過去得簡單及平淡!
因為有愛我的先生比任何外在的物質或花言巧語都值得及珍貴!
天如果塌下來了!有高個子的先生會幫我頂著!
何況現在還多個壯壯的兒子可以靠!

6/14先生到台北報到--6/15開始為期2週的銀行作業職前訓練課程--
兒子卻在6/15的下午出車禍
在接獲電話一聽之下失去控制---大哭起來--
但卻可以在30分之後--馬上理智地理出方向--並且妥善地處理所有的事項--
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那是因為在之後---先生都會早晚上打電話詢問狀況並告訴該如果處理---
我相信--他是我背後的天--支持著我!
讓我無法懼怕及勇敢前進!

雖然婚後--先生變得在感情的表達上趨向木訥,
但我總把他當成我的大玩偶般疼愛及戲弄!
研究所畢業後--他回家就坐在我的身邊打著電腦---
工作累了!
就喜歡要他牽手--然後拉著他的手--搖呀!搖的晃起來!
很幼稚對吧!
不會的---因為我就是喜歡這樣拉著他的手這樣晃呀!晃呀!
可以跟自己所愛的男人這樣名正言順地拉著手是件多喜悅的幸福!
我們愛著一個人不就是希望可以這樣愉悅地且自然表現嗎?
就算有天我老了!頭髮白了!
我還是會這樣做的!

過去那些在愛情上的傷痕---是會經過歲月而淡化---
對我而言--卻很難抹掉的---唯一能做的只有慢慢忘記而已!
回憶有時也會是種傷害!
未來!我會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感謝未來的!
那些悲傷地、快樂地、都是曾經走過的每一段珍貴歲月!



愛情轉移 
作詞:林夕 作曲:澤日生 編曲:陳珀/C.Y.Kong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REPEA**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為了 最美的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